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多就能买中级车?帕萨特表示压力山大,这车比凯美瑞雅阁还帅

2020年02月14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虽然2019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成了寒冬车市,但不可否认,中级车市场形势还是一片大好。据相关数据统计,2019年全年中国市场中型轿车销量为205.4万辆,占轿车市场总销量的20.3%。其中,中国品牌中型轿车全年销量仅13.4万辆,这样的成绩还不如热销榜前6名一款车的销量,合资中型车销量则高达192万辆。

从销量分布和排名来看,在中级车市场上热销榜前十,全部被合资品牌占据,排名最好的中国品牌中级车为红旗H5,全年销量为45092辆,另外长安睿骋CC、博瑞GE、传祺GA6宝骏RC-6也都有年销过万辆的表现。但中国品牌的表现还是和合资品牌差距明显。比如雅阁、帕萨特、凯美瑞、迈腾、君威等都年销量超过12万辆大关,而豪华品牌方面奥迪A4L奔驰C级也都年销量超过15万辆。

我们今天说到的这款中级车,也来自合资品牌,它就是起亚K5。虽然起亚K5在2019年表现惨淡,年销量仅有2121辆,表现还不如标致508和索纳塔等车型。但起亚K5在2020年很有可能迎来反弹,因为二季度将会迎来全新一代起亚K5

全新一代起亚K5也就是第五代起亚K5,新车将会于2020年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预计本年度二季度上市。这款车到底有哪些硬实力呢?我们不妨来看看全新一代起亚K5这款车吧。全新一代起亚K5不仅外观内饰设计惊艳,而且较现款车型相比,增加到三种动力,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

首先在外观方面,外观设计也是全新一代起亚K5的最大的亮点之一,新车采用了起亚家族最新“虎鼻式进化”设计语言,整体看起来和在售车型相比可谓焕然一新,时尚感浓郁,整车看起来动感十足。我们再看新车虎啸式前脸+科技性相当强的折线式LED大灯设计,让整车看起来辨识度十足,也让其视觉冲击力很强。

新车定位中型轿车,车身尺寸方面较在售车型(4855*1835*1475,轴距为2805mm)有一定提升。全新一代起亚K5车身长度接近5米,达到了4905mm,车身宽度达到1860mm、车身高度达到1445mm,轴距则提升到了2850mm,车长和车宽还有轴距提升了不少,而车身高度有所降低,这样的设计让新车看上去更修长和低趴,运动性更强,也让车内空间进一步提升。

从车头来到车侧,你会发现全新一代K5采用了大溜背+镀铬饰条设计,轿跑造型明显,腰线从车头外侧一直延伸到车尾,视觉冲击力极强。车尾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LED自动灯带的尾灯,其可根据车辆状态实时变化,科技性明显,也主打年轻消费群体。

拉开车门进入车内,你会发现全新一代起亚K5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中控布局,看起来很舒适。新车内饰采用了木纹装饰板+大面积皮质包裹,触手可及的软性材料元素也让整车看起来更具档次感。

车内的一大亮点是其一体式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旋钮换挡,这样的设计不仅凸显了新车的科技感,也让其档次感、豪华感瞬间提升,这样的设计你会在奔驰等豪华车型上看到。

配置方面,全新一代K5也面面俱到。比如在安全配置方面,主副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ABS、EBD、EBA、ASR/TCS、ESP、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均为全系标配。另外实用性配置方面,新车也一应俱全,比如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触控液晶屏、自动头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空调也都配齐。

动力方面,全新新一代起亚K5搭载1.5T、2.0T和2.0L混动三种动力系统,较现款车型更丰富了。三款动力与之匹配的则有6AT和7DCT两种变速箱,而新K5 GT的 2.5T匹配的则是8速双离合变速箱。

国产版的全新一代起亚K5,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1.5T款车型匹配7DCT变速箱,2.0T款车型将匹配8A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继续推出2.0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版车型。

底盘方面,作为一款前置前驱车型,新车采用了麦弗逊独立悬挂+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前后独悬方式。

现款的起亚K5售价区间为16.48万元-17.38万元,在终端不少渠道甚至13万多就能买到入门车型,虽然售价在中级车中优势不小,但依然不能收割市场。一方面是由于竞品的强大,另一方面则是品牌上的硬伤,尤其是近几年来,韩系车在国内的大溃败,导致人们对起亚为代表的韩系车不感冒。要知道第一代起亚K5可是巅峰神车的存在,唯一有一点还有疑问,不知道这次全新一代起亚K5会不会改成无框车门,如果是这样,那新车绝对有更多实力,来冲击中级车市场。

关于今天全新起亚K5的话题,各位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和我们互动交流。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