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老选手之间的较量 四款中高端MPV推荐

2020年02月14日 20:03: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上汽MAXUS G20 2019款 2.0T 智尊版 国VI,指导售价26.98万元,目前老司机终端优惠不多。别克GL8 2018款 28T 尊贵型 国VI,指导售价27.29万元,目前老司机终端优惠不多。艾力绅 2019款 2.0L 混动舒适版 国VI,指导售价29.48万元,目前老司机终端优惠不多。夏朗 2019款 380TSI 舒享型 7座,指导售价27.48万元,目前老司机终端优惠不多。

近些年中国品牌中出现了很多新面孔,上汽MAXUS就是其中之一。它是上汽旗下的新品牌,主要致力于MPV、SUV、轻客、皮卡等车型的生产,尤其在MPV市场已取得不错的成绩。上汽MAXUS G20主打的是中高端MPV市场,对手就是别克GL8本田艾力绅等实力老将。上汽MAXUS G20的前脸非常有设计感,丰富的线条让前脸显得非常凶悍,大嘴式进气格栅相当吸睛,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视觉效果非常突出。矩阵式大灯造型犀利,通过黑色饰条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让前脸更具视觉冲击力,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夺目。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上汽MAXUS G20车身尺寸为5198/1980/1928mm,轴距为3198mm,侧面造型比较简洁,镀铬饰条的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的气息。上汽MAXUS G20配备的是马牌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5 R18,采用了双色的轮圈,造型炫酷,视觉效果很好。往后来看,上汽MAXUS G20尾部大量线条的设计使它看上去较为方正,层次感十足。尾灯造型时尚立体,中间以一条粗壮的贯穿式镀铬饰条相连,进一步增强了尾部的整体性。此外,该车配备了双侧电动侧滑门、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上汽MAXUS G20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沉稳,整体设计比较有层次感,银色饰条、亮黑色饰板的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上部采用硬塑料材质覆盖,中间采用皮质材料包裹,并运用了缝线设计,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上汽MAXUS G20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舒适,还支持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造型比较时尚,显示也非常清晰。该车搭载了一块12.3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在银色饰条的装饰下有着很不错的视觉效果,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分段式电动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64车内氛围灯、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后排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该车的配置在四车中还算不错,不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感应后备厢、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64车内氛围灯等亮点,唯一的缺憾就是比其他三款车型少了两个气囊。

在座椅方面,上汽MAXUS G20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不错。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加热及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椅还能支持通风、按摩、记忆及4向高低调节,前排的舒适性配置是四车中最好的。上汽MAXUS G20的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空间比较充裕,后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按摩、通风、加热、记忆及前后调节、靠背调节、腿托调节、腰部调节,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和独立空调,能够带给乘坐者非常舒适的享受。上汽MAXUS G20的第三排为三个座椅,乘坐空间相对会显得比较局促,但也能够保障短途乘坐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上汽MAXUS G20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上汽MAXUS G20的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上汽MAXUS G20作为中高端MPV市场的新贵,展现出了令人惊讶的强劲实力,除了品牌知名度有待提高,其他还是非常被看好的。不过,它的气囊对比正常车型少了2个,这是一个短板。

既然是中高端MPV的选购,自然少不了目前这一细分市场的“王者”——别克GL8。上市十多年来,别克GL8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和喜爱,成为一款长盛不衰的畅销车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别克GL8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标志性的飞翼式中网辨识度很高,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丰富了前脸的层次感。大灯造型简约大气,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此外,该车配备了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别克GL8的车身尺寸为5256/1878/1776mm,轴距为3088mm,别克GL8的车身是四车中最长的,车身侧面设计比较简约大气。别克GL8配备的是玛吉斯轮胎,标配规格为225/60 R17,采用了多辐式轮圈,视觉效果尚可。从车后部来看,别克GL8的车尾造型比较方正沉稳,造型大气的尾灯采用镀铬饰条相连,提升了尾部的颜值。此外,该车配备了右侧电动左侧手动侧滑门,没有双侧电动侧滑门来得便利。

别克GL8的内饰设计沉稳大气,黑米双色的搭配丰富了内饰,银色饰条的装点,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酒红色皮纹材质包裹,质感还算不错,中控面板的设计很有个性,让人印象深刻。别克GL8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握感十分的舒适,还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双圆设计,看起来比较传统。该车搭载了一块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约,该车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配图为别克GL8 2018款 28T 豪华型 国VI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该车的配置在四车中比较一般,配置的实用性比较高,不过GPS导航系统、车窗一键升降和雨量感应式雨刷的缺席,还是会使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受到一定影响。

在座椅方面,别克GL8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有较好的舒适性。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加热,主驾驶座椅还支持4向高低调节。别克GL8的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空间比较充裕,并支持前后调节、靠背调节,后排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和出风口,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别克GL8的第三排为三个座椅,三个人同时坐在里面空间会稍显局促,但还是能够保障短途乘坐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别克GL8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别克GL8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别克GL8上市十年来,凭借在颜值、豪华感、舒适性和实用性等方面出色的表现始终保持着极强的竞争力,可以说是中高端MPV市场上的常青树了。即便实力强大的竞品越来越多,但它仍是很多消费者首选。

在中高端MPV市场,除了稳坐第一把交椅的别克GL8,基本就是本田奥德赛本田艾力绅的天下,今天小哥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日系“爆款”本田艾力绅到底出色在哪里。艾力绅的前脸风格比较厚重,丰富的线条让前脸看起来很有层次感,倒梯形进气格栅特别吸睛,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视觉效果非常突出。大灯造型大气美观,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的设计使前脸更具视觉冲击力,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艾力绅车身尺寸为4950/1842/1711mm,轴距为2900mm,车身侧面线条感十足,镀铬饰条的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的气息。艾力绅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0 R18,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尚可。往后来看,艾力绅的尾部设计比较稳重,细节处加入了飞翼造型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的设计比较大气,在镀铬饰条的装饰下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配备了双侧电动侧滑门、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艾力绅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沉稳,加上银色饰条和黑色饰板的装点,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面板采用钢琴烤漆工艺处理,看起来很有质感。中控台顶部使用了硬塑料材质覆盖,用料较为普通,手感一般。艾力绅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还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单圆环式仪表盘比较简约,信息显示比较完全。该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洁,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多媒体配置相对简陋。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车侧盲区影像、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分段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单色车内氛围灯、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后排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该车的配置在四车中非常不错,尤其是安全配置极为丰富,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车侧盲区影像都是其他三款车型所没有的。

在座椅方面,艾力绅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标配皮+织物材质包裹的座椅,舒适感尚可。前排只有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及4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只支持手动调节,没有配备座椅加热等功能,座椅的舒适性配置没有其他三款车那么讨喜。艾力绅的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空间比较宽敞,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靠背调节和左右调节,这大大提高了第二排座椅的利用率。后排座椅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和独立空调,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也算非常周到了。艾力绅的第三排空间一般,满员乘坐时,不是很大的空间会稍显拥挤。

动力方面,艾力绅搭载一套油电混合系统,配备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发动机峰值扭矩175牛·米,电动机总功率135千瓦,电动机总扭矩315牛·米,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艾力绅的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自从艾力绅采用了与奥德赛相同的平台,魅力值就不断飙升,人气也越来越旺,凭借更为年轻时尚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艾力绅正在逐步缩小与它的大哥奥德赛之间的差距。

以下配图为夏朗 2019款 380TSI 尊享型 7座说起大众的MPV可能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途安,其实大众家族还有一位元老级的MPV选手,那就是大众夏朗大众夏朗可以说是欧洲市场的一员老将了,但由于其进口的身份和较高的售价,中国消费者目前对它还比较陌生。夏朗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横幅式进气格栅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比较沉稳大气。大灯造型简约,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的设计增强了前脸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卤素光源。该车配备了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夏朗的车身尺寸为4854/1904/1740mm,轴距为2920mm,方正的车身搭配平直的侧面线条,让整车看起来比较端庄沉稳。夏朗标配规格为225/50 R17的轮胎。往后来看,夏朗车尾设计简约大方,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设计比较朴素,点亮后视觉效果会更好。此外,该车配备了双侧电动侧滑门、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夏朗的内饰保持了大众家族式设计,整体比较简约大气,黑色饰条和银色饰条的装点,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车内的用料和做工比较中规中矩,符合大众一贯的风格。夏朗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舒适,还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为双圆式设计,造型比较传统。该车搭载了一块6.5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简洁,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手动后排侧遮阳帘、后排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该车的配置在四车中还算不错,安全配置中比其他车多了膝部气囊,这一点是值得表扬的。

在座椅方面,夏朗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座椅支持加热及2向高低调节,但仅有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及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只支持手动调节及2向腰部支撑调节。夏朗的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空间表现良好,三个座椅的布局极大地增加了第二排的利用率,并支持前后调节、靠背调节,后排还配备了小桌板、杯架、出风口和独立空调,充分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夏朗的第三排由于是两个座椅的布局,空间表现更好,满员的情况下也不会很拥挤。

动力方面,夏朗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夏朗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夏朗进口的身份让它拥有了其他三款车所没有的“逼格”,它无论是定位还是车身尺寸都要高于目前国产的途安L,各方面的表现也非常优秀。

上汽MAXUS G20给人的印象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时尚”、“大气”、“豪华”。“时尚”主要是指它的外观和内饰的设计,绝对是四车中年轻化做得最好的,这无疑很讨年轻消费者的欢心。“大气”主要是指它的车身尺寸,上汽MAXUS G20拥有四车中最大的车身尺寸和最长的轴距,整车看起来非常大气,由于车身又宽又高,使车内显得更加宽敞。“豪华”主要是指它的配置,除了丰富的安全配置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汽MAXUS G20最让人惊喜的就是它豪华的座椅配置,带给驾乘者极大的舒适体验。不过要注意的是,它是一款后驱车。别克GL8能够称雄中高端MPV市场,凭借的就是一身过硬的本事,无论是颜值、配置,还是空间、动力,都是同级别一流的水准,无论是商务接待还是日常家用,都能完美胜任。只是,别克GL8在配置上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没有配备双侧电动侧滑门、车窗一键升降和雨量感应式雨刷,对于日常的使用便利性多少还是有些影响的,但这也不妨碍它强大的魅力。

艾力绅的配置在四款车型中仅次于上汽MAXUS G20,尤其是安全配置方面除了少了膝部气囊,基本是一应俱全,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车侧盲区影像也都是其他三款车型所没有的。目前艾力绅在售最新车型均为混动车型,在燃油经济性上市四款车型中最好的,而在售的燃油版车型均为2016款,且只符合国V标准。夏朗是四款车型中动力表现最好的,2.0T发动机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达到了7.8s,对于追求动力的消费者是非常好的选择。另外,不同于其他三款车型,它采用2-3-2的座椅布局,极大地释放了第三排的乘坐空间,能够让第二排从容地坐下三个人,更加适合日常的家庭出行。同时,进口的身份也是它的加分项。这四款中高端MPV你会选择谁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吧。(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