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测试|亚太沃尔沃XC60被中保研带走,安全性符合预期,但红灯也有

2020年02月14日 22:30: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自从中保研(C-IASI)将帕萨特的碰撞成绩公布之后,关注汽车产品的车主与准车主朋友,就将中保研的测试当作全新的参考标准。前不久,中保研对亚太沃尔沃也下手了,作为有"安全堡垒"称号的沃尔沃,自然是在测试中毫无疑问的拿下了好成绩。但细心的网友发现在"成绩单"中还是有一项得分为"P"的红灯项目,难道会影响用车安全吗?

首先看下此次测试的车型与成绩单。C-IASI(中保研)此次测试的车型是2019款 T5 四驱智逸版,目前厂商指导价为39.09万元。

在安全配置上,除了后排侧气帘以及副驾驶的膝部气囊没有配备外,其余安全配置都是在这台XC60上配备了的。

紧接着,我们来看那个亮了红灯"P"的项目,低速结构碰撞的成绩为P。很多朋友也许在担心是不是安全问题。别紧张,从碰撞详情中我们可以看到"车辆耐撞性"成绩达到了4.5分(满分6分),而追尾碰撞中车辆耐撞性得了6分满分。而总得分"P",核心的原因就是安全气囊起爆了。

"气囊起爆不是为了保护车内乘客吗?为啥会是减分项呢?"

这就要从中保研碰撞测试的出发点来说了,作为保险行业的碰撞测试,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让大家看到每款车辆的碰撞测试结果,更多的是需要做数据统计,从而为品牌和产品的保险费用做出预判和评估,以及更好的定价。低速碰撞下,安全气囊起爆就意味着需要支付昂贵的安全气囊维修费用,所以在维修经济性上这台亚太沃尔沃XC60并不能拿到高分。不过能够及时起爆安全气囊对于乘客们来说的确是非常安全的,所以大家不必担心这项测试没有拿到高分啦。

最后再来看看大家密切关注的25%小面积偏执碰撞成绩,从成绩单上来看全部为"G"(优秀),下面就看看实际碰撞后的车内情况。

从反馈中来看,可以说是各项安全配置都在有条不紊的发挥作用,前部吸能措施保护了机舱核心的部位,同时坚挺的A柱的确给人信心。侧面来看驾驶员位置的安全带、膝部气囊和正面气囊都有效控制了驾驶员的身体位置,没有发生严重位移,车内看到头部侧气帘也起到托衬作用,将驾驶员头部的碰撞伤害降到最低了。

【写在最后】

虽然目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重产品安全性,但不得不说安全最终都是掌握在驾驶员手中的。不过在此次碰撞测试的结果让我对亚太版沃尔沃的好感是有所提升的,只能说希望产品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