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1月SUV销量排名出炉,奔驰GLC大涨进前五,第一还是它

2020年02月15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19年的车市再度下滑,已经给2020年奠定了下滑的基调,而随着1月份春节来临和新冠疫情的爆发,进一步影响了整体车市的表现。日前,乘联会发布1月份最新销量数据,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2.1万辆,同比下降20.4%,环比下降19.6%。

从细分市场来看,1月份SUV销量80.4万辆,同比下降14.5%,环比下降18.8%,SUV产品表现略优于行业的整体情况。而随着诸多因素的集中影响,1月份SUV销量排名也发生了诸多变化。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

NO.1哈弗H6

1月销量:25582辆,同比下滑41.4%

哈弗H6在1月份的销量虽然继续位居第一名,不过同比下滑了41.4%,这对于哈弗H6来说如此大幅下滑的情况并不多见。如今来看,虽然说哈弗H6能够继续保持优势,但是身后的车型已经跟它并没有太大的差距。而随着未来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诸多因素的影响,哈弗H6的销量冠军是否还能持续保持,依然有待观察。

NO.2长安CS75

1月销量:24863辆,同比增长54.9%

随着去年CS75 PLUS车型的上市,CS75整体销量得到迅速回款,在去年就多次闯入SUV销量前三的位置。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1月份CS75再度迎来开门红,并且同比大涨54.9%。如今来看CS75 PLUS在产品力方面确实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尤其是在颜值和动力系统方面,处于同级领先的位置。

NO.3本田CR-V

1月销量:22332辆,同比增长42.1%

本田CR-V在1月份不仅再度突破2万辆大关,同时也迎来大涨,涨幅超过了四成,并且夺得了1月份合资SUV销量第一的位置。在去年,本田CR-V的表现就十分亮眼,出色的口碑让其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在疫情持续的情况下,势必将对东风本田的产能造成严重影响,这也将更不利于2月份CR-V的销量提升。

NO.4吉利博越

1月销量:22121辆,同比增长1.5%

吉利博越在1月份的表现同样不错,销量再度突破2万辆大关,同比微增1.5%,而这在行业整体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已经颇为不易。不过如今针对博越的质量问题投诉开始走高,未来博越能否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依然值得关注。

NO.5奔驰GLC

1月销量:19046辆,同比增长54.2%

奔驰GLC在1月份销量近2万辆,同比增长了54.2%,创造了近几个月最好的销量成绩,并且超越奥迪Q5夺得了豪华SUV榜首的位置。虽然说在2019年奔驰GLC的质量问题频发,并且由于转向系统隐患、安全气囊问题等进行了召回,但是对其销量似乎并没有太多影响。凭借强大的品牌力,奔驰GLC有望将继续保持热销。

NO.6大众探岳

1月销量:17134辆,同比增长257.5%

大众探岳在去年的表现就十分抢眼,而在今年1月份销量同样实现大涨。时尚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再加上大众的品牌影响力,使其销量得到迅速攀升,成为合资SUV中的“香饽饽”。值得关注的是,日前工信部正式公布了轿跑SUV探岳X的申报信息,而随着这款新车的到来,探岳整体竞争力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NO.7传祺GS4

1月销量:16771辆,同比增长133%

传祺GS4在去年11月份实现了全新换代,整体实力得到大幅提升,因此也使其销量迅速回暖。而在1月份其销量达到了16771辆,同比大涨了133%。全新的平台、更高的颜值以及出色的动力系统,使其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NO.8大众途观

1月销量:15435辆,同比下滑41.6%

大众途观在1月份的销量仅为15435辆,同比下滑41.6%。而大众探岳当前的出色表现,进一步凸显了途观的尴尬。如今途观销量下滑已经成为常态,而随着丰田威兰达本田皓影等新车的到来,途观面临的压力还将进一步加剧。

NO.9荣威RX5

1月销量:15195辆,同比增长21.9%

荣威RX5在1月份销量达到15195辆,同比增长了21.9%,这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显得尤为不易。如今荣威RX5也在通过不断的升级调整,在同级市场保持着不错的热度,并且在智能互联方面,荣威RX5更是保持领先优势。

NO.10日产奇骏

1月销量:15031辆,同比下滑16.8%

在2019年排名SUV总销量榜第三的日产奇骏,在今年1月份却落到了第十位,并且销量同比下滑了16.8%,继续延续了从去年第四季度凸显的颓势。如今由于车辆存在变速器顿挫及车辆冷启动冒黑烟等质量问题,奇骏的口碑也开始逐渐下滑,这也进一步加剧了其销量的滑坡。

写在最后

虽然说1月份SUV市场出现大幅下滑,但是从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来看,依然有不少车型出现同比大涨。另外各车型之间的销量差距也开始缩小,这也就意味着2020年SUV市场的竞争或将更加激烈,而合资SUV产品进一步挤占自主SUV生存空间的情况依然在继续。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