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让汉兰达怕、慌、跪、哭的SUV,如今啥样?汉兰达:就它能打

2020年02月15日 09:38:01
分享到:

在中国7座SUV市场,汉兰达无疑是一个非常具有标杆意义的产品,尤其是换装了2.0T的全新汉兰达,上市至今,销量一直稳定却优秀,而且在一些4S店,至今还有变相加价的情况存在,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汉兰达几乎成为整个国内7座SUV市场的“公敌”,每次有全新7座SUV产品上市,不管是厂商还是媒体,都喜欢拿汉兰达作为对标的车型,有时候也会用上一些很有煽动性的文字,比如:怕了、慌了、跪了、哭了,以彰显它们对面汉兰达的优势。近几年,让汉兰达怕、慌、跪、哭的7座SUV也不算少,它们如今到底是啥样?

传祺GS8

事实上当时传祺GS8上市的时候,销量还是不错的,作为国产城市中大型SUV产品的代表之一,这款车没有像其他国产7座中大型SUV产品那样标榜越野性能,而是强调舒适性、大空间,而且16.68万元起,能买到一辆全系2.0T,车长4835mm的中大型SUV,好像是挺划算的。

不过现在的传祺GS8已然没有了刚刚上市时的荣光,2019年全年销量仅为28096辆,相比于汉兰达9.85万辆的汉兰达,整体的销量差距相当之大,不知道现在会不会还有说,传祺GS8销量不好,是因为爱信为保护汉兰达而故意压缩给GS8的变速箱供应量?

福特锐界

咱们实话实说,福特锐界在当年的竞争力是相当强的,这款车和全新汉兰达几乎是同时上市,相差只有几个月,凭借更有优势的终端价格,在刚上市那一两年,能超越汉兰达销量的车型只有锐界一款,在那两年也是风光无限。

不过随着福特在国内市场的每况愈下,锐界作为其中最重要的车型之一,自然也受到了很大影响。可以说,在现在的中大型七座SUV产品阵列中,福特锐界的存在感已经相当之低了,2019年全年销量仅为3.3万辆,最低月销量仅为1442辆,早已失去了和汉兰达平起平坐、共话江山的机会。

Jeep大指挥官

大指挥官上市的时候,其实瞄准汉兰达的短板就是一点,空间上的表现不足,事实上直到今天我们依然认为,大指挥官在空间表现要优于汉兰达,尤其是第三排的座椅舒适度层面。所以大指挥官一开始主打的口号就是前后无差别,7张座椅都是同样的舒适性待遇。

不过Jeep大指挥官似乎从上市开始,就没有进入和汉兰达竞争的“决赛圈”,上市之后,销量一直比较一般,到了如今,销量就更加惨淡了,2019年全年销量仅为1.43万辆,最低月销量仅为760辆,可谓是相当惨淡。

标致5008

其实标致5008在尺寸和级别上,还够不成和汉兰达竞争的能力,但是我们知道,有一段时间,只要是7座SUV产品,基本都要和汉兰达比一比,哪怕是紧凑型SUV,也要插上一脚。所以标致5008尽管只有4670mm车长,但是依然号称是7座SUV产品中强有力的选手,毕竟这款车的价格更便宜。

不过标致雪铁龙的命运,大家也都知道了,2019年神龙汽车总销量也仅仅只有11万过一点,所以标致5008的销量对任何一款7座SUV,几乎都无法形成威胁,2019年全年经销量仅为9372辆,最低月销量仅为396辆。

所以其实从本质上来讲,在中大型7座SUV领域,尤其是30万以下的7座SUV领域,现在汉兰达还是没有对手的,或者说那些有些实力成为对手的,基本上都被厂商自己给“灭了”。不过现在看来,唯一能在销量上战胜汉兰达的一款车型就是上汽大众途昂了,这款车的起步价格虽然超过了30万元,但是大幅度的降价让这款车的优势被进一步放大,毕竟这款车的车长达到5039mm,在空间尺寸上比汉兰达优秀太多了,所以在2019年12月,途昂在销量上超越了汉兰达。

不过途昂的降维打击,依然无法掩盖汉兰达作为中大型7座标杆产品的地位,毕竟已经上市几年的时间了,汉兰达如今依然没有什么优惠,部分店面还要加价。2.0T、四驱、可靠性、高保值率这些标签集中在一款车上,汉兰达依然是无敌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