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汽车厂商销量排行榜出炉:丰田罕见下滑,它却逆势暴涨

2020年02月15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各大汽车厂商1月份销量的公布,又到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节点。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2.1万辆,同比下降20.4%,环比下降19.6%。经历了2018年和2019年的持续下滑,没想到2020年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又是一个“寒冬”的开启。

从1月份各大厂商的销量情况来看,大部分呈现同比下滑趋势。就连此前表现十分出色的丰田都出现了小幅下滑,而北京现代上汽通用五菱跌幅甚至超过了40%。值得关注的是,东风本田却实现了同比增长21.3%,成为销量前十排行榜中涨幅最大的品牌。此外,北京奔驰的涨幅也比较明显,同比增长18.8%。

其中,东风本田1月份销量达7.35万辆,同比增长21.3%。销量涨幅如此之大,主要得益于本田CR-V及思域两款主力车型销量的大幅上涨。其中,本田CR-V在1月份销量达2.23万辆,同比增长42.1%。而思域1月份销量达2.2万辆,同比增长14.4%。谁能想到处于疫情一线的东风本田能够在1月份销量逆势大涨,打响了开年第一炮,而在疫情的持续下,东风本田2月份的成绩或将受到较大影响。

北京奔驰1月份销量达6.75万辆,同比增长18.8%。主要是由于奔驰GLC销量的大幅上涨。1月份奔驰GLC销量达1.9万辆,同比增长54.2%。此外,奔驰E级销量也有小幅上涨,1月份奔驰E级销量达2.02万辆,同比增长6.9%。2019年奔驰在国内市场因频发质量问题,对口碑造成了极其不利的影响。而今年1月份销量却实现逆势上涨,着实有些意外。

此外,1月份广汽本田长安汽车、广汽丰田销量也有小幅的上涨,涨幅分别为1.3%、2.9%、1.6%。其中,长安汽车销量的上涨主要得益于长安CS75销量的拉动。

有表现出色的厂商,同样也有出现销量大幅下滑的车企。其中,上汽通用五菱1月份销量为12.42万辆,同比下滑42.45。五菱销量的大幅下滑,主要是受宝骏品牌销量大幅下滑,而新宝骏毫无起色的影响。随着宝骏510宝骏310宝骏730等车型销量的大幅下滑,宝骏已经逐步走向下滑的深渊。而新宝骏品牌力不足,产品力不强,也让其回暖无望。

北京现代1月份销量为6.6万辆,同比下滑40.1%。北京现代销量的大幅下滑与其与日俱下的品牌影响力有很大的关系,此外大量产品投诉及召回也使得北京现代“雪上加霜”。德系和美系品牌的价格下探也蚕食了原本属于北京现代的市场区间。

吉利汽车1月份销量为10.95万辆,同比下滑27.6%。经过了前些年的疯狂扩张之后,吉利汽车在2019年也逐渐放缓了脚步。而1月份销量的大幅下滑,是建立在去年比较高的销量数据之上的。1月份吉利汽车在厂商排名中,位居第四位,是唯一一个闯进前五的自主品牌。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疫情的爆发也已经打乱了吉利新车推广的步伐,原本计划在2月14日上市的吉利icon被迫推迟,这势必将对其整体销量形成更加深远的影响。

此外,上汽大众东风日产1月份销量也有较大幅度的下滑,同比下滑幅度分别为19.5%、10.9%。而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1月份销量也有小幅下滑,同比下滑2.0%,1月份销量为6.26万辆,位居排行榜第14位。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