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养后剩余的机油能不能放着下次再用呢?

2020年02月15日 12:29: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购车难,其实用车更难,一些汽车使用的小妙招能帮助小伙伴们减轻很多负担,就比如保养时的机油如果没用完怎么办,难道就扔了,这是十分浪费的做法,那可是白花花的银子。保养剩余的机油其实是可以保存下来留着下次使用,不过如何保存,保存时间等也是有讲究的,米花君今天就来一一解析。点击下方视频,解锁机油使用的小妙招。

开封后的机油怎么办?

开封后能用吗?

开封过的机油只要保存得当,半年以内可以用,最多不要超过12个月

如何保存得当?

日常生活中用的类似于塑料膜这一类东西覆盖瓶口隔绝空气,达到密封效果; 然后放在阴凉干燥处,有的为了方便使用也会放在车尾箱,放置得当也可以。

保质期是多久?

根据中国润滑油信息网的公布显示: 未开封的机油保质期一般是3-5年左右,也有十几年保质期的机油。 倒入发动机的机油,不同品牌级别的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有效期也不尽相同,请以厂商推荐为准。

机油变质因素?

导致机油变质的基本上就是空气、水和杂质。 正常的机油含水量是 0.03% 以下,水分混入机油的比例超过 0.1%,机油的效果就会减弱甚至失效; 机油接触空气尘埃也会发生变质。

最后米花君提醒大家,变质的机油一定一定一定不能使用,否则造成发动机损坏,提前大修。

原创内容,转载需授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