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厂卤素灯太暗,可以升级LED提升亮度吗?

2020年02月15日 13:21: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我是2017年的新骐达智行版,原车蜡烛灯没有透镜。晚上近光灯太暗,视线不好很操心。已经买了暴享的H11 LED灯泡,希望光线能好一些。想直接换个灯泡,不想换大灯总成,加透镜还要烤灯等等麻烦。但又不想做远光狗,不知可以吗,不知效果怎么样,能调切线吗?还有就是年检有影响吗,直接换灯泡并没有改电路,自燃等等风险大吗?谢谢。

车评人回答

1、先说结论吧:不改灯只是治标不治本,单换灯泡只能说有些许改善吧,从结果来看:改灯换透镜>换LED灯泡>换高亮度卤素灯泡。

2、只换灯泡情况下可以换高亮度卤素灯或者是LED灯泡,高亮度卤素灯泡,要价100多一对,效果有那么点,不明显,也可以选择更换LED灯泡,亮度提升比较明显,要价接近300,但是没透镜灯光会有一点点散,也不算完美。(这个算是实测,我的车都有换过。

3、更换灯泡也有功率要求,建议更换的灯泡不超过原来的功率,这样只要灯泡质量过关就没什么自燃风险。

4、改灯的效果是最好的,因为有透镜,过年检的时候对透镜查得不严,但是灯泡要换回卤素(上面2里面说的LED灯泡也要换回卤素),对光源有要求,大灯内部结构没什么要求(广州地区是这样,其它地方不知道具体情况)。

5、改装后大灯一般需要从电瓶直接取电,骐达电瓶在发动机舱内,也不需要破线,只要把大灯线组整理好,建议在外改灯的时候稍微看着点整理。

6、如果想改灯但是非常怕年检,可以直接选择买改好的大灯总成装上,年检的时候再换回原厂总成,在外更换总成的费用在100元左右,算是一个折中的办法。

【谢志敏 答 】

网友回复

ivanling

换上试试,我不觉得能改善很多,没有透镜聚光,好不了多少!

9成的情况下不要改透镜改灯,除非师傅手艺非常成熟。 否则在密封 这块儿基本达不到要求,包括透镜的来源和质量也需要考虑。

LED自己旗舰店搜一下,有对应的飞利浦/欧司朗的产品,可以闭眼买。实在担心年检,留着老灯泡你年检之前换上就完了,十几分钟的事儿最多了。

再说一下,切线这个东西就是个民科。存不存在对于日常使用照度表现没有任何帮助,纯粹一帮改灯的人拿着自己调灯的照片放网上坑的。比如你一个卤素灯+灯碗哪儿来的切线....不是一样用吗。最后劝两句,卤素灯看起来不好看,但是仅此而已。这东西也是一帮专业工程师按照国标做出来的合格产品,真不影响你夜间看路。当然有改装方案能让他更亮,对应也有风险。我个人并不支持改这玩意,小投入、低回报。

百公里加速20秒

加透镜还是算了吧,影响年审。

Kevin

建议你先更换亮度较高的灯泡试试,实在达不到效果再考虑增加透镜升级氙气大灯,LED的话我觉得没要,氙气大灯就够用了。

狗哥

卤素灯旧了就变暗了呗,试试换个新的?再调一下高度。

疯狗就是不带刀

要我说换车吧,换个原厂就有LED的车,就没那么多事了。

神回答

火焰阿新

过去的车,过去的路,过去的司机不在乎;现在的车,现在的雾,现在的司机关窗户。

小编点评

大师,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是过去所有车都是卤素灯,不也是照样用,怎么放到现在就不够亮了呢?究竟是灯不亮了,还是人心变得贪婪了?

每日一笑

baby是有多美?

下期问题

轮胎大一尺寸和小一尺寸开起来会有什么感受? 明显吗?

更多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