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排量已死 传新一代C63将变2.0T+电机?

2020年02月15日 13:24: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奔驰的AMG系列,在车迷心目中一直都是“暴力美学”的典范,尤其是其家用车的AMG版本, 远看优雅低调,近看张扬狂暴,实属车坛中独一无二的风格。

而其中,又要数C63最为人们所熟知。 基于奔驰C-Class打造的C63 AMG一直以来都是奔驰AMG家族里最受欢迎的型号, 而它之所以得名“63”,也正是因为它当年搭载的那副6.2L V8自然进气发动机。

517匹的大排量V8,将所有的动力都输出到后轮之上,能在四秒出头便令这台看似人畜无害的轿车加速至100km/h。

C63早已空有其名?

随着环保法规的越来越严格以及车企们造车越来越理性,像老款C63那样疯狂的车子如今是很难看到了。在最新款的C63上,虽然还能看到“63”的名字被保留,但是这也只是奔驰宣传方面的需求罢了, C63的发动机早已被换成一副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没错,新款车型仍旧很快,同时油耗也得到了极大地改善,自吸转变成涡轮也是大势所趋,但是这种变化终究还是让不少人觉得惋惜。

发动机再度被砍,C63电动化?

现款的C-Class已经上市多年,其离换代也已经不远了,那自然而然的新一代的C63也被提上了日程。然而 从去年年底便开始有消息传出,奔驰将对新一代的C63 AMG再度进行“大刀阔斧”式的改造 ——新款车型不仅会从后驱变成四驱,而且动力总成也会换成2.0T+电动机的组合。

四驱倒是可以理解,在经过多年的研发以后, AMG的工程师肯定是知道四驱系统的优势所在, 而且竞争对手奥迪一直凭借着四驱技术称霸直线加速,宝马也被传将在新一代M3上搭载四驱, 这时还强求奔驰死守后驱显然是不实际的。 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新车将不能在做出上图这种姿态夸张的漂移,毕竟以奔驰的技术,弄出来一个“漂移模式”完全不是难事。

但是2.0T发动机以及电机的加入恐怕就很难让人接受了。

诚然, 奔驰AMG所拥有的2.0T发动机一直都被号称为史上最强2.0T, 这副小巧的引擎在上一代的A45中被压榨出来421匹马力,距离现款C63上4.0T的510匹其实并不遥远。况且,随着电动技术的不断发展,电机辅助也变得越来越成熟,君不见比亚迪加个电机就能在路上秒杀一众跑车,这台“史上最强2.0T”在电机的辅助下,输出超过500匹乃至600匹的马力完全不是难事。

但是作为家族中“图腾”一般的存在,而且还挂着“63”的名号,新一代的C63除非在性能上能有着不可取代的优势,否则如此激进的改变,只会将潜在的买家都推向同级别的M3、RS4等车型。

曾经能让环保人士咬牙切齿的C63 AMG,在油耗法规的步步紧逼之下,也只能被迫无奈的成为同级别中的“环保先锋”,而在“燃油车禁售”已经被各个国家提上日程的今天,类似于今天的新闻只会越来越多,曾经属于大排量的时代早已过去了

各位爱车人士,大家还是早赚钱、早买、早享受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