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曾被断言卖不出去,然而每个月的销量,让不少自主品牌抬不起头

2020年02月15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由于多年的市场积累,大众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分量,因此大众的大部分车型都非常畅销。

但像斯柯达这样没有大众标,实际与大众车型几乎无异的“隐藏大众”却没能享受到本该有了口碑和人气。即便很早就进入国内市场,销量仍是平平。

因此,在捷达品牌宣布成立的初期,不乏有人表示“不看好”,毕竟大众的LOGO是货真价实的“金字招牌”,放弃车标很大可能也放弃了销量。然而捷达品牌却出人意料,VS5一经上市就成为了紧凑级SUV市场的一匹黑马。

翻看捷达VS5的销量,12月份卖出了6639辆,而2019年累计卖出了36705辆,重要的是,捷达VS5去年9月才刚刚上市,作为一款新上市的车型,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出色,平均每个月九千辆的销量足以让不少自主品牌抬不起头。

虽然定位不高,并且售价仅8.48-11.28万,但是捷达VS5还是表现出了比较出彩的外观设计,六边形的进气格栅用密集的点阵式造型饰条填充,摆脱了大众汽车一贯的中庸,反而更年轻个性。尾部的Y字形的LED尾灯要比大部分大众车型尾灯设计更吸睛。

侧面轮廓和大众车型基本没有区别,保持了比较稳重的风格,起步就配备了花瓣双色造型的17英寸铝合金轮毂,并匹配225宽度的轮胎,视觉上力量感十足。

进入车内,捷达VS5的内饰比较简单。中控台上只有一块大尺寸的触屏,采用了镜面设计,并偏向于驾驶席一侧,其余部分的做工则比较一般,塑料感比较强,不过副驾驶前方还是多出了一些纹路用以弥补,总体上看,捷达VS5的内饰跟外观比差劲了些。

除了车标不同,捷达VS5沿用了大众的方向盘设计,多功能的方向盘手感和做工都照旧,平底式的造型更加凸显了运动感,还采用了皮质材料进行包裹,而仪表盘的造型也一眼就能找到大众的痕迹。

捷达VS5的中控触屏为全系标配,规格为8英寸,虽然面积不算大,但蓝牙、语音识别控制和手机互联等一应俱全,顶配车型配备有6个扬声器。

空间方面,作为紧凑型车型,捷达VS轴距达到了2630mm,而车长也有4419mm,空间表现还算到位。后排座椅带有三个独立安全头枕,后排的头、腿部空间对于身高1.8米的乘客依然宽裕。

后备箱482L的常规容积中规中矩,当后排座椅放倒后,进深达到了1.66米,但阶梯造型比较明显,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实用性。

大众那套成熟的动力系统无疑是捷达VS5热销最重要的原因。1.4T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还是原来的配方,150马力的峰值功率和250Nm的峰值扭矩也让人放心,0-100公里加速成绩也只要9.3秒,而且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7.8L。若是5MT手动车型则更经济,很多时候都能低于7L。

底盘方面捷达VS5也继承了大众车型的优势,德系底盘的行驶质感和隔音降噪表现都很到位,加上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的组合,虽然胎噪略有些明显,但乘坐感受却是一贯的舒适。

对于捷达VS5来说,依托大众的优势不外乎动力总成稳定的三大件,以及高保有量带来的省心的售后和保养问题,并且由于承袭了大众车型不错的空间和油耗表现,其品质自然在消费者心目中有口皆碑。

而与大众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比传统的大众车型更年轻动感一些,8万多元的起步价格带来极高的性价比,所以捷达VS5能够爆红实数意料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