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80261辆,吉利11.18万辆,1月两大民营车企销量让你读出了啥

2020年02月15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伴随着车企陆陆续续公布出来的业绩,速递哥看到,尽管受到了春节假期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整体上的向好以及车企积极主动的突围,依然没有改变车市整体上下滑的态势,但是,从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的销售数据来看,自主车的压力还是不小的,作为两大民营车企的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两家车企的业绩又向我们释放出了什么信号呢?

长城汽车月销80261台,哈弗H6成主力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长城汽车实现了“开门红”:销售新车80261辆。其中,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分别销售58720辆、6395辆、1300辆和13421辆,出口销量同比劲增18.36%,达4442辆。这是长城汽车目前最真实的实力,虽然没有突破月销10万台,但这样的业绩的确让人兴奋。

作为一家主攻SUV产品的车企,长城汽车旗下聚集了不少让人耳熟能详的热销车型,做精做细做大做强,是长城汽车的重中之重,这也能够从其各个细分市场的车型布局可见一斑。目前,以哈弗为中心向外辐射的长城汽车,“三驾马车”的布局已经形成,哈弗H6哈弗F7和哈弗M6以“铁三角”支撑起了长城汽车的“汽车帝国”。

当然了,作为又一细分市场的主力,长城皮卡已经是没有竞争对手可以媲美了,在行业不太景气的情况下,上个月长城皮卡依然能够实现月销过万,足见其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欧拉作为新能源依然是长城汽车需要突破的市场,但其产品线的短缺,在一定程度上拖住了长城汽车业绩提升的后腿。

作为长城汽车冲高的品牌,WEY的市场表现不是太给力,从上个月的6395台的单月销量来看,无论是VV7、VV6还是VV5,都没有达到应有的预期,也是其曾经有过月销过万记录的VV7和VV5,好像被市场打懵了一样,一直在原地打转,曾经的月销过万宛如昨夜的一场梦,清晰可见却又难成为现实。

吉利汽车月销11.18万台,新能源拖后腿

根据吉利汽车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2020年1月汽车销量(含领克品牌)为11.18万辆,环比上月下降15%,同比下降2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4762辆,同比下降近50%。表面上风风光光的数据,其实在不少人看来,吉利汽车也是悲喜交加。

多管齐下,齐头并进,是吉利汽车的战略方向,多生孩子好打架是如今吉利汽车的重头戏,但是,吉利汽车的走量主力,还是集中在帝豪、博越和帝豪GS等等传统的老产品上,高附加值的产品吉利汽车也推出了不少,但距离预期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存在。

众所周知,星越是成功的产品,但其业绩的不佳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吉利的信心。几何A是成功的车型,但其最大的短板就是没有走进消费者的心,严格意义上说,就是没有走进国内消费者的心,与去国外的高调上市相比,国内消费者的冷落也印证了“国外开花国内不红”。

作为吉利汽车冲高的品牌,领克也是成功的,但其成功背后的销量疲软,同样在一定程度上敲打着吉利:一口吃个胖子是不现实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领克的首款车型领克01没有为其带个好头,产品虽好但现实很残酷,一直想要实现月销过万的领克01,至今是有梦难圆。

写在最后: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的强大是有目共睹,但二者最大的短板都是在新能源和冲高品牌上,借用一句名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需努力。在保持好现有热销车型强大的情况下,如何在合资围堵的情况下实现突围,让新能源和冲高品牌不再尴尬,是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的重中之重,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