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1月销量:总销量破10万,自主乘用板块实现正增长

2020年02月15日 18:27:0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之中,一家车企别说是增长了,哪怕是微跌都足够振奋人心。不过,在听过了多家自主车企销量下跌的消息之后,我们终于看到了久违的“开门红”。

2月14日,长安汽车公布了1月份的销量快报。数据显示,长安汽车1月销量为134578辆,其中,自主板块的销量为103899辆,继续突破10万大关;而在最重要的自主乘用板块,长安汽车的销量达到了79708辆,逆势增长1.8%。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汽协数据显示1月份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大幅下滑了18%。毫无疑问,长安汽车成为了一片阴霾的车市中为数不多的亮色。

多款产品发力,助力长安自主乘用板块持续增长

长安汽车1月乃至近半年销量的提升,很大程度是得益于“PLUS”产品战略的成功,从CS35PLUS开始,到CS75PLUS,再到CS55PLUS,每一款新车的表现都相当不俗。

1月份,长安CS35、CS55、CS75三大车系的销量均成功突破万辆大关。前两者的销量几乎都是由“PLUS”车型贡献,而CS75车系的销量为25773辆,同比增长56%,其中,CS75PLUS的销量高达17874辆,功不可没。

CS35PLUS、CS55PLUS、CS75PLUS之所以可以获得市场认可,绝不仅仅是加了一个“PLUS”这么简单。以销量最好的CS75PLUS为例,除了颜值极高之外,其硬实力同样不俗。新加入的2.0T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变排量机油泵等一系列新技术,动力强,油耗也不高。8AT变速箱来自世界著名的爱信,再加上长安在AT变速箱领域深厚的调校功底,CS75PLUS最终呈现出了同级领先的驾乘质感。

在此基础之上,长安CS75PLUS还拥有丰富的配置、宽裕的空间、具有诚意的价格,这样的一款产品,怎么会不热销呢?

除此之外,长安欧尚的表现也令人惊喜。1月,长安欧尚汽车的销量为19243辆,同比增长48.4%,其中,长安欧尚X7自上市首月销量破万之后,1月销量再次突破,以13007辆的成绩实现了环比17.4%的增长。

长安系其他产品一样,长安欧尚X7的成功,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产品力出色。同级顶尖的机械素质加上大空间、高配置、高颜值和实惠的价格,造就了长安欧尚X7不俗的竞争力。

同时,欧尚“独立”之后的体系能力进一步提升。去年,我们看到了长安欧尚在客户经营领域所展现出的强大攻势,各种创新的营销措施层出不穷,一方面迅速提升了品牌认知度,另一方面也积累了不俗的用户口碑和用户粘度。可以说,长安欧尚汽车是当下国内车市中为数不多真正做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车企。

不容乐观的2020,并不适用于长安汽车

在中汽协此前发布的月度报告之中,有这样一句总结“疫情结束后,抑制的消费需求会在短期内得到释放,汽车市场将会迎来一波短暂的消费高峰,全年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但全年汽车市场发展形势仍不容乐观。”

从整个汽车市场来看,中汽协的判断没有错,2020年车市的行情只会比2019年更差。但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它的2020年只会更好。

核心原因在于,长安汽车自2018年开始的第三次创业已经到了结出硕果的时候,其在智能化、新能源、传统动力等领域均实现了不小的突破。2019年,长安汽车陆续收获了全球研发中心、蓝鲸动力、APA5.0、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动力测试基地等一系列成果,而这些成果也已经应用在了长安汽车的量产产品之上,将推动长安汽车的销量更上一层楼。

2020年,长安汽车将推出逸动PLUS、UNI-T等全新车型,并且,蓝鲸NE1.5T发动机也将量产。其中,长安“PLUS”的威力笔者已经在上文强调过,逸动PLUS大概率会延续长安PLUS车型优异的市场表现。

UNI-T是长安汽车向高端化发起冲击的排头兵,从目前已经曝光的产品设计来看,它展现出了长安汽车出色的设计实力和产品差异化特征,市场表现值得期待;蓝鲸NE1.4T发动机去年已经装备在了CS35PLUS和逸动之上,实际表现兼顾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深受消费者的好评,而蓝鲸NE1.5T的到来,无疑会助力长安旗下产品竞争力的进一步增强,同时有助于强化长安汽车的技术标签,提升品牌价值。

长安欧尚方面,2020年将会推出包含新款A600、长安欧尚X7 EV、全新入门紧凑型SUV在内的多款新车。其中,全新的入门级紧凑型SUV无疑是最重要的车型,考虑到长安欧尚背靠长安汽车的强大研发、生产、验证、供应体系,其产品竞争力毋庸置疑,并且,从此前长安欧尚展现出的体系能力来看,这款全新入门紧凑型SUV未来的表现也相当令人期待。

写在最后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长安汽车的销量已经大幅回暖,自主乘用车板块已经连续半年实现了环比正增长。2020年1月,长安汽车在大环境如此不友好的情况之下仍然逆势增长,足以证明其强大的抗风险能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有理由相信长安汽车将凭借即将面世的新技术和新产品,成功再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