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探岳有哪些优缺点?开了1500km后,我来谈谈感受

2020年02月15日 18:46: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家用体验】我是有车以后的一名汽车编辑,大家可以叫我阿隆,平时的工作就是跟汽车打交道。去年年底,我姐姐夫一家也到了买车的时候,向我提出了购车咨询。这里我先说结果,我们在经过多方对比之后,最后选定的一汽-大众的中型SUV,探岳。

多方对比,情定探岳

为什么选探岳?这个当然得跟咱们的购车需求说起了。我姐姐夫一家是5口之家,上有父母,下有个两岁的娃,为了更好照顾家人,他们第一购车需求就是空间大,最好是SUV;其次,在20万左右的购车预算,选择性价比高的大牌合资SUV车型。结合以上,我们先是初步筛选了大致的备选车型:本田皓影日产逍客丰田荣放RAV4和大众探岳

有了备选车型,那剩下的就是看车了。其实我们一开始比较倾向买日系车,看中日系车的发动机技术和省油。其中最看中的车型是皓影,颜值高、空间大、动力好,内饰还顺眼!买?一问,哦豁,居然要加价,还要等几个月,直接pass。

然后来到了丰田店内看新一代RAV4,emmm,造型有点硬汉风格,姐姐和姐夫不是很能接受,尤其车内的那个中控屏,厚得像个90年代电视机一样.....实在接受不了,那就过吧。

听说日产的逍客优惠比较大,那就来瞧瞧吧。看完逍客,姐姐和姐夫基本是面无表情,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他们就说了一句话:感觉逍客有点老气。这代逍客都快到了生涯末期了,能不老吗?也有可能是看了上面的皓影和RAV4都是新一代的车型,再看旧车觉得跟不上时代了。不喜欢也不讨厌,其实就是无感,不合适,那就过吧。

最后,看了大众的探岳,售价在18.59-31.39万元,市场优惠在2.5-3万左右,造型耐看、空间大、动力够用,提车快。好吧,一拍即合,不挑了,就你了。最后根据预算选了1.4T的次低配(指导价20.29万),两驱豪华版,落地价20.37万。

探岳的家用体验

买车了,姐姐他们选择回娘家过年,这就意味着我姐夫是开着探岳去探望岳父,听起来有点意思了。鉴于我姐和姐夫都是考了驾照到买车这几年里面都是没有开过车,如果让他们开车肯定是不安全的,所以来回这些路程就由我来充当司机了。

高速

山路

广州回茂名信宜老家,单程在400km左右,来回800km以上,全程包含了市区道路、高速、国道、县道和乡道等等。而且,我们在老家还用它来练车、买年货甚至还把它开到了山上去,目前探岳的总里程已经快到1500km了。下面我就来一一分享探岳的表现如何吧,姐夫这趟探岳之旅还是否愉快呢?走你。

1.4T动力谈不上充沛,但家用足够了

由于是长途奔波,探岳又是中型SUV,满载+车重,很多人都会担心探岳的1.4T发动机动力够不够的问题。经过我开了它上千公里来的体验来看,它的1.4T动力表现家用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你舍得给油的话,也可以把它调至运动模式,转速拉高,油门响应更加灵敏,这个时候探岳也有着不错的推背感。但整体来说,它还是辆1.4T的中型SUV,想随叫随到的动力响应是有点难为它了。

底盘扎实,高速行驶平稳

大家都说大众车的开起来比较稳,这点我们在探岳身上也体会到了。安全感是一种很虚无缥缈的东西,尤其对一些新手司机来说,你车子高速上不飘、底盘扎实,转向手感好,那么这个车给你的安全感就好。以上这些东西,探岳都能给我们,加上我们的车内还有一个两岁多的小外甥,开车就必须得更稳健一些了。

不知道是我这个舅舅车技不好,还是我的小外甥坐车不太习惯,中午吃完饭继续赶路的时候,小外甥就开始晕车吐了......探岳采用的是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悬挂的韧性和厚重感能比较好过滤掉路面大部分坑坑洼洼的颠簸,有机会传递到车内的振动并不算多。

空间大、隔音好

探岳的空间表现还是值得表扬的,毕竟是中型SUV,调整后前面座椅之后,后排乘坐空间比较宽敞,翘个二郎腿都是没问题。唯一不好的是,它的后排中央地台由于结构原因凸起是在太明显了,后排中间坐人确实不太舒服。

行程匆忙,我一时忘拍满载的后备厢空间图,望见谅。探岳的后备厢空间还算ok,放下一个20寸、24个行李箱和两个大的储物盒子之后,还能放下三张被子等各种各种样的杂物。不过,我们要装的东西是在太多了,探岳的后备厢也不够用。在确保不影响行车安全的情况下(不阻挡后挡风玻璃视线),我们塞满了整整一个后备厢。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后备厢不够装,你可以前后调整后排座椅,给后备厢空间腾一些空间。

此外,探岳的隔音效果良好,车速在80km/h以下车内基本没感受到什么噪音,车速达到80km/h以上,风噪开始变得明显,但这个相对来说,在可接受范围之内,问题不大。

综合油耗7.4L/100km

买车怎么能不说油耗呢,下面聊聊探岳的油耗。目前探岳开了1496km,综合油耗为7.4L/100km,我想这个油耗还是可以接受的。这些路程全部为我们日常家用真实路况,有市区、高速、国道和乡道等等各种路况。

经过我的观察,探岳在60km/h时速的时候转速为1500转左右,100km/h时速的时候转速为1900转左右,120km/h时速的时候转速为2200转左右。理论上,转速越低,油耗就越低,探岳这个油耗确实不算高。

当然了,在乡道或者车多的市区开,时速只有30、40km/h它的油耗就比较高一些了,油耗在8.4L/100km左右。

好了,上面说的都是探岳好的地方,下面也该说说它不好的地方了。

车内有低频电流声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这个车这个现象,还是其他的探岳也有这个现象。着车之后,时不时会听到低频的电流声,时间久了会人耳朵造成不舒服的体验,这个有待4S店上班之后开回去给他们好好检查一番。

电动座椅调节不合理,后视镜调节有问题,CarPlay故障

探岳的座椅内凹得比较明显,这也导致了人坐进去之后重心低了很多,影响行车视线。有人就说了,不是可以通过调节电动座椅来把座椅升高吗?问题就在这里,探岳的座椅往上调,整个座椅是斜着向上调的,又会压迫到我们的驾驶员的腿部空间,坐垫的臀部位置依旧没有升高多少。对于身高矮一些的人或者女士,他们可能需要用个垫子来垫高一下,对于身高175cm以上的人来说则不成问题。

此外,我们在用探岳的过程中也发现,它的左右后视镜调节有问题,调左边后视镜,右边的后视镜会跟着一起动;CarPlay在使用过程中,会无缘无故出现故障无法使用,需要长按中控开关键,重启之后才可以重新连接。

1挡到2挡之间有明显顿挫

探岳在换挡的时候,在1挡升到2挡的时候有明显的顿挫感,这点在不少大众车上都存在,可以说是个大家都知道的老毛病了。目前也没有什么好的优化方法,就先放出一边吧。

内饰很朴素,前排只有一个USB口

虽然我们买的是探岳1.4T次低配车型,但价格也去到了20万以上了,它的内饰搭配是相当朴素甚至简陋,仪表盘没有全液晶,中控屏是最小的6.5英寸。而让人无语的是,探岳的前排居然只有一个USB接口,除了司机用手机连接CarPlay用掉之外,你副驾驶是没有办法在前排充电的,只能从后排的空调出风口处充电。

编辑点评

以上,便是我们把探岳开了近1500km的家用体验。总的来说,探岳抛开那些小问题的话,它还是一辆值得选择的车辆。后面还有其它使用心得的话,我会继续出稿来跟大家分享。对它有兴趣的消费者或者有想问的,都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给我留言,我会一一给大家解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