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车记录仪的选买指南

2020年02月15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文/谈车帮编辑 老杨)

说到行车记录仪,各位车友一定不陌生,相信很多车友在车上都有加装。这可是一款驾驶辅助神器,在遇到碰瓷或者事故的时候可以起到很大作用。不过现在行车记录仪的种类样式和品牌太多了,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怎么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行车记录仪。目前市场是常见的行车记录仪主要就是两类,一种是就是独立式的,另一种是后视镜式的,这两种基本都是通过不间断循环录影自动覆盖的形势做记录的,内存越大,可以储存的行车记录视频也就越多。下面我们就分别看看两种形式的行车记录仪各有哪些优缺点吧。

独立式行车记录仪

独立式行车记录仪一般都是单摄像头,而且大部分都是摄像头和屏幕或主机一体式的,一般是通过3M胶或吸盘固定在挡风玻璃上的,吸盘固定的小编不是很推荐,因为热胀冷缩可能会造成行车记录仪的脱落,不稳定。3M胶的粘性很强,还是比较牢靠的。独立式行车记录仪一般体积都比较小,相对的屏幕也就比较小,甚至还有些根本没有屏幕,只能起到记录的作用。屏幕大的虽然比较清晰,但会影响视野,也不美观,安全起见不推荐。没有屏幕的在遇到事故需要提供给交警看时就很不方便了,所以小编推荐购买那种大小适中且带屏幕的独立式行车记录仪。

后视镜式行车记录仪

后视镜式行车记录仪一般都有前后两个通过线路连接的摄像头,两个摄像头的影像可以同时或者随时切换的显示在后视镜的屏幕当中。后摄像头对于没有倒车影像的车辆来说还是不错的,倒车时可以作为参考。后视镜式的行车记录仪,大部分是通过绑带或者卡扣悬挂固定在原车后视镜上的,稳定性还是比较好的。而且一般都比原车后视镜要大,反射出的后排信息更丰富,而且随时可以查看前后摄像头的影像,分辨率一般也都在1080P以上,足够清晰。不过,太大的后视镜在有些车上会影响两侧遮阳板的使用,不带自动防炫目功能的行车记录仪会影响原车后视镜的自动防炫目功能,这两点的确不太方便。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行车记录仪

小编觉得,如果你更习惯看原车的内后视镜,同时你的车子自带倒车影像的话,买一个小巧的带屏幕的独立式行车记录仪就足够用了,安装使用都很简单;如果你的车没有倒车影像,又不习惯在前档玻璃上挂设备,或者觉得影响视野的话,可以买一个后视镜式的行车记录仪,倒车时还可以作为倒车影像参考使用,安装的话随便找一间修车店就可以。有些朋友会觉得说这种行车记录仪的画面会影响自己使用后视镜,这个不必担心,其实大部分这种行车记录仪都可以随时关掉画面且不影响视频的持续记录。只要在正常行驶时关闭显示画面就可以了。这两种行车记录仪的市场价格都差不多,基本都在300-600元左右,不过如果你想追求高品质多功能的,也不是没有,现在市场上还有具备360°全景影像和24小时停车监控的行车记录仪,当然,价格也相对较高。小编觉得其实并不太实用,所以不做推荐。

如何挑选优质的行车记录仪

小编觉得购买优质的行车记录仪要注意以下几点:

1.先看品牌和价格;如PAPAGO、凌度、360、飞利浦、捷渡、惠普、小蚁、凯立德和任E行等,质量和口碑都比较好,价格也都比较适中,值得推荐。

2.看摄像头广角大小;前摄像头广角最好在140°以上,后摄像头广角最好在120°以上,这样前后画面中左右两侧的车道信息才足够清晰。

3.看视频画质和夜视效果;现在市场是主流的后视镜式行车记录仪一般都可以达到1080P甚至2K的标准,FPS可以达到30帧以上,小编觉得就足够了。而行车记录仪在夜间的拍摄效果也很重要,有些会出现马赛克花屏、补光程度不足和画面过暗噪点多的情况,甚至看不清附近车辆的车牌号码,这种就要慎重购买了。

​好了,今天就聊这么多,希望能给打算购买或换装行车记录仪的朋友带来帮助。

致敬在前线抗击疫情的英雄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