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说用得少,但也要养护!你后备厢里的备胎可还好?

2020年02月16日 00:1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轮胎对于汽车性能和驾驶安全有多重要,想必不用多说大家也都清楚。而说到轮胎,就不得不提及它的兄弟——备胎。作用备用轮胎,在日常用车能用到它的非常少,毕竟扎钉漏气、爆胎等轮胎损坏概率还是相对较少的。久而久之,被放置在后备厢或者车底的备胎慢慢地就被大家忽略了。但事实上,备胎也是需要进行养护的。

备胎是有寿命的

虽然是备用轮胎,但和车上经常使用的另外4条轮胎一样是橡胶制品,也是有寿命的。不要以为备胎经常放置在后备厢或者车底就可以"长命百岁"。正是因为使用几率少,经常被遗忘,久而久之就会老化。等到需要使用时,往往会因为老化严重导致无法使用。一般4年左右的时间就需要更换备胎。

除了要注意老化问题外,在日常保养或者要进行长途旅行,都要对备胎进行检查。主要检查是否有裂痕、有无磨损以及胎压情况。要保证其能正常使用,有备无患总不会有坏处的。

怕腐蚀性物品

备胎是橡胶制品,橡胶会被各类腐蚀性物品所侵蚀,例如润滑油这类油品都会对备胎造成腐蚀。如果有习惯在后备厢放置润滑油等油品的话,则要多加注意了。

备胎不可长期使用

有一些车主对备胎的使用存在一个盲区,即备胎是否可以长期使用,答案很明显——不能!像非全尺寸备胎,其扁平比、直径等参数与正常使用的轮胎不同,长时间使用会对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等产生影响。而全尺寸备胎虽然尺寸和正常使用的轮胎一致,但是称重指数、轮胎纹路、轮毂材质还是有区别的,同样不建议长时间使用。

写在最后

有句话说:"三分用车,七分养护。",汽车上的各种零件,无论是大件还是小件都对汽车的正常使用有着重要的意义。即便是像备胎这种不需经常使用到的零部件,也是需要加以养护。安全无小事,把养护做到位,是不会有坏处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