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就能买BBA跨界SUV,奥迪Q3“青春版”换汤不换药

2020年02月16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奥迪汽车2019年在中国销量超过65万(包括进口车),仅次于奔驰宝马,也是豪华一线品牌,相对于热销的A6、Q5L系列来说,奥迪旗下的Q2L的销量则有些难为情,虽然奥迪Q2L的21.77-26.85万元价位也是全系最低的,只是全系配置1.4T+7DSG组合,被网友们亲切成为“POLO PLUS”版本

由于销量并不算好,这款车在2018年推出之后一直没有改款,它的定位就是小资女性用车,设计也是奥迪家族的语言,不过由于尺寸仅为4229/1785/1548mm,轴距为2628mm,所以设计师也没有太大的发挥空间,C柱是一块隐藏的盖板,车轮为全黑的17寸轮毂(高配是18寸)。

对于这款车的尾部设计大部分人都褒贬不一,小编认为尾灯确实缺乏归属感,有点硬塞的嫌疑,奥迪Q2L的底盘最低间隙是142mm,由于设计的原因,视觉感受比较高,单边双出排气也凸显了一定的运动气息。

奥迪Q2L的内饰设计很像是A3的造型,感觉更加的质朴,悬浮大屏与出风口都比较生硬,中控台略向驾驶位倾斜,硬塑料也是奥迪在这个级别惯用的配置,三幅式方向盘比较有设计感。

8.3寸的悬浮式大屏幕支持车联网、语音控制、导航以及手机投影功能,只是在阳光照射下反光比较严重,还要操作比较方便。

在这款车上奥迪全系采用的7S tronic变速箱,而且是干式,与大众系所使用的完全相同,支持手动模式、驾驶模式选择。

在Q2L最顶配版本上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其他版本选装价格为6200元,是不是有些心疼呢?抬头显示、氛围灯、导航系统、无钥匙进入、电动调节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运动座椅也是不同版本的配置。

后排空间表现一般,毕竟这台车的轴距只有2623mm,好在做工方面都比较好,不过后排也没有独立出风口设计,因为它的空间太小了,设计师认为没有必要在后排增加出风口。

后备箱的空间还算不错,能够放下两个漫尺寸的行李箱,这么看的话Q2L也不是一无是处,空间方面确实要比POLO大很多。

奥迪Q2L搭载我们熟悉的EA211系列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要求95号汽油,它的最大时速实际为200KM,百公里油耗是6.2L,百公里加速时间是8.7秒,自重为1.3吨。

点评

其实奥迪Q2L的存在感一直比较低,而且在大街上能看到的几率更低,只是奥迪Q2L搭载的这套系统非常成熟,而且自重也比较小,所以驾驶感受方面会感觉比较轻盈,而车主对它最大的吐槽就是价格偏高,空间太小,适合那些单身女白领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