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飞度到店实拍,从平民超跑重新回归家用呆萌车后你喜欢么?

2020年02月16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第四代飞度在日本正式上市销售之后,本田的专卖店中也纷纷摆出全系车型。新一代的飞度外观上变得更加圆润,更加呆萌,跟第三代飞度强硬风格的外观截然不同。动力方面也不再使用那台1.5L的地球梦发动机,改用1.3L的自然吸气以及1.5L混合动力的组合。无论从外观还是动力,平民超跑的风格都一去不返,重新回归了日系家用呆萌车的传统(图片来源:motormagazine.co.jp)。

第四代飞度按照配置高低有四个版本,分别是最基础的BASIC版,然后HOME版,NESS版,LUXE版。另外它还有一个跨界车型的版本CROSSTAR版。

新飞度的BASIC版配置最低,织物座椅,钢轮毂加塑料罩,无天窗,无雾灯,无中央扶手。不过它的安全配置方面却一点都不含糊,ESP,六气囊,HONDA SENSING辅助驾驶系统一应俱全。BASIC版在日本售价并不便宜,汽油两驱版售价155.7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88万元。e:HEV两驱版售价199.7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67万元。相信引进中国后会在它的基础上再减去一些配置,比如六气囊,比如辅助驾驶,把价格拉到8万左右当做入门版销售。

相比BASIC版,新飞度的HOME版应该是销售的主力车型了,它大灯变为了全LED光源,同时增加了自动空调,它的汽油两驱版售价171.8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9万元。e:HEV两驱版售价206.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1万元。

HOME版飞度放在店内展示,其他版本的飞度都在店外展示,从这个展示位置的差距应该也能看出本田对哪个车型最重视了。

日本版的第四代飞度的HOME版已经换装了铝合金轮毂,后排也使用了隐私玻璃,尾灯的灯带看上去精致感也不错。相信HOME版在引进中国后也会是销售的主力车型了。

第四代飞度车内看起来很清爽,也没有了第三代飞度的战斗范儿。左右两侧的空调出风口下方有杯架可以做简易的冷热饮料是日系车常用的设计,中控台也很简洁(娱乐系统应该是店内后加),CVT变速箱档杆前方有个大储物格,能看到电子手刹和autohold功能,后方则是一个长条状储物格。

新飞度全系标配了液晶仪表,虽然尺寸不大,但是能够显示的信息还是蛮丰富的。

变速箱档杆看起来很粗壮,前方的储物格中有点烟器接口和USB接口,后方有eco模式的按钮。

飞度的HOME版是没有全真皮座椅,也没有电动调节功能的,不过手动能够进行六项调节也能够满足不同身材驾驶员的需求了,带竖条纹的织物和皮革拼接的座椅样式看起来倒是挺舒服的。

第四代飞度的轴距是2530mm,虽然数据上看并不算太大,不过本田在如何尽可能的扩展内部空间上一向有一套,后排的乘坐空间并不显得拥挤,而且后排座椅背能够四六分割放倒,后排坐垫能够向上翻折,这套飞度传统的魔术座椅在第四代上依然得以保留,偶尔要运送些物品的话它也会相当给力。

后备箱空间本身也不算小,如果再把后排座椅按照需求合理翻折的话,新飞度外观虽然看起来不夸张的大,但是依然是一个装载小能手。

HOME版算是日本版第四代飞度的次低配,不过看它的各项配置已经很能满足日常家用的需求了,也不会显得过于寒酸。这个配置应该也是今后中国版飞度的主力销售版本,减去六气囊和辅助驾驶后作为走量车型,不减则可以作为次顶配来卖。9万、10万左右应该是走量车型和次顶配的价格区间了。

日本版第四代飞度还有一个NESS版,它车身和内饰更加多彩,算是为年轻人喜好推出的版本,它的汽油版两驱车型售价达到了187.7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9万元。e:HEV版则达到了222.7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13万。过于个性化的车型,预计引进中国市场的几率不大。

LUXE版是第四代飞度的顶配车型,它的汽油两驱版就已经达到了197.7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5万。e:HEV的混动版更是达到了232.7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76万。配置方面LUXE版更好一些,方向盘和座椅变成了皮革版本,前排座椅还有加热功能,这应该也是国内引进后飞度的顶配的参考对象了。

第四代飞度在日本还有一个名为CROSSTAR的跨界版,略微升高了车身,底部有黑色的防刮擦套件,看起来更户外风格一些。它的售价更贵,两驱汽油版的售价为193.8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3万日元。e:HEV版则为228.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5万。配置方面CROSSTAR跟NESS版区别不大,它更多是在外观上更为跨界风格,配置方面反而少了LED雾灯,更适合偶尔想要去户外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人群吧。

日本本土出售的第四代飞度分汽油版和混动版,其中汽油版使用98马力的1.3L的四缸发动机,百公里油耗5L左右。混动版则使用1.5L的四缸发动机配合双电机的e:HEV系统,汽油机能输出98马力,电动机109马力,百公里油耗4L左右,这套混动系统也是本田第一次应用在量产车上。

飞度的汽油版和混动版在日本差价是34.9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左右。汽油版飞度和混动版飞度的油耗差距大概百公里1L油左右,这样来看售价的差距很难被油耗的实惠所弥补。混动版飞度会否引进中国销售目前还不太明确,如果从性价比或者使用的经济性上来看,引进的可能性较小。

第四代的飞度从平民超跑重新回归家用呆萌小车,也算是回归了它系列的本心,不过在精品小车逐渐被中国市场边缘化的今天,它失去了平民超跑的标签,还能靠什么得到市场的认可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