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谢谢了,亲爱的达瓦里氏

2020年02月16日 11:5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中国在全力拯救湖北,世界也在伸手援助,这是患难见真情。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江湖儿女,重情重义,只能说,等我们好起来,武汉儿女再邀请大家来武汉赏樱花、品美食。

宅久了,生物钟也就慢慢乱了。

早上11点,一阵冷风吹来吹醒了正在熟睡的我,睁开眼睛才发现床上的被子没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这大概是每一个赖床的孩子被迫起床的方式。想起我与那周公还有一棋未解,想起那熊方才飞入梦中......虽有诸多不甘,还是抵不过这零下的温度,此情此景,我只能吟诗一首,准备起床。

作为一个爱国的好青年,起床第一件事自然是关注疫情防控的问题了,看到治愈出院的人越来越多,看到新增病例一天天减少,很是开心,我知道这离不开全社会的努力。比方说前几天才更生产线的上汽通用五菱,这才几天功夫,口罩就生产出来了,而且是只捐不卖,实在感人至深。

在承担社会责任面前,比亚迪也不甘落后,据报道,比亚迪生产口罩和消毒液,预计将在2月17日前后量产出货,其中口罩产能本月底可达500万只/天,消毒液产能5万瓶/天。并且比亚迪表示,该项医疗物资的生产工作将持续到疫情缓解和消除。

既高效又持久,这操作你说顶不顶?

你可能会想,车企怎么都能造口罩了呢?但你细想一下,汽车这么复杂的工业产品都能制造,区区口罩又有何难,这也是为什么福特不仅能在二战时生产出各类军用武器,而且还能向美国政府拍着胸脯保证,在战争结束前每小时交付一架四引擎的B-24解放者重型轰炸机。

如果你将目光再放远一点,你会发现,一边造着汽车、一边玩起了副业的汽车厂绝不是一个两个。而且,他们的周边副业,可以说是从食物到火箭,应有尽有。

大众一年卖出680万根香肠,首尾相连能从柏林排到巴黎;本田造出了第一个双腿行走机器人(15.420, -0.25, -1.60%),还有时速创世界纪录的割草机;吉利办大学,宾利卖沙发,奇瑞造船。作为香肠的互补产品,大众一年还能卖出60万公斤番茄酱......

哈,神奇了吧!

不仅是车企,据天眼查统计数据显示,自2020年以来,全国有超过3000家多企业经营范围新增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业务。

除了领导人,院士,企业,业户人员之外,普通民众同样出力。前段日子,河南一个村支书硬核广播《贱》突然火了,什么“死脸不要皮”,“贱(三声)?是个人(四声)不是?”......配上大河南独特的方言口音,成就了防疫情路上的一个个名场面。

下面这些农村大爷的防疫标语就更好笑、更硬核了。

还有进出对接口号的。

想不想进门,来,接句子......

来自海外的同胞们祖国至上,积极捐赠同样令人佩服,他们除了花时间精力金钱各处搜集口罩、防护服等邮寄回国,还要面对一些国家海关恶意扣留之苦。什么热泪社会共同体,什么人道主义援助,在一些“海盗国家”看来,只有贴他们才是NO.1。

而上周给中国送来诸多援助的日本与那些“海盗国家”则形成鲜明对比,对了,那句“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折射中日历史文化纽带颇让人感概,这份“绣袈裟衣缘”,跨越了千年,时光交错,感动了高僧鉴真,如今再次感动了整个中国。

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在网上例行记者会上所说,病毒无情人有情,中方注意到了日本人民温暖人心的举动,对包括日本在内的其他国家人民给予中国的同情、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铭记在心。“疫情是一时的,友情是长久的。”

对了,其援助大连的物资上“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二句,更让人惭愧至极。我辈弃之如敝履,他人拾之若珠玉。在某些层面来讲,尽管不愿承认,我们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上真的不如日本,希望当年拿黄花梨家具换电镀折叠椅的蠢事不要再发生了。

除了邻居日本的温情与才情,还有很多国家为中国伸出援助之手。像韩国、俄罗斯、巴铁、埃及、法国等20多个国家向中国发起捐赠。

其中,粗犷的俄罗斯大兄弟更是打包了一整军机的物资和5名医疗防疫专家,他们对此也没什么特别的报道,只报了一个数,183立方米,后来盘点才发现这些物资超过了23吨,至少包括了200万只口罩,以及其他医用防护物品,这些是他们130%的举国之力,就像一个不善言辞的大兄弟,闷声不坑的掏给你全部家当说,“给你就拿着,亲爱的达瓦里氏”。

中国在全力拯救湖北,世界也在伸手援助,这是患难见真情。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江湖儿女,重情重义,只能说,等我们好起来,武汉儿女再邀请大家来武汉赏樱花、品美食。

薪火煮茶,涯旅不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