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国产路虎揽胜,连续6个月销量挂零蛋,活生生卖成了限量版

2020年02月16日 14:18: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提到国内的中国豪华品牌,肯定有人会想到WEY领克,其实中国品牌还有很多以模仿起家的国产品牌,其模仿的一些车型,在当时都成为了经典和话题王。

比如之前的国产版路虎极光陆风X7,比如有国产奥迪Q3之称的众泰SR7,还有名噪一时的山寨界扛把子,号称国产保时捷卡宴的众泰SR9,这些车都曾因外观火遍中国市场,也在上市之初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昙花一现”之后,便举步维艰甚至销声匿迹了。

今天我们提到的这款车型,也是模仿圈的一霸,它就是靠模仿豪车成名的,来自北汽昌河的北汽昌河Q7,提到这款车,也许有人陌生,但如果提国产路虎揽胜,那很多人就知道了。这款车当时也是名噪一时,还在上市之初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后来也慢慢凋谢,仅半年多,更是连续6个月销量挂了零蛋,成了一款活生生的限量版。难怪有网友调侃:号称国产路虎揽胜,连续6个月销量挂零蛋,活生生卖成了限量版。

今天我们就再来温习下这款山寨路虎揽胜吧,其实北汽昌河Q7的性价比算是比较厚道的,哪款车当时的售价在8.79万-14.89万之间,一款路虎揽胜的样子,这价格的确算是很给力了,哪怕是山寨也是一样。

新车定位紧凑型SUV,北汽昌河Q7车身尺寸分别为4655mm、1855mm、1720mm,轴距则达到了267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和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紧凑型SUV无异,加上类似路虎揽胜的设计,让车内空间显得更富裕。

外观方面,昌河Q7是以硬派风格为主,车子前脸采用了横幅式进气格栅,加上大量银色镀铬装饰条,让其视觉冲击力更强。从车头到车侧,我们看到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配合大尺寸轮毂,让其看起来野性更足,也提升了整车的视觉冲击力,这样的车型也是很多热爱运动的男人喜欢的越野车形象。

拉开车门进入车内,你会发现昌河Q7的内部也有一些豪华车的影子和味道,比如氛围式的操控台配合中控上的竖形液晶屏,科技性很足,另外车内触手可及的大量软性材料包覆,也让这款车有满满的档次感。

而在配置方面,除了一些常规配置外,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实用性配置,也相当出色和厚道。

最后我们来看看昌河Q7的动力方面表现,昌河Q7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匹马力,峰值扭矩210N.m,与之匹配的则是6MT或CVT无极变速箱。实话来讲,这样的动力组合在紧凑型SUV阵营里,并不出色,但日常家用完全没问题。

不过话又说回来,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讲,8.79万-14.89万其实并不算有很高的性价比,目前很多紧凑型SUV10来万就能买一款不错的原创型SUV,很多山寨版豪车,虽然有不错的外观,但都有一个通病:可靠性差,日常问题多,导致投诉不断。

对于国产版的路虎揽胜昌河Q7这款车,你有哪些想说的呢?对于这款车,你怎么看?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