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屋漏偏逢连夜雨,疫情会是压倒神龙汽车的最后一根稻草吗?

2020年02月16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几年来,神龙汽车已经逐渐被国内市场边缘化。暴跌的销量,质量的坍塌,频繁的人事更换,让这个曾经辉煌的法系车变得举步维艰。

本来如今就已经在垂死挣扎了,而疫情的爆发更是让神龙汽车雪上加霜。因为相比起其它受冲击的汽车产业,此前已将总部迁往武汉的神龙汽车明显要更难得多。

断崖式下降的销量

神龙汽车是东风汽车与PSA集团在1992年成立的合资公司,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车企之一,神龙汽车的起步优势其实是相当大的,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中也有着不少的忠实用户,销量巅峰的时候也能在2014年销量达到70.4万,随后的2015年更是达到了70.48万辆,这个数据也算得上是合资车企中的中流砥柱了。然而就在这短短几年的时间里,神龙汽车却一路熄火,掉下了神坛。

进入2016年,本以为可以再创销量高峰的神龙汽车出现了第一次销量腰斩,从此开启了它的下跌之路。2017年,神龙汽车计划在华销量为70万辆,实际在华销量仅为37.8万辆;2018年,神龙汽车制定了47.8万辆的在华销量目标,实际在华销量仅为25.34万辆;而2019年,神龙汽车累计销量仅为113579辆,同比下降了55%,年目标销量目标完成率为48.3%,完成了销量的四连斩。从巅峰时期的70多万销量到如今的11万销量,神龙汽车下跌的速度完全是出于人的意料,更让人不禁想问,神龙汽车什么时候沦落到了这样的地步了?

被投诉上榜首的质量缺陷

如果说其他的车企的销量下滑可以归结于车市的不景气,那么神龙汽车的销量腰斩就只能归结到自己的身上了。

在产品的投放上,神龙汽车明显就很不合理。比如说雪铁龙,推出新品的速度实在是过于慢了,鲜有新技术导入。而随着国产车的逐渐崛起,PSA面对市场变化却没有快速的解决办法,没有真正为该级别市场量身打造适合的车型,导致它本来仅有的市场也逐渐被一众合资车和国产车瓜分。

除了产品安排不合理上,它的质量问题也不容忽视。关注汽车投诉榜的人或许都有所了解,标致408可以说是这里的"钉子户",几乎每个月都能在汽车投诉榜单上看到它。而在2019年,标致408更是以翻一倍的投诉量高居汽车投诉榜榜首,投诉量达到了两千多起。原因也很简单,一个车胎问题被投诉了一年,可见这个质量问题的严重。

神龙真的气数已尽了吗?

尽管在国内的现状已经很不乐观,但神龙汽车在去年一整年的时间里都没有放弃对于自身内部的改革,从最开始的裁员关厂到后面的"元"复兴计划,都透露着神龙汽车想要回到消费者心中的迫切需求。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疫情的肆虐对于汽车产业的打击可谓是十分沉重。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169.9万辆,同比下降21.5%。汽车产业明显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而作为在疫区的车企,本就萎靡不振的神龙汽车显然要比其他车企的压力还要大得多,首当其冲的必然是影响了新车推进的进程,再者便是销量的锐减。

面对什么时候复工的难题,神龙汽车在近日表示,决定正式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20日24时,不过这也只是一种理想情况。从武汉疫情的发展来看,现在还是处于一个比较艰难的时期,病例的确诊人数也在不断增加,而且如今的疫情拐点也迟迟没有到来,这意味着神龙汽车若是想要复工,其实还是非常困难的。无疑,疫情对神龙汽车的影响非同小可,而这家生气的生死存亡时刻或许也已经到来了。

小编语

法系车在中国快要混不下去是不争的事实,那微乎其微的市场份额更使得它逐渐被边缘化。作为法系车在国内的主流车企,神龙汽车不仅销量暴跌,再加上此次疫情的强烈冲击,它的生存状态已经到了危急时刻。那你认为此次神龙汽车能够度过难关吗?它还能东山再起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