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土品牌和世界车企的差距有多大?这或许是不买自主的一大理由

2020年02月16日 17:19:05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大家可以看到现在自主品牌除了品牌向上发展的话就是往国外走,毕竟现在中国市场已经从增量市场变为了存量市场,主机厂想要有更好的销量那就不得不开始转战国外,理想是丰满的但是现实是骨感的,虽然我们在不断的看到自主品牌在国外哪哪建立研发中心等等,实际上其实国外的销量算是冰山一角吧,好不夸张的说想要和世界品牌在世界上竞争近5年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咱们先来看看世界十大汽车巨头的全球销量,我们可以看到的是2019年第十名戴姆勒奔驰的全球销量都大概在340万,而自主品牌第一巨头吉利汽车去年(含沃尔沃、宝腾等子公司)销量也才为217.8万,距离戴姆勒还有120万左右的差距,不得不说这个鸿沟短时间内真的难以跨越。

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差距跟技术肯定有很大的关系,当然也有人说如果我们像韩国支持现代一样支持吉利长城的话,吉利长城说不定比现在更高一个层次,说的是没错,但是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企业想要消费者选择那就要靠产品去赢得消费者的选择而不是靠道德情怀去绑架消费者的选择。

毫无疑问目前的自主品牌和合资都存在一定的差距更不要说纯外资的车型了,所以说呢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温室里长大的自主车企也应该开始学会在市场上和合资品牌硬刚了,特斯拉在上海建厂已经给自主车企敲响警钟了,不要再说什么再给自主品牌一些时间,现在留给自主车企的时间可能真的不多了,自主品牌也该拿出点核心技术了。

未来我们衷心的希望存在一两家像世界前十这样的自主巨头,大家觉得会是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