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胎家庭10多万预算买车家用,我真诚推荐这2台

2020年02月16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家庭用车需求,是我们每一个家庭都必不可少的一个用车需求。随着家庭成员的增长,不少家庭对空间大、乘坐性好的车型便有了追求,因此,MPV车型便成为了他们优先考虑的车型。今天要进行对比的两款车型分别是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这两款车都是10多万元级别里最为热销的MPV车型,但摆在一起对比的话,谁能更胜一筹呢?别急下面我就就开始对比。

静态对比

在车型选择上,我的思路是选择价格较为接近的车型来进行对比,由于吉利嘉际目前拥有一些优惠幅度,因此以下地后的价格来估算,嘉际 2019款 1.5TD MHEV DCT耀享型与宋MAX 2019款 1.5T自动智联睿动型越享版7座 国VI是比较接近的。

那么,回到静态对比上,我们不难看到在身材方面嘉际是获得了比较大的优势,因此如果你是抱着买身材较大的车型去考虑的话,吉利嘉际可以作为你的优先选择。

内饰空间对比

在内饰布局对比这一块,两者的风格大同小异。一致的地方在于内饰的布局比较相似,只是饰版设计上有点不同。在我看来,吉利嘉际的内饰设计感会更有现在感与科技感一点,而宋MAX的内饰相对而言会显得有点普通,只是中控屏幕更大了一些而已。

得益于身材的优势,吉利嘉际的第二排空间表现要优于比亚迪宋MAX,并且在座椅设计与材质上,都显得要更舒服。根据我个人的乘坐感受来看,吉利嘉际的第二排座椅是偏软的,且腰部支撑性也蛮不错,因此在长途出行的情况下,也不会出现比较难受的情况。

相比之下,比亚迪宋MAX的第二排座椅就差了那么一点意思,虽然它拥有2-3-2或2-2-2的座椅布局可供选择,但是由于空间不算大,因而座椅的舒适性只能说还过得去。

配置对比

在配置对比这一块,两者就可出现了一些区别了。它们之间的共有配置其实还算丰富,比方说定速巡航、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以及不可开启全景天窗等,都很好地提高了车辆成员与司机的舒适性和便利性。在优势配置方面,比亚迪宋MAX则会更占据优势,比方说它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功能以及远程启动功能,因此如果你对配置和性价比有要求,比亚迪宋MAX会更符合你的需求。

动力对比

在动力对比这一块,吉利嘉际明显要更占上风,其实选择MPV这种车型的消费者,它们一般不会追求有多强的动力,只要车子开起来够平顺,那就足矣。在我看来,这两款车的动力水平,其实都挺满足消费者的基本动力需求,只是在工信部综合油耗数据对比上,嘉际的成绩要更优秀一些。从用车经济性的角度来看,吉利嘉际的表现会更讨消费者所喜欢。

底盘对比

从底盘参数对比上来看,两者所使用的硬件都是一致的,而实际开起来的体验来看,两者的底盘调校都是以舒适为主要目的。在这一项对比中,两者的表现并没有明显的差异,可见自主品牌们还是很了解国人的用车需求是什么。

编辑总结

吉利嘉际所表现出来的优点要高于比亚迪宋MAX,因此如果你的预算允许,吉利嘉际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你的预算并不是很丰富的情况下,拥有多款车型的比亚迪宋MAX就显得更具性价比了。总的来讲,我的建议就是先优先考虑吉利嘉际,如果预算不足,就退一步考虑比亚迪宋MA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