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3年內新车可靠度最新报告:谁击败了丰田?

2020年02月16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知名调查机构 J.D.Power and Associates 针对美国市场所进行的新车购入第 3 年可靠度调查 2020 U.S. 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 (VDS),数据显示整体可靠度和 2019 年相比,微幅进步了 1.5%。不过去年最大赢家丰田集团,今年分别被韩国品牌 Genesis 与美国品牌别克超越。

J.D. Power 全球汽车产业部门副总经理 Dave Sargent,认为,虽然科技不断进步,也更加复杂,但是新车可靠度依然持续进步。同样都是 3 年新车,但是现在和过去几年比起来,不管是制造质量或者可靠度都有着明显改善。只不过车厂仍然需要面对因为汽车科技快速更新,所导致的可靠度疑虑难题。所以 J.D. Power 估计,3 年新车可靠度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可能会呈现退步的趋势。

「新车购入第 3 年可靠度调查」如今已经迈入第 31 年,评量指标为过去 12 个月内「每百辆车故障率 PP100」,所以 2020 年的 VDS 报告评量对象为 2017 年式车款。分数愈低代表质量愈佳,纳入标准的车辆问题共分 8 大类,涵盖多达 177 项特定故障。

2017 年于美国市场发表的 Genesis,今年首度纳入评比名单内就一举拿下品牌冠军。

车辆可靠度一直在缓慢进步,从 PP100 指数来看,2020 年的 134 只比 2019 年多出 2 点,反倒是 2018 年到 2019 年进步 6 点更为明显。不过若撇开进步速度缓慢的情况,2020 年仍然是 VDS 调查 31 年以来成绩最好的一次。

可靠度提升主要靠 CUV 和 SUV,平均来说这两车种的故障数量和其他车种相比稍高,不过差距正在缩小当中。CUV 和 SUV 的 PP100 平均为 134,其他车种则为 127。比起 2019 年的表现,7 点差距确实能反映两者之间可靠度正逐渐接近。由于 CUV 和 SUV 在美国市场占了高达 50%的新车销售量,因此可靠度改善成为新车购入第 3 年可靠度进步的主要动力。

如果以特定项目来看,车内科技如音响、通讯、娱乐和导航系统等等的可靠度进步最明显,只不过整体来看仍属于问题比较多的项目。使用者依旧很常抱怨语音辨识或蓝芽连线不好用,这些从新车开始就让人不满意的小地方,过了 3 年之后通常不会改变。

从品牌和车款来分析,最可靠的是雷克萨斯 ES,2020 年 PP100 只有 52,这也是 VDS 调查 31 年以来表现最好的车款;但雷克萨斯品牌虽然 PP100 从去年 106 进步到 100,但还是被首度上榜的韩国豪华品牌 Genesis 以 89 大幅超越,只能落到第 2 名。平价品牌 丰田 也未能守住,别克以 103 大胜丰田的 113,去年的双料冠军今年一个也没有。最佳进步奖是凯迪拉克,PP100 比去年进步了 35,马自达以 29 居次。

虽然如此,丰田集团在单一车款上还是有不错的表现,分别拿下 6 个级距冠军,分别是 雷克萨斯 ES、雷克萨斯 GX、丰田 4Runner、丰田亚洲龙丰田 Sienna 与丰田 Tundra.

新车购入第 3 年可靠度调查 2020 U.S. 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 一共收集 36,555 位 2017 年式车主,在买车后 3 年的使用体验,调查时间为 2019 年 7 月到 11 月之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