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讨论:奥迪卖科技,宝马卖技术,奔驰有什么?

2020年02月16日 20:31: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做为德系三强中的奔驰宝马奥迪,在自己的品牌建设和技术特点上,会有所区别。例如提到宝马我们会想到操控和运动,说到奥迪首先映入脑海的是充满科技感的驾驶舱,而想到奔驰我们会不自觉的浮现舒适和豪华这些名词。难道宝马的操控和运动就不是另一种舒适的体现?奥迪的科技感就不是豪华吗?而奔驰从一开始的做法就直指本心。从品牌文化输出上就走的是一种"务虚"的形式。在我看来这一种"务虚"的宣传恰恰是一种标准和规则的输出。

品牌文化"务虚",技术可一点也不虚。

说到技术在发动机等核心的技术奔驰宝马奥迪并没有技术上的代差。例如在涡轮增压,直喷这些主流技术,在油耗和动力上更是并驾齐驱。如果非要说点区别,奔驰的变速器等零部件大部分是自己研发。而宝马更多的是整合,例如运用采埃孚的变速器。奥迪当然有大众的背书,更多的是把精力放在车辆电气和构架上的研发。

在我刚刚步入汽车行业时,听到最多的是日系车集中的在宣传可变进气,也就是大家所说的vvti、dvvt等这些技术。甚至有的车型还做成铭牌标注到车身上。而我们同期很难看到欧洲的车企宣传此类技术,仿佛他们没有似的。但是查阅资料显示甚至宝马等欧洲车企在这些技术上更加具有优势。这一幕何其相似,在汽车技术高度同质化的今天,奔驰更多的是把品牌的宣传放在了舒适和豪华这个比较"虚"的一面。

规范理念的输出,更是技高一筹。

作为一名军事爱好者,我从战斗机角度去分析,当第四代战斗机f22的出现,凭借4个s,就是隐身,超机动,超视距攻击,超音速巡航这4个标准。其他的国家的战机的设计努力在为这几个标准在追赶。其中的隐身和超音速巡航最难以实现。而舒适和豪华的塑造好比这最难的两项。其他两家就像苏57和歼20一样,或多或少有所欠缺。

提到宝马历史,我们更多的会提到E90或者N55这些底盘号和发动机号这些名词。这是宝马的目的吗?如果仅仅是这样,那我想一向主打操控的马自达绝对不会像今天这样在一个二流甚至三流的车企徘徊。答案显然不是。宝马更多的是想让人知道我的3系和七系有多么的高档,多么豪华。

奥迪显然一开始以官车的身份和现在高科技的运用。同样是在实现高档这个代名词。

奔驰的感性,和奥迪宝马的理性。

说到这里我们最近这两年更多的是听到一个名词"加价"。今天看到丰田埃尔法加价30万,奔驰的大G加价100万。这些车辆本质上已经脱离了自身的价值,更多的是体现了一种购买者的的精神层面的消费。

奔驰给我的感觉更像是做奢侈品的路线。而奢侈品从来就不是靠理性的思维。相比较来说宝马奥迪更多的是能够让我们触及到我们到底购买到的是什么,而奔驰这个舒适豪华更多的是体现在与众不同的优越感。是一种"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精神层面的消费。

总结,这种品牌价值的差异化,无异于奔驰技高一筹,这种文化的塑造更加的接近大众对豪华汽车品牌的认知。对于车企而言能够提升品牌的价值。对于消费者而言,更多的是多了一种情神信仰的加持。这是奥迪宝马同样的产品下给予不到的。看到这里,难道仅仅是"无奔驰不舒适豪华"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