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与颜值兼备 绅宝智行 VS 东南DX7

2020年02月16日 22:01:1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绅宝智行 2018款 1.5T CVT新智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东南DX7 2019款 1.5T 自动智联时尚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绅宝智行采用OffSpace的设计,大尺寸的六边形格栅非常亮眼,日行灯区域做了类似”獠牙“的造型,极富视觉冲击力。东南DX7前脸设计极具创意,蜂窝状中网下方采用黑色横幅饰条装饰,细节处加入镀铬装饰条与车标融为一体,辨识度十足。

绅宝智行大灯造型锐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东南DX7大灯造型更为大气,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绅宝智行多了自动头灯,东南DX7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东南DX7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东南DX7的尺寸为4585/1900/1718mm,轴距为2700mm。而绅宝智行的尺寸为为4480/1837/1680mm,轴距为2665mm。两车都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绅宝智行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绅宝智行多了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视镜方面,两车都为手动防眩目。

绅宝智行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8,轮圈采用了花瓣型的设计,看上去十分时尚。东南DX7轮胎品牌同样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旋风式轮圈造型比较动感。

绅宝智行尾部造型比较厚重,折线式的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侧的尾灯,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尾灯造型也比较犀利,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东南DX7车尾造型更为圆润饱满,流畅的线条变化营造出了不俗的层次感。尾灯的设计比较简约,点亮效果也还尚可。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则让车尾看起来更加运动。

绅宝智行的内饰风格比较时尚简洁,依稀能看出奔驰的元素,仿碳纤维饰板的加入,让内饰更显运动。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质感尚可,做工用料都还不错。东南DX7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造型略显复杂,银色饰条的点缀则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对称式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整体质感尚可。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为皮质材料,握感比较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也相对合理,方便驾驶时操作。而绅宝智行的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两侧还有打孔工艺,看上去更为运动。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两车仪表盘都采用组合式设计,中间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整体的显示效果较为出色,科技感不俗。

绅宝智行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东南DX7搭载的是10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绅宝智行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东南DX7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绅宝智行多了前排侧气囊、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绅宝智行多了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东南DX7多了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远程启动、温度分区控制。在安全配置方面,绅宝智行更为丰富,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侧重。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以及包裹度都还算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绅宝智行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绅宝智行后排空间表现一般,仅能满足日常家用。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相比之下,东南DX7的空间表现更为出色,腿部空间更为富裕,配备了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间接近纯平,满员乘坐也有不错的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出风口。东南DX7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杯架。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比较出色,内部空间都非常规整,进深足够长,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能扩展出更大的载物空间,偶尔拉取大件行李不在话下。

绅宝智行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东南DX7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1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方式,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绅宝智行作为北汽2.0时代的产物,整体外观设计比较大胆前卫,比较容易受到年轻人的喜爱。虽然整体空间表现略逊于东南DX7,但好在安全配置更为齐全,5年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也更让人放心,是个值得购买的选择。

在与宾尼法利纳设计公司合作后,东南DX7的外观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条路,原创度非常高,整体产品力表现也比较均衡,良好的空间让它更能满足家庭多人出行的需求。注重家用的消费者可以考虑一下它。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