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级豪华SUV的碰撞 奔驰GLS VS 雷克萨斯LX

2020年02月16日 22: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奔驰GLS 2020款 GLS 450 4MATIC豪华型,官方指导价126.8万元,该款车型目前暂无老司机真实成交价。

雷克萨斯LX 2019款 570 动感豪华版,官方指导价129.1万元,该款车型目前暂无老司机真实成交价。

奔驰GLS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尺寸夸张的双横幅式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银色镀铬分段式饰条搭配运动外观套件,让它看起来精致又动感。雷克萨斯LX前脸采用家族式的纺锤形中网,极具个性的大嘴搭配了多辐横向饰条进行修饰,让前脸的气势和时尚感得到不俗的提升。

奔驰GLS几何多光束的大灯非常精致,雷克萨斯LX的矩阵式大灯则较为灵动,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奔驰GLS多了转向头灯,雷克萨斯LX多了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大灯清洗功能。

奔驰GLS的尺寸为5218/2030/1823mm,轴距为3135mm。雷克萨斯LX的尺寸为5070/1980/1910mm,轴距为2850mm。车身尺寸方面,奔驰GLS车身高度不及雷克萨斯LX,但其余尺寸数据表现均更加出色。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固定车侧脚踏板。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配备了自动防眩目、电动调节、加热功能、记忆功能、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自动防眩目。

奔驰GLS配备的是倍耐力轮胎,标配规格为前275/45 R21,后315/40 R21。轮圈采用了五辐式的设计,造型时尚运动。雷克萨斯LX标配规格为285/50 R20的邓禄普轮胎,银色的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视觉效果也很不错。

奔驰GLS车尾设计比较简约,贯穿式银色镀铬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尾部的颜值和层次感。尾灯造型比较气派,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让车尾看起来很有力量感。雷克萨斯LX尾部设计则比较方正硬朗,加入了粗壮的镀铬饰条的修饰,让尾部不会显得过于单调呆板。L型的尾灯造型大气简约,搭配同L型的镀铬饰条点缀,辨识度极高,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

奔驰GLS的内饰设计简约却不失豪华,棕色实木饰板的运用加上中控仪表双屏连接的视觉效果,让内饰的档次得到彰显。中控台被真皮包裹,用料和做工比较讲究。雷克萨斯LX的内饰设计同样奢华大气,亮面实木饰板的加入,增添了内饰的奢华感,中控台中央的钟表设计则起有画龙点睛之感。中控台被真皮覆盖,用料讲究,做工精细。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木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档次十足。在真皮材质的包裹下,方向盘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也布局合理便于操作。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换挡、加热、记忆。

奔驰GLS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而雷克萨斯LX仪表盘采用双圆盘式设计,看起来比较传统。

奔驰GLS搭载了12.3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雷克萨斯LX搭载的是12.3英寸普通液晶屏,显示效果同样相当出色。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奔驰GLS多了CarPlay、CarLife、车联网。此外,奔驰GLS配备了柏林之声音响,雷克萨斯LX则是配备马克莱文森品牌。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奔驰GLS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悬架软硬调节、悬架高低调节、可变转向比、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手机无线充电、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奔驰GLS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空气悬架、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64车内氛围灯、车内香氛装置,雷克萨斯LX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HUD抬头数字显示、全车多层隔音玻璃、手动后排侧遮阳帘、侧隐私玻璃、负离子发生器、车载冰箱。内部配置方面,奔驰GLS的整体表现优于雷克萨斯LX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舒适度包裹度各方面的感觉都比较出色。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腿托调节、座椅记忆、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座椅加热。奔驰GLS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后排可调节按钮、座椅记忆。雷克萨斯LX则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奔驰GLS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表现十分优秀,第三排空间也很宽敞,长途乘坐的舒适性是可以保证的。雷克萨斯LX则为五座车型,后排空间也十分宽敞,并且地板中央基本纯平,有助于改善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座椅加热、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奔驰GLS多了可加热杯架、可制冷杯架。雷克萨斯LX多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液晶屏。

奔驰GLS的后备厢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并且后两排座椅均支持放倒,放倒后能形成一个较为平整的载物空间,实用性很高。雷克萨斯LX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也还可以,虽然放倒座椅后空间不够平整,但载物能力也有不小的提升。

奔驰GLS搭载3.0T L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雷克萨斯LX搭载5.7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53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奔驰GLS前后悬架都使用了双叉臂独立悬架,雷克萨斯LX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采用前独立双叉式悬架+横向稳定杆,后四连杆机构式悬架的组合。两车均搭配了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同时配备了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等,面对糟糕路况能提供足够的牵引力,很好的提升了越野能力。

奔驰GLS基本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豪华SUV的大部分幻想,时尚的外观豪华的内饰,丰富的配置加强劲的动力,让驾乘者在乘坐的同时也有着不错的享受,对于奔走于城市里的社会精英们它在合适不过。除此以外,它2-3-2的座椅布局极具实用性,也很适合现在我们的二胎家庭。

虽同为豪华的大型SUV,但与奔驰GLS相比,雷克萨斯LX这款SUV身上存在着更多的野性,同时也牺牲了一些舒适。单是V8发动机就已经足够让消费者尖叫,搭配上它的非承载式车身和中央差速锁锁止功能、低扭放大,这让它的身上存在着无限的可能性。舒适和野性无法兼备,哪怕百万级豪车也难做到尽善尽美。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