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务精英和居家暖男 大众速腾 VS 日产轩逸

2020年02月16日 22:02: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速腾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6.1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3万左右。

轩逸 2020款 1.6TOP CVT奢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3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4万左右。

速腾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横幅式进气格栅连接前灯组,并采用银色镀铬点缀,拉伸了前脸的横向视觉宽度,提升了精致感。轩逸采用了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中网采用蜂窝式设计,尺寸粗壮的镀铬饰条嵌入其中,让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但又不失精致。

速腾一体式的大灯时尚大气,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颜值比较高。轩逸锐利的大灯给人一种犀利的感觉,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速腾多了转向辅助灯。轩逸多了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

速腾的车身尺寸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轩逸的车身尺寸为4641/1815/1447mm,轴距为2712mm。车身尺寸方面,速腾在宽度上略逊于轩逸,但其余数据表现都比轩逸更为出色。轩逸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的双色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功能。此外,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速腾选用邓禄普轮胎,标配规格为205/60 R16,双色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轩逸采用的是米其林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0 R17,双五辐轮圈同样采用了铝合金材质。

速腾车尾比较简洁大方,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整体的质感。时尚的尾灯动感十足,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轩逸尾部比较干练,下包围采用蜂窝状的黑色饰条进行装饰,整体富有层次感。尾灯上采用熏黑处理,视觉冲击感极强。

速腾的内饰保持了大众家族式设计,银色饰条搭配钢琴烤漆饰板装饰,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整体上感觉很不错。轩逸采用双色内饰设计,看起来很时尚,使用软质皮革装饰,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对称式设计的中控被软质材料包裹,增强了高级感。

两车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均采用平底三辐式设计,握感表现尚可,多功能按键布局相对合理,便于驾驶操作。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仪表盘均采用双圆环式设计,轩逸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更为出色。速腾可选装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

速腾和轩逸分别拥有一块6.5英寸和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速腾配备了CarPlay、CarLife,轩逸配备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速腾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轩逸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速腾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多了定速巡航、自动驻车、10色车内氛围灯。轩逸配备了电动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内置行车记录仪、防紫外线玻璃、速度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在安全配置上,轩逸的表现无疑更优于速腾,而舒适和靠科技表现方面,两车各有侧重,从总体上看还是轩逸的表现更为出色。

速腾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的造型比较漂亮,而且填充很厚实、功能齐全,舒适度非常不错。轩逸同样标配了真皮座椅,日产的座椅乘坐体验,那自然是不用多说。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速腾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轩逸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尚可,满足家用没啥问题,而后排地板均有一定程度凸起,对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速腾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53L,轩逸则为560L,基本能满足日常需求。但速腾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可以有更大的扩展空间,这点值得表扬。

速腾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轩逸搭载了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16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速腾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轩逸前后悬架则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两车均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大众速腾可以说是大众紧凑型车中定位比较高的一款,因此它原厂定价也比较高,但好在如今有优惠活动。虽然配置方面要略逊于轩逸,但它的动力更为强劲,内饰更具档次感,外观方面也更为商务,因此它更适合有商务需求的消费者朋友。

日产轩逸可以算是国内极受欢迎的家用车型,如今的新款轩逸在老款基础上变得更为年轻时尚,车内的颜色搭配也极具温馨。至于配置方面,日产的性价比也不需要过多赘述,如果最大用途是家用代步,那日产轩逸可能会更适合大家。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