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征战十万元级年轻市场 哈弗H4 VS 海马S5

2020年02月16日 22:02:07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乐享版 1.5T 双离合智 国VI。哈弗H4 2020款 乐享版 1.5T 双离合悦 国VI,官方指导价10.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0万左右。

海马S5 2019款 230T 自动智联旗舰型,官方指导价10.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0万左右。

哈弗H4整体外形设计与H6十分相似,六边形格栅内部为横幅式中网,配合镀铬饰条装饰,看上去十分年轻时尚。海马S5的前脸造型十分个性,撞色的前包围、分体式大灯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繁星点阵式中网为整车增添了不少时尚气息。

哈弗H4大灯造型时尚,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海马S5分体式的大灯造型别致,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哈弗H4多了转向辅助灯。

哈弗H4的尺寸为为4410/1845/1695mm,轴距为2660mm。海马S5的尺寸为4418/1823/1630mm,轴距为2630mm。哈弗H4车身更宽、更高,轴距更长,海马S5则在车身长度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哈弗H4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海马S5则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光源,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哈弗H4为手动防眩目,海马S5为自动防眩目。

哈弗H4轮胎品牌为固特异,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轮圈,造型时尚。海马S5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设计,也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哈弗H4尾部设计比较厚重,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侧的尾灯,增加了尾部的层次感。宽厚的后包围让整体尾部的视觉重心非常靠上,配合双边双出的排气,运动感十足。海马S5尾部设计比较时尚,“回旋镖”式尾灯造型独特,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精致感更上一层楼。

哈弗H4内饰带有哈弗家族化的设计风格,视觉立体感十足,红色和银色饰条的加入,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被软性材质覆盖,有一定的质感。海马S5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大气,大量金属拉丝装饰面板的运用,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使用了硬塑料材料,用料一般,手感较硬。

两车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哈弗H4多了方向盘换挡。

哈弗H4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中间3.5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海马S5则采用了一块10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出色,信息齐全。

哈弗H4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简约,海马S5搭载的是10英寸触控液晶屏,采用悬浮式设计。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海马S5多了CarPlay。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哈弗H4多了前驻车雷达,海马S5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哈弗H4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陡坡缓降、远程启动,海马S5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内置行车记录仪。在安全配置方面,海马S5表现更为全面,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哈弗H4更胜一筹。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哈弗H4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海马S5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哈弗H4后排空间表现比较出色,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央基本纯平,满足家用完全没问题。相比之下,海马S5的后排表现略逊一筹,不但没有头枕,而且地板中央还有较高凸起,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不太友好,不利于长途乘坐。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哈弗H4多了出风口。

两车后备厢空间表现不俗,内部空间规整,进深足够长,且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形成接近全平的空间,拉取一些大件行李不在话下。

哈弗H4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海马S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2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哈弗H4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海马S5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哈弗H4这款车的产品定位非常明确,就是瞄准了入门级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7.39-11.50万元的指导价对年轻人非常友好。稳定的质量,丰富的配置是它的最大优势,非常适合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这一代的海马S5,颜值的提升的巨大的,时尚的外形能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整体配置表现也还不错。但是结合海马汽车薄弱的品牌影响力,消费者对它的关注度一直不高,销量也是惨不忍睹,海马S5想要重新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绝非易事。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