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要凤尾,不要鸡头!这三款十几万的B级车很划算

2020年02月16日 22:4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汽车消费市场,我们常会面临“鸡头”还是“凤尾”的选择,消费者选车有的喜欢“鸡头”丰富的配置,也有的人喜欢“凤尾的大气和逼格,到底选谁好呢?懂哥还是更推荐“凤尾”。

如果你从A级车再坐到B级车上,会有一种开扬的感觉,毕竟A级车就是紧凑型车,从字面意思上就可以看到不是那么宽敞;而B级车(中级车)的轴距和宽度,能够营造出宽敞的乘坐空间,对于普通家用来说更为合适,如果能够一步到位选择中级车,即便是低配, 懂哥也是觉得非常划算的。

雪佛兰-迈锐宝XL

厂商指导价:15.49-21.99万

市场优惠价:12.49-18.99万

迈锐宝XL是一款中级车,此前搭载1.5T、1.8L混动、2.0T三款引擎,各方面都比较良好。如今在售的迈锐宝XL款型已经发生了变化,新款的动力总成更换成了1.3T三缸、2.0T两款,不得不说,在上汽通用的家族里,三缸的出现非常频繁, 而且三缸一出,优惠必大,如今迈锐宝XL的终端优惠达到3万左右,1.3T自动挡优惠完最低12.49万,这就是一个紧凑型车的价格。

迈锐宝XL 1.3T的性价比绝对是高的,如果喜欢大车,这款车的终端价格真的很有吸引力,但这是以发动机换成三缸机为代价的,那么迈锐宝XL 1.3T究竟值不值得买吗?从震动和噪音来看,确实比四缸机要大一些,这一点从上汽通用旗下多款三缸车型已经得到相似的体验,但动力和油耗却丝毫不输四缸机,1.3T引擎可以达到165马力,24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8.8秒,百公里综合油耗7.9L。

所以说,市面上一分钱一分货实在是真理,如果要选择低价的迈锐宝XL 1.3T,消费者不得不接受它的三缸机身份和次一点的运转品质,不过也仅此而已。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更加大气的2.0T,优惠完16.49万起,0-100公里/小时加速7.3秒,百公里综合油耗9.3L,表现还是不错的。因此,这个就完全看个人了,如果预算不多,1.3T也不失为良好的家用之选。

大众-迈腾

厂商指导价:18.61-30.99万

市场优惠价:13.81-26.71万

大众-迈腾的定价看似较高,实际上由于长期在市面上有着巨额优惠,性价比一直非常不错,尤其是2020款的改款,外形、内饰变得更加动感和高级了,然而新款上市后不久也达到了老款的优惠幅度,如今,1.4T的终端售价在14.49万起(2019款1.4T 13.81万起),2.0T的终端售价在17.79万起(2019 款2.0T 17.31万起),从价格来看确实非常超值。

这就出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谁能想到当中美特供的帕萨特终端售价还在16万以上时,德系正宗的大众第八代Passat,也就是国内的大众迈腾,终端售价已经只需14万左右,这里面多少有一些营销成分的影响。不过从两款车试驾后的对比来看,大众迈腾的品质是要高于帕萨特的,特别是一些细节方面的处理,德系正宗额大众迈腾显然更为优秀一些,所以综合比较,大众迈腾显然是一个更为低调、优质、实惠的选择。

2020款大众迈腾1.4T只需14.49万起,这个其实也就是许多紧凑型车的高配价格,但相比而言,迈腾有着中级车该有的级别享受,包括空间、动力、质感等等,而且即便是1.4T,这款引擎的性能也不逊色,迈腾1.4T 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8.6秒,还是比较强劲的,只是某些极限情况下不如2.0T充裕,而百公里综合油耗只需6.6L,这也是一个相当优秀的表现。

别克-君威

厂商指导价:17.28-25.98万

市场优惠价:14.28-22.48万

别克-君威的原型车其实就是欧宝insignia,上一代君威给消费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造型动感大气,内饰豪华舒适,而底盘和操控也都相当扎实。如今,君威换代了,不过它依然是全新一代欧宝insignia的换标车型,所以,其实别克-君威其实是一款地地道道的欧洲车,不过,这一代君威所产生的影响,却不如上一代那么轰动。

全新一代君威的外形和内饰依旧无可挑剔,动感而又富于时尚气息,不过2829mm的轴距营造的后排空间依然排不上同级前列,可以说得上富余,但说不上非常宽敞。而这一代君威采用了大量的轻量化材质打造,号称用上更大比例的高强度钢,采用铝质引擎盖,轻量化排气系统等等,整车减重160多公斤,确实对于提升燃油经济性,驾驶操控性都有比较大的意义,然而,弊端也是有的,其轻量化后整备质量1430-1535KG,开起来失去了上一代的厚重感,档次感要差了很多。

或许这也是全新一代君威优惠力度空间的原因,君威1.5T优惠完14.28万起 ,仅相当于一台紧凑型车的高配价格,不过动力油耗表现不错,0-100公里/小时加速9.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8.3L。2.0T版本优惠完18.38万起,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7.2秒,百公里综合油耗10.2L。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其实1.5T的版本已经足够,性价比、保值率各方面都要比2.0T好很多,你觉得呢?

不到15万买B级车,这三款你会考虑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