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刀片电池”,比亚迪汉EV纯电续航里程突破600公里

2020年02月17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日前,在工信部最新的新能源推广目录中,我们发现了比亚迪汉的身影,该目录中主要曝光了比亚迪汉EV/DM版本的最新续航里程信息。其中,汉EV将提供双电机以及单电机版本,NEDC标准下纯电续航分别为550km、605km;而汉DM在NEDC标准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81km。另外,根据此前消息透露,新车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初(6月份左右)正式上市。

上文了解了比亚迪汉EV/DM续航里程,那么这两个版本车型具体的动力参数是多少呢?

其实比亚迪汉EV有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单电机版本电机最大功率为163kW,峰值扭矩330牛·米,整车整备质量为2020kg,百公里耗电量为14.1kWh/100km,NEDC续航里程605km。双电机版本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350牛·米,整车整备质量为2170kg,百公里耗电量为15.4kWh/100km,NEDC续航里程550km。

比亚迪汉DM插混车型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电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30牛·米,整车整备质量为2020kg,百公里耗电量为17.1kWh/100km,NEDC标准下纯电续航里程为81km。

除此之外,在申报信息中,比亚迪汉EV车型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能量密度为140Wh/kg,在确保了电池寿命以及较高能量密度的同时,还额外降低了电池的制造成本。那么,何为“刀片电池”呢?

其实所谓“刀片电池”,是比亚迪开发的长度大于 0.6 m 的大电芯,通过阵列的方式排布在一起,就像“刀片”一样插入到电池包里面。一方面可提高动力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增加能量密度;另一方面能够保证电芯具有足够大的散热面积,可将内部的热量传导至外部,从而匹配较高的能量密度。根据专利信息,该电芯可实现无模组,直接集成为电池包(即CTP技术),从而大幅提升集成效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