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仅次于帕萨特,Fastback式车身,油耗最低4升,有优惠

2020年02月17日 10:43:0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作为日系三剑客中的其中之一,本田雅阁是与日产天籁丰田凯美瑞齐名的,也同样在我国汽车消费市场中历练数年。如今的本田雅阁变得更加年轻了,这是顺应年轻化消费潮流的明智之举。

首先,从销量数据上来看,在主流中级车领域,本田雅阁的销量接近两万台,未进前十行列。但相比凯美瑞,特别是相比日产天籁,雅阁的优势相当明显。在前十阵营中,只有大众帕萨特在守护合资主流中级车的大旗。

其次,为何雅阁能在日系三剑客中脱颖而出?三款车型都经历了更新换代,同样也都变得更加年轻,但雅阁的年轻化设计是相对最合理的。整车的设计比例更为协调,并且融入了Fastback快背式元素,这些都是基于合理的前提下设计出来的。如果你现在再看看凯美瑞和天籁,多少会发现一些不太和谐的细节。

内饰的设计倒不像外观那样的年轻态,反而很本田。我本人觉得,从雅阁的内饰就能感受到宽大的乘坐空间,而实际的体验也恰恰印证了这种感受。从车身尺寸就能看出,车长、车宽和轴距在同级中都位列前茅,轴距相比老款更是提升了55mm,这直接能反映在后排的腿部空间上。至于其它亮点,体现在了握感上佳的方向盘、8英寸中控触摸屏、按键式换挡(2.0L混动版本)以及出色的行驶质感。

整体来讲,雅阁开起来很灵活,特指带有可变转向比的转向机构。虽说1.5T+CVT的组合在动力性上的表现有待提高,但中途加速性能还是可圈可点的,而且底盘并未过分向舒适妥协,这些都是年轻人更在意的。综上所述,之所以雅阁在日系品牌中卖的最好,离不开合理化的新式造型、宽敞的车内空间、好用的配置以及高度契合年轻人的驾驶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