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内瓦车展前瞻:这几款即将入华的新车最值得我们关注

2020年02月17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每年的日内瓦车展是大型国际汽车展览的重要戏码, 众多汽车大厂也会选择让每年最新的产品在日内瓦车展中亮相,同时也自然不缺乏会在实车亮相以后进入中国市场的重点新车, 虽然距离日内瓦车展正式开幕尚有大半个月的时间,但已经有不少即将在车展中亮相的新品提前曝光,搜罗几款值得关注的车型,看看各自又有怎样的亮点?

全新奥迪A3

从常规合资品牌上升到豪华品牌,奥迪A3是很多入门豪华车领域的首选车型。而根据奥迪一贯在市场终端有比较大优惠措施的做法, 现如今的奥迪A3低配已经下探到15万元的水平,与一众合资紧凑型轿车处在同一起跑线, 对于品牌有追求的消费者而言,奥迪A3有极高的性价比。

但这却不能掩盖奥迪A3产品力偏老旧的事实, 宝马1系三厢,奔驰A级三厢相比,奥迪A3在产品竞争力的表现上已经显示出不足, 因此也到了全新换代的时候。日内瓦车展奥迪便将携带全新A3亮相。更凌厉的车身外观设计让本身就足够紧凑的车身显得更为精致,内饰样式的变更则装备上了奥迪最新的虚拟座舱:更大尺寸的液晶仪表盘显示和功能集成化更高的多媒体中控系统,这种做法无疑表露出想要跟中控连屏为主要卖点的A级掰掰手腕。

依然采用MQB平台打造的A3预计不会在动力单元上有根本性的变化, 还是以1.4T和2.0T为主,但有可能顺应潮流,将会在部分细分款型中植入时下流行的轻混系统,赋予全新一代车型更为卓越的燃油经济性能。

新款奔驰E

奔驰E并不是垂直换代,而是现款W213的中期改款, 但是从现如今官方已经提前曝光的“官方谍照”上看,新款奔驰E的风格还是有比较大的变化。原本圆润流畅的车身设计变得更偏向硬朗风格,至于美丑,当然还是看每个人心中的那把标尺,但在笔者看来,这损失了E级的优雅质感,转向运动风格的设计,与E级的定位似乎有些格格不入。但换个角度看,连S级都设计成这个风格了,E级又怎能逃出魔掌?

撇去外观不谈,智能化和电气化是新款E级最根本的改变。 据悉,除了全新升级的MBUX智能系统,具备更强大的交互功能和信息集成控制之外,新款奔驰E级在驾驶辅助的自动化率更高,而且包括座椅的设计,都相应地植入了智能化功能,实际体验效果跟现款E级有比较大的升级。 另外,新款奔驰E级将要延伸出7款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以满足时下全球范围内都在推行的汽车电气化需求。

起亚索兰托

索兰托这款车对于一般中国消费者来说可能比较陌生。但其实它在中国市场有不错的销量,而且曾经还经历过加价销售的“壮举”。 可靠性和实用性都不差,但苦于进口身份,索兰托一直是叫好不叫座的车型。

全新索兰托还是延续了起亚一贯比较个性且帅气的设计风格, 家族式的虎啸式前脸尺寸不算太大但却能很好地起到提振整体车身气势的效果, 而层次丰富的车尾线条也让这款中型SUV不显得过于笨重,内饰设计尚未正式曝光,但预计将会看齐全新一代K5,几乎全面采用液晶显示的方式来打造功能区布局,加之电子式旋钮换挡机构的设计也称得上是符合时下的设计趋势。

起亚品牌现在缺乏一款足够有亮点的中型SUV坐镇,以上一代索兰托为基底打造的KX7竞争力显然不足以与主流产品抗衡, 而随着起亚全新的设计语言开始大规模布局,新一代的索兰托其实有足够的理由进行引入并且国产, 至于是否成行,就得看起亚是否还有继续在中国市场征战的意愿了。

长安UNI-T

自主品牌在最近几年似乎都十分乐意去日内瓦参展。而今年参展的自主品牌中,长安所携带的一款全新跨界SUV引起了国内外众多媒体和观众的关注, 全新的长安UNI-T从命名方式和设计理念都与当下的CS家族有所区分, 这似乎也意味着从今年开始,长安品牌或许会有一个全新的产品谱系。

长安UNI-T的前脸设计让人印象深刻,不再是类纺锤形的前脸设计,而是用更夸张的尺寸、更醒目的类似倒梯形的设计方式提升车头乃至整车的辨识度,车尾延续一种更趋近于两厢车的跨界方式设计,斜度更高的线条勾勒和多层次的钣金设计使得整车的肌理表露地更为饱满, 单纯从设计上看,UNI-T的设计功底并不输国际大厂。

但具体的动力形式和内饰细节,UNI-T还保持着神秘,或许得等到车展正式开幕之后才能有更充分的资料曝光该车的详细参数。

结语

日内瓦车展上的新车当然远不止文中这几款,届时等到车展正式开幕,我们将会有更为详细的新车报道呈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