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尚新潮还是科技前卫 哈弗F5 VS 奔腾T77

2020年02月17日 12: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国潮版 1.5T i型 国V。哈弗F5 2019款 国潮版 1.5T i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1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0万左右。

奔腾T77 2019款 230TID 双离合豪华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1.0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0万左右。

哈弗F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配备了点阵式中网,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整体视觉感受还是比较大气精致的。奔腾T77巨大的六边形内凹进气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配合前脸的线条设计,看着有一定的前卫气息。

哈弗F5凌厉的大灯看上去很修长,奔腾T77灯组造型见棱见角,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哈弗F5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哈弗F5的尺寸为4470/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奔腾T77的尺寸为4525/1845/1615mm,轴距为2700mm。哈弗F5在宽度、高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奔腾T77在长度、轴距方面的表现更好。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哈弗F5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而奔腾T77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奔腾T77多了外后视镜加热和电动折叠。

哈弗F5配备的是佳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60 R18,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奔腾T77配备的是玲珑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9,采用了五辐式的轮圈。

哈弗F5车尾比较简约,视觉效果较为饱满。方形尾灯造型比较常规,点亮之后具有一定的辨识度。底下搭配双边双出的设计,运动气息浓郁。奔腾T77车尾轮廓简洁,悬浮式车顶有着不错的层次感。尾灯组采用贯穿式的设计,增强了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同时将车尾的精致度提升了一个台阶。

哈弗F5内饰设计比较简约,搭配红色的饰条和座椅,运动气息浓厚。中控采用环抱式布局,方便驾驶者操作,中控台上运用软性材质包裹,整体触感不错。奔腾T77的造型设计就显得科技感更强一些,丰富的内饰线条设计,看着有较好的层次感。细节处的银色装饰条让内饰看着更显精致,整体质感让人满意。

哈弗F5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舒适,造型运动气息十足。多功能按键布局较为合理,使用方便。奔腾T77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材质,握感舒适,设计也比较有运动气息。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哈弗F5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多了方向盘换挡,奔腾T77则配备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两车都采用了全液晶的仪表,界面风格设计的都比较大气,显示效果也比较细腻。各项参数的显示和读取都很便利,整体科技感都不错。

奔腾T77配图为2019款 改款 230TID 双离合豪华型 国VI哈弗F5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功能齐全。奔腾T77搭载的是12.3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使用便利性不错。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奔腾T77多了前排侧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空调。哈弗F5配置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奔腾T77配置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从安全配置上看是奔腾T77丰富一点,但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都是相差不大。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哈弗F5座椅采用红色配色,看着有很好的运动感,座椅宽大柔软,舒适性不错。奔腾T77座椅的双色拼接搭配也不显单调,一体式座椅看着也有很好的运动感,两侧护翼宽大,能很好的包裹住人体。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哈弗F5后排空间一般,虽然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且配备了中央头枕,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较好。奔腾T77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后排中间的突起不算大,对于中间乘客的影响比较小。两车都配备了出风口。哈弗F5多了中央扶手、杯架。

奔腾T77配图为2019款 230TID 双离合豪华型 国V哈弗F5的后备厢表现尚可,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放倒后能形成更大的空间,空间灵活性相当不错。奔腾T77的行李厢造型规整,放倒后排座椅后会形成一个还算大且比较平整的空间,空间扩展可圈可点。

哈弗F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奔腾T77搭载了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哈弗F5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奔腾T77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10万元的级别大都是年轻一辈的主流选择,而哈弗F5凭借新潮动感的外形和扎实的行车品质,再加上哈弗品牌的影响力,对于那些手中预算有限但又想买一辆品牌靠谱的人来说,F5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对哈弗F5的新潮时尚,奔腾T77则更像一位酷酷的理工男,奔腾开创性的将人机交互系统投影出来,很容易就能俘获年轻人的心,再加上它相对丰富的配置,在10万远这个级别,T77的竞争力并不低。看到最后,如果你手握10万元,一个新潮动感,一个科技前卫,你会选择谁呢?(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