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8-15万,这三款即将上市的合资“小钢炮”会是你的菜吗?

2020年02月17日 12:04: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众多车企希望借助农历新年迎来2020年一季度的开门红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危机却给所有人带来了当头一棒。 毫无疑问,这次疫情的爆发,必然会对汽车行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任何事情都有“两面”,危机的爆发,同样也蕴藏着机会。

就在2月初,经济观察报联合新浪汽车对此发起了“疫情对出行影响”的线上调查,就本次调查收到多名网友有效投票,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广东、河南、山东等24个城市。 联合调查的结果显示,有55%的被调查者所在地区出现了出行不便的情况,而其中46%的原因是缺少交通工具。 基于此,有高达84.6%的网友认为疫情之后购买私家车变得更为必要; 就此可见,2020年的车市仍然还有希望。

此外,还有调查数据显示,有超过80%的网友认为私家车能够为此次防疫提供有效的隔绝,此话虽不算是真知灼见,倒也不无道理。 在严峻的疫情下,私家车能够给家人带来更安全的移动空间,于是笔者就想起了这三款即将上市的车型。 为什么会是这三款? 原因是,它们都具有不错的保值率、以及历代良好的口碑,加上8-15万元这个预算区间也是目前汽车销量占比最大的细分领域。

预计上市时间:4月

提到历代飞度,总是离不开同级最强动力、宽大空间,及低用车成本等一众优势,除了这三个特点之外,凭借实惠的价格和巨大的改装潜力成为消费者们追崇的车型;但由于国内排放政策的变化,使得现款飞度销量已经难觅踪影。不过,新一代飞度已经在路上,有望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但在疫情影响下,北京车展能否如期举行仍然是未知之数。

与现款飞度相比,新一代飞度外形风格走上了可爱卖萌的路线,车身线条变得更柔和与精细,显得非常可爱灵动;车身侧面,新车保留了A柱三角窗的设计,有效减少驾驶盲区,同时其车身整体姿态依旧较为低矮,使整车看起来十分动感;内饰也有较大的变化,中控区的布局变的更加简洁,预计大部分功能都被集成到了中控显示屏上;小尺寸的液晶仪表盘也将替代现款的机械式仪表。

预计上市时间:5月

面对早已换代的日系对手还是销量一直高居不下的德系,三厢思域的销量出现了一定的疲态,本田想要引入新的车型去刺激市场,而两厢思域就是最好的选择。在本田圈,可以经常看到车迷说“这XX车引进了,我一定买”!在他们口中说的这些车里,最不缺的就是思域两厢版;如今,思域两厢版真的要来了,两厢版本的引进可以说满足更多本田车迷的"Type-R"改装梦,当之无愧地成为了2020年最让人期待的两厢车。

在设计方面,除了车身采用了两厢结构以外,两厢思域其它方面与现款的三厢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根据此前的曝光图来看,车前脸加入熏黑前格栅,两侧进气口面积更大,黑色套件的加入让让两厢版更加激进;侧身线条动感,并配有红色卡钳,整体非常贴近思域Type-R的造型,未来有望会推出带有运动套件的运动版车型。目前还有不少消息透露两厢思域或将搭载高功率的1.5T发动机,马力将超过190匹,加上和“Type-R”异曲同工的外观套件,笔者预计新车在上市之后将会吸纳更多的本田车迷。

预计上市时间:4月

谈到大众旗下的经典车型,除了我们国人耳熟能详的捷达、桑塔纳之外,恐怕没有人不知道高尔夫的名号。自1974年诞生以来,历过45年的发展,如今的高尔夫已经进化到了第八代车型。第八代高尔夫基于最新的MQ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基本上与上一代一致,虽然外观造型上并没有带来过多的惊喜,整体依旧延续经典,但内饰的设计可以说是焕然一新,从细节方面我们看到,第八代高尔夫搭载了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此外,还发现自动挡车型还换装了全新的电子挡杆,并且挡杆造型也非常吸引眼球。

至于动力方面,预计国产版车型将继续搭载1.2T与1.4T发动机;除了传统动力外,高尔夫GTE车型还将分插混版和48V轻混版两种。相比普通版国产高尔夫,笔者更期待的是全新高尔夫GTI车型,毕竟它才是距离我们最近的小钢炮了。根据此前曝光的新车发布时间,其中最快可以见到的就是将于2020年3月发布高尔夫GTI/高尔夫GTD,其次高尔夫GTE插混版/48V轻混车型将于7月发布;拥有多种动力可选,可见大众对高尔夫是如此看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