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战疫”之下的攻与守,上汽荣威这样做

2020年02月17日 12:34:03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战疫”仍在持续,车企下一步怎么走?

“关门闭户”,“延迟复工”是这段时间每天的关键词,就像压在中国经济身上的两座大山一样,喘不过气来。在这种时候,等待不如主动,怎样找出路,我们可以看一下上汽荣威这家车企,是怎么做的。

与时俱进,关注车内空气质量

汽车作为一个集成了电子和工业的商品,是不断向前和进化的。而在这种集成之下,各种功能设备的完善和创新就成为了每个车企的突破点。比如在“新冠肺炎”肆虐的这期间,健康防护成为用户在特殊时期的新刚需,这就是一个新的痛点。

在这种时刻,上汽荣威就充分利用了自身的优势条件,率先喊出了“N99级”防护的口号。因为在两年之前,上汽的多款车型都已配备了高效的PM2.5空调过滤器。经实验验证,该过滤器对0.5um~5um颗粒(飞沫核、冠状病毒主要传播方式)的过滤效率可达95%以上,也就是俗称的“N95级”防护。并且通过过滤器实现机械阻挡和二次捕获细菌、粉尘、飞沫核等颗粒物的双重保障,特别是对携带冠状病毒的飞沫核有95%以上的过滤效率。在此次疫情之下,上汽荣威在国内首次将“N95级”防护应用到旗下所有的车型上,对于特殊专业级的车型上,“N99级防护”也成为了一个车型的一大卖点。据上汽荣威方面称,“用户出门前,只需用手机远程开启空调,过滤器、发生器、功能层三层防护即刻启动,高效滤杀病菌,1小时即可达到99.5%的灭菌率”。

除了对产品线进行“痛点”升级之外,上汽荣威也发掘了另一个“痛点”,那就是疫情期间甚至延续到以后很长的时间里,消费者对汽车专业除菌消毒的需求。据此,它们推出了专业除菌的售后精品附件及服务,通过紫外线消毒和蒸汽灭菌。上汽荣威表示,“这是医院应对传染性疾病最常用的消毒灭菌方式,紫外线和高温也正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克星”。而这不仅照顾到了消费者的显性需求,更为疫情后的4S店售后服务增加了一个新的增长点,此举可谓是一举两得。

提供荣威RX5 eMAX防疫车支援抗疫

中汽协秘书长师建华曾公开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已经进入到了结构性调整,到了优胜劣汰的时间点”。车企如何打好精细化营销,将成为一把利剑。产品本身具备的不同特点,往往决定了企业营销策略的差异化。此前,国家参与疫情救灾的各大部门在新闻发布会上都提出过这样一个观点,“前线此时此刻缺的并不是钱,而是救援物资和专业人员”。企业如何利用手上现有的资源,既在疫情危机中无私相助,又能传达出自身的产品正能量,这就是考量精细化营销的时刻。

1月29日,大年初五。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上汽荣威紧急征调疫情防控工作用车,在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尚未复工的情况下,荣威协同上汽乘用车郑州生产基地,克服人手不足、车辆短缺等诸多困难,6小时内完成首批荣威RX5 eMAX防疫车调配并交付郑州疾控中心。为一线的医护人员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又比如利用上汽荣威的经销商网络和车主,为前线值班的工作人员,送去水,食物,医疗用品等物资。在交通出行上,为了解决普通医护人员和普通市民在疫情期间出行的问题,荣威支持滴滴出行,在上海组建了“医护保障车队”,还在上海地区荣威授权维修站为服务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设立突发情况应急响应机制。

减负经销商,保障下游权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调研报告指出,在北京、上海、河北、江苏、广东等超十个省区市的三十余家汽车经销商集团进行调研的1067家4S店中,目前共仅302家实现复工和部分复工,仍有超七百多家4S店没有复工或是无法复工,4S店总体开工比例为28.3%。

对于汽车产业链条来说,进店看车是促成交易非常重要的方式,电子商务发展如此成熟,但是它对汽车销售环节的改变依旧非常有限,线下仍然是大部分消费者最依赖的渠道近期,上汽荣威在这方面也做出了迅速的反应,简称为“六大举措,减压赋能”。具体来说分成了三大部分。

首先,是针对经销商财务的“双重减压”。一是对减少考核压力,调整2月目标考核及商务政策,包括但不限于暂时取消销售任务、管理任务等。并且各项考核所涉及的奖金,均按达标标准予以发放。另一个则是减少财务压力,2月15日前,预发商务返利,并加急办理经销商奖金退现,以缓解经销商资金压力。延长新增批售车辆免息期时间,2月内产生的库存利息总部给予全额补贴。这两个部分可谓是让上汽荣威的经销商长舒了一口气,这无疑为经销商们承担了一定了财务压力,增添了信心。

其次,是针对经销商服务的“双重支持”。一是整车物流支持,经销商因疫情无法正常营业的,可申请暂停发运。自2月10日起,经销商若有紧急订单发运需求,上汽荣威承诺将克服一切困难予以发运。二是在线技术支持,实现7×24实时响应,协助经销商快速解决各类技术问题。这一部分也体现了上汽荣威的特事特办,你想要卖车,我想一切办法给你送车过去。无法卖车的,申请暂停发运即可,无须担心收车压力。

最后一部分则是“双重关怀”,这是对4S店员工的支持。包括对在疫情期间仍坚守岗位的经销商团队,上汽荣威将根据经销商销量规模给予一定的人员关爱补贴,帮助经销商缓解经营压力。还有上汽荣威总部开展线上直播课程系统等多渠道的线上培训,帮助销售顾问在线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