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疫情过后,我们的汽车市场将会出现这些变化?

2020年02月17日 14:53: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不得不说,2020年初这场疫情,确实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许多改变,同时也给汽车市场的销量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因此,相信大家跟知行君一样,真心希望这场疫情能够尽快结束。

而在疫情期间,不少车企除了援产口罩、赶制负压救护车以外,还制定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那么当疫情结束后,我们的汽车市场将会有着哪些变化?综合如今的一些现象,知行君作出了以下几项大胆猜想,顺便也在此立个flag,说不定日后真会变成事实呢。

你的车有“消毒杀菌”功能吗?

除了口罩之外,“消毒、杀菌”想必最近都成为了大家的关键词,不少车企也推出了“车内消毒杀菌”服务。其中像广汽传祺就推出了紫外线杀菌、臭氧杀菌等服务,希望能为用户打造安全、无菌的健康座舱。

而事实上,如今不少新车的空调系统都已配备了空气净化功能,可谓是把空气净化器“带”进了车内。那么在未来,要是通过增加一些相关的装置,把“臭氧杀菌”功能融入到车载空调系统当中似乎也不算是一件难事,而紫外线杀菌也似乎只不过是在车内增加一盏“灯”的事情。因此,从知行君的角度看来,“车载消毒、杀菌系统”很可能会成为未来汽车的新配置。

再说了,如今已有不少车型可以通过手机APP,对车辆的空调系统等配置进行远程操作。要是未来的汽车能够支持“远程一键杀毒”,那么无疑能让我们的健康更有保障。

“N95级别”会成为新标准?

在疫情之下,目前N95口罩在市面上真可谓是“一罩难求”。而基于大家对“N95”的渴求,部分车企通过对汽车空调滤芯进行升级等手段,使车载空气过滤系统达到“N95级别”,相当于为汽车戴上一层口罩。

其实一直以来,大家对车内的气味都有着较高的重视程度,但从相关的资料来看,“N95”级别并非只针对“气味”,更多是指对空气中的各种微粒及有毒气体的隔绝能力。换言之,当汽车空调滤芯达到“N95”级别,配合车载空气净化系统一并使用的话,能更有利于人体健康。

与此同时,一些部门目前已正式为企业免费提供相关项目的认证服务,如此看来,“N95”级别很可能会成为汽车行业对汽车空调滤芯评定的新标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今传祺宝骏吉利等车企也正式为用户提供了“N95级别”空调滤芯进行升级服务,大家可别忘了给自己的爱车升级哦。

“汽车网购”,你愿意吗?

尽管“AR看车、送车上门”这一类崭新的销售服务方式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此前已经有不少新晋的新能源车企为我们提供了线上+线下的双渠道购车体验。而这种销售方式,此前在传统车企当中并不多见,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类似的销售方式也成为了众车企力挽销量的最有效手段。

其中像宝马奔驰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宝骏等车企,目前已开启线上看车、在线订车等服务,甚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部分车企还能为客户免费提供上门试驾以及交车服务,使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新车。

这么看来,如果疫情期间能得到理想的销售成绩,“线上购车”未来很可能会成为主流的销售方式。不知道大家对这种销售方式的接受程度又有多高呢?欢迎在评论区说出你的看法。

“健康”将成为汽车未来发展方向?

经过2020年初这次疫情,无形中让大家再一次对“健康”引起重视。尽管一直以来,大家对车内的“气味、甲醛”有比较高关注度,但与人体健康相关的却远不仅于此。而对于“健康”方面,沃尔沃作为“汽车安全”的先驱者,如今也已开始关注大家的健康。

譬如像沃尔沃S60,内饰采用了能够防过敏的镀铬饰条、婴儿可接触级别的亲肤织物等材质,座椅也是与瑞典皇家医学院的骨科医生联手开发的,能减少用户腰椎疾病的发生几率。那么在未来的日子里,车企们在对新车进行研发时,会不会为人体的视力、呼吸等方面作更多考虑,把“健康”作为汽车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呢?知行君认为:这很有可能。

知行有话说

虽说平常我们都会把“健康”挂在嘴边,但这次疫情的发生,仿佛是再一次在提醒大家对健康要有足够的重视。

另一方面,从希望空间大、省油,到如今的安全、智能,大家对汽车可谓是有着永无止境的追求。那么经过这次疫情,不知道大家对知行君的以上几项猜想有何看法,日后会希望自己的汽车具备“健康”属性吗?欢迎在评论区交流、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