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月销过万到无人问津,是何原因让标致308如此落寞?

2020年02月17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法系车在我国汽车市场的地位是一落千丈,神龙汽车(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在2019年的销量跌入谷底,全年销量仅有113579辆,同比下滑了55%。结合年初神龙汽车预计的2019年的销量目标23.5万辆,看来,神龙汽车2019年的成绩可谓失意至极。

标致308曾经也是东风标致旗下卖得最好的车型之一,也曾月销过万。不过,在2019年,其销量仅为11549辆,全年销量都不及朗逸一个月的销量。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从2017年开始,标致308的销量可以说是断壁式下降,甚至有网友发出了“谁卖谁后悔”的感慨。那么,到底是什么让308在中国市场这么不受待见呢?

其实,标致308也是很优秀的

在外观方面,标致308的狮眼大灯,以及整车线条勾勒都非常好看,比较大气,也符合当代年轻人的眼光。内饰的设计也很好看,方向盘和仪表盘都附有科技感,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也非常的好仪表板等地方全是采用的搪塑工艺,很上档次,在同级别处于不错的水平。

在底盘表现也是不错的,得益于法系车对底盘的调教一直都不错,毕竟操控是法系车的强项,308也不例外,308对路面一些小颠簸过滤的很好,减震也比较的舒适,底盘也非常稳,操控在同级别也是数一数二的。

后排空间小

后排空间小,标致308的后排无论腿部还是头部空间,都远不及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这样的竞争对手!

后期故障率高

标致308开过几年后,小问题还是比其他品牌偏多了一点,尤其是电子系统故障等!

在新标致308的投诉记录中,车主对新标致308的发动机和车身电器的投诉占了很大一部分,其中,发动机的投诉占主要部分,具体体现在烧机油、漏油、异响和熄火等质量问题。

法系车一向较的低保值率

众所周知,法系车的保值率一向不高,近五年法系车的平均保值率也仅仅为42.67%,与德系车48.61%,日系车47.83%相比,法系车后期保值率确实低,这也让许多消费者对其是爱莫能助,可以说,较低的保值率,也是标致308销量惨淡的原因之一。

与同级别比,油耗较高

再来说说国内消费者普遍重点关注的燃油经济性。在城市道路拥堵的道路上,标致308的油耗要较高于同级别德系、日系品牌的同级别车型的!

总结:总体看来,标致308不是不够优秀,可能是法系车在当今中国市场至今都没有精准的定位,让消费者在购买时不会太在意法系品牌。毕竟,如今中国品牌汽车正在日益壮大,越来越多的品牌都受到中国品牌的冲击,导致一些品牌在中国市场退市。也希望东风标致能够摸准消费者的心理,并及时做出应有的反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