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坚持个性外观精致操控好的运动中型车阿特兹

2020年02月17日 16: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中期改款的阿特兹已经上市半年左右了,全系指导价为17.58-23.98万,全系普遍优惠1-2万元。小哥实拍的这辆是2020款 2.5L 蓝天运动版 国VI,指导价19.98万,成交价在18万左右。

外观上不必多说,本就好看的阿特兹在改款之后变得更精致,格栅尺寸变大,样式也更加时尚,下方的镀铬装饰将格栅和大灯串联起来,前脸简洁又大气,运动感十足。相信不少人买它是冲着这个外观来的,感觉再过几年都不会过时,非常耐看![5X:0156]

阿特兹全系标配远近光LED大灯,这辆2.5L 蓝天运动版还配备了自动头灯,配置水平符合这个级别该有的表现。造型时尚不失犀利,日行灯造型像眼睛一样,显得特别精神,和前脸搭配起来,仿佛一直随时准备。

阿特兹2.5L车型的车身尺寸为4870/1840/1445mm,轴距2830mm,侧面线条流畅,比例修长。造型依然运动感十足,翼子板上的标识表明了这辆车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车轮方面,2.0L/2.5L车型分别搭载17/19英寸轮圈,都采用了多辐条式造型,19英寸的视觉冲击力更强。但小哥担心225/45 R19的轮胎耐用性如何,毕竟这么大尺寸的胎不便宜[5X:0142]。其次就是全系225的胎宽小哥觉得有点抠门了,至少高配给个235也好呀。

改款后的阿特兹车尾造型在简洁之余也更加精致,重新设计的尾灯很好看,内部的白色部分和镀铬装饰相连,拉宽了视觉感受。下方不再像老款一样是大面积黑色装饰,突兀感少了很多,只是双边共双出的排气不够气派,稍微差了点意思。

再运动的定位也得顾家,打开后备厢,内部空间还算规整,进深也不错。同时座椅支持四六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拓展空间,遗憾的是全系都没有电动尾门,同时后备厢内的做工档次感上也稍微差了点[5X:0106]。

坐进车内,改款后的阿特兹明显在内饰上下了不少功夫,做工用料和精致感都提升了不少。设计上运用了更多直线条,但是中控屏幕没啥变化,可能是马自达认为专注驾驶的人都没什么空看屏幕吧~[5X:0107]

小哥一直喜欢马自达的方向盘,造型好看握感也舒服,银色装饰的点缀增加了精致感。仪表盘采用了三炮筒式造型,最右是液晶屏幕,另外两个是机械仪表。虽然不像全液晶仪表科技感那么足,但小哥觉得机械指针和注重运动的马自达确实更配~[5X:0156]

蓝天运动版的前排座椅采用了真皮材质,配置包括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和记忆,造型显然是不太运动。但是胜在配置丰富,让驾驶员在“人马合一”的时候能坐的更舒服。

来到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配置上蓝天运动版只有后排出风口,顶配车型上才有后排座椅加热,配置表现只能说一般般。而且阿特兹全系没有全景天窗,这对后排的采光和整车的档次感影响不小,20万的中型车只给个小天窗真是有点寒酸了。[5X:0116]

和同级其它对手相比,阿特兹的配置水平一直不高。也许对于只追求操控的人来说这不要紧,但对于大部分普通消费者来说,花同样的钱肯定更希望买到配置高的车,这也是阿特兹销量不温不火的原因之一。有坚持有追求是好事,但是想想曾经的萨博马自达不能真的“只为粉丝造车”。

动力方面阿特兹依然搭载两种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58Ps,峰值扭矩202牛·米;2.5L发动机在最大马力192Ps,峰值扭矩252牛·米,均搭载6AT变速箱。改款车型在动力上虽然没有变化,但胜在技术成熟稳定,开起来还是没问题的。

对于更追求驾驶感受的人来说,小哥推荐你们购买2.5L 蓝天运动版,成交价18万左右,动力更好,轮圈也大,操控表现更不必多说。此外基础配置较齐全,和高配相比只少了像BOSE音响和抬头显示等锦上添花的配置,总体上性价比不错。

如今汽车品牌间的差异越来越小,然而马自达依然坚持做自己,这点值得尊敬,只是阿特兹2019全年销量只有四万多。而它的对手雅阁销量却超过20万,差距有点吓人了,可见这年头光有情怀还吃不饱饭。马自达要想继续“研究转子发动机”,还是要在坚持自己的同时多迎合市场和大众的需求才行呀。【文/鲁俊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