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奥迪还是灯厂前,这几款跑车堪称“灯神”

2020年02月17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人们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其实汽车的车灯也是如此。今天我们就跟大家总结几款俏皮的翻灯跑车,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菜?

1.宝马M1

1979年出厂的宝马M1采用了折叠式的“跳灯”,这一设计在当时的回头率简直无法形容。况且百叶窗式的进气格栅,楔形车身也都是当年最经典的元素。

采用笔直线条勾勒出的尾部,使得整个车尾显得十分简洁,形似科幻飞碟的轮毂以及尾箱盖上的双BMW logo,想必一定会让你过目不忘。

2.保时捷928

如果你是一位资深的保时捷忠粉,那这台1987年出厂的928,你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吧?向前翻起的圆形跳灯,经历几十年再看,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圆圆的头灯翻出来的一瞬间,真的感觉好像一只可爱的青蛙。

928的车尾和车头一样惊艳,超大玻璃的尾箱盖配合两侧的三角窗,如此大胆的设计,让我不由联想起超帅的保时捷911Targa。

3.兰博基尼 康塔什

论跳灯跑车,当然不能把兰博基尼落下,1988年是兰博基尼成立25周年,康塔什5000 Quattrovalvole纪念版就是在那个重要时期被造就出来的产物。V12的引擎,将最大功率锁定在375马力,最大扭矩也能达到410N·m。这样的动力表现在当时可以算是陆地上的战斗机了。

隆起的翼子板配合夸张的大尾翼,怎么看都觉得它是个天外飞仙。由五大五小的圆形组成的轮毂,样式设计的相当大胆,但放在今天再看,依旧经典纯粹。

4.讴歌NSX Type-R

初代的NSX(New sportscar X)作为本田最有情怀的跑车,一经问世就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无论外观设计、驾驶感受、技术运用在当时都处于顶尖范围,很多日系忠粉还亲切的称它为“东瀛法拉利”。

虽然NSX的跳灯开启的尺度不大,但照射的范围还是很广的,当中期小改款的NSX取消跳灯之后,它的销量直线下滑,由此可以看出,跳灯款的初代NSX才是最深入人心的产品。

5.法拉利F40

都聊到东瀛法拉利了,怎么能不说说正版的法拉利F40呢?论颜值,它绝对可以算是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车界巨星。也是我个人认为,跳灯开启最帅、最有气质的跑车。从 1987 年到 1992 年一共生产了 1300 台 F40 跑车,如今存世的 F40 售价已经达到 100 万美元起步。但真正的法拉利车迷知道,这台经典之作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车尾一样的性感迷人,还记得法拉利项目的负责人曾说到:我从没见过像F40这样让人热血沸腾的跑车,那响彻云霄的引擎轰鸣声,真正能让你为其欢呼。F40研发项目的保密工作做的非常好,从设计研发到路试,仅仅用了13个月的时间,而且除了Enzo Ferrari本人和信得过的贴身助手以外,我们其他工作人员都不知道会有这样一台跑车诞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