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0接触购车”对比去4S店看车 传统方式效率更高?

2020年02月17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不少改变,就连最为平常的出门购物都变成了奢望,可生活还得继续,日常的吃喝用度可以在网上购买,再由快递送货到家。就算必须出门的时候,私家车出行也比公共交通安全。可买车这种事,在网上也可以吗?不少厂商在最近就提出了"0接触购车"的服务,让消费者在买车时尽量少接触人。

那这种"0接触购车"的服务是现在疫情时的一时之举还是一种可以推广延续的服务了呢?这还要看这项服务都包含哪些内容,相比传统的购车模式有无优势?

"0接触购车"的流程

现在厂商推出的"0接触购车"都有哪些服务呢?第一是网上展厅、VR展厅、线上讲解,这些都是了解车的一部分,平时购车也有;第二是送车试驾,消费者可以让销售将试驾车送到家门口,实地的看车和试驾;第三是在线办手续,将购车所需要的手续都在网上办好,无需和人接触;第四送车上门,车就如同一件快递一样被送到家。

普通线下购车流程

说过了现在所谓的"0接触购车",再说说最常用的线下购车流程。

汽车,这个在一般中国家庭中是仅次于房子的大件很少会出现冲动消费的可能性,多数人买车还是比较理智了,而买车的过程又仿佛一场选秀。

好比一场"25万7座车"为主题的选秀。第一轮所有符合条件的选手都来了,评委(购车者)说,你、你、你太丑,直接淘汰一部分。第二轮比一下通过能力,MPV几乎集体阵亡。第三轮静态体验,空间与做工再淘汰一部分。第四轮驾驶感受,可能又淘汰一些。第五轮价格比拼,选出优胜者。这场选秀前两轮可以在线上完成,第三轮开始就是线下的比拼了。

线下与线上的区别

初选阶段,这个没什么区别,一般都是在网上看。到了线下看车,差别就凸显出来了,线下我们可以用一天的时间看很多款车,国内的4S店往往比较集中也方便同一天看多款车型;送车上门体验,再怎么安排一天最多也就3款车。试乘试驾,时间约的好,一天试四五款车不是问题;线上预约可以和预约看车一体完成。购车手续和最后的提车,这个差异不是很大。

从两种购车模式就可是看出,传统的购车模式下效率更高,可以用一天的时间完成十几款车静态体验,也可以用一天的时间完成四五款车的试驾。而"0接触购车"一天也就只能看三款,要是想将十几款备选都看一遍,至少要个一周左右,大家平时工作都有事,总不能天天约,要是一周只约一天上门体验,等体验完十几款车,可能小半年都过去了。

写在最后

现在的"0接触购车"可以看做目前的环境下的一种零时举措。这样完备的服务是建立在经销商有许多资源被闲置的情况下,就比如试驾车,正常情况下在店里一天能被十来个消费者体验,毕竟每个消费者的试驾也就半小时;送上门体验,一天能送3个消费者已经是很多了。所以当疫情过去以后经销商并不会将资源用在效率低下的线上购车上,消费者也不太可能选择费时更长的全程线上购车。不过未来还是有可能发展成线下体验、试驾,其他购车手续转为线上的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