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1月高端SUV销量出炉,奔驰GLC夺冠,奔驰GLB闯入前十

2020年02月17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新冠疫情的爆发,对车市造成了强烈的市场冲击。根据乘联会最新综合销量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2.1万辆,同比下降20.4%,环比下19.6%。其中,1月份SUV销量为80.4万辆,同比下降14.5%,环比下降18.8%。今天,小智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2020年1月份高端SUV销量榜的排名,同时对1月高端SUV销量前10车型进行详细点评。

注:起步市场指导价30万元以上,数据源于乘联会。

①2020年1月份,高端SUV市场的销冠被奔驰GLC拿下,同时它还取得了54.2%的同比增长,其同比增幅也是前十车型中最高的;

大众途昂沃尔沃XC60以及丰田普拉多这3款车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其中沃尔沃XC60下滑幅度相对严重,达到了33.2%;

③去年第4季度入市的奔驰GLB,首次出现在了高端SUV的月度销量榜单中,并且排名第8;

④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除了XT5上榜之外,去年推出的中大型SUV车型XT6也出现在1月高端SUV销量榜单中。

奔驰GLC在2019年拿下了年度高端SUV销冠。今年1月份,奔驰GLC延续了火热的销量势头,售出19046辆,并且取得了54.2%的同比增幅。去年8月下旬,奔驰GLC迎来了中期改款,新车针对外观设计进行了调整,整体视觉效果更加精致。与此同时,新款奔驰GLC还在配置方面进行了补强,新车换装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加入升级后的MBUX NTG6.0人机交互系统,其科技表现可圈可点。此外,2973mm的轴距也使得奔驰GLC L在空间表现力方面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奥迪Q5L在中型SUV市场也有着稳定的输出,今年1月份其销量达12233辆,同比增长21.9%,小智了解到,目前上海地区奥迪Q5L有着6万-8万元的让利。奥迪Q5L整车造型时尚、大气。在2908mm轴距加持下,其空间表现也值得称道。另外,12.3英寸全液晶仪表、8.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配置也为其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

奥迪Q5L在去年11月份推出了2020款车型,新车针对内饰进行了部分升级,包括为更多的车型提供了真皮座椅、双色座椅、内饰氛围灯、全景影像、智能泊车、侧向辅助等功能配置。比如奥迪Q5L2020款45 TFSI尊享运动型和45 TFSI 尊享豪华运动型增加了Alcantara与珠光Nappa组合材质的座椅、红色刹车卡钳等配置。

宝马X3在2020年1月份销量达12000辆,同比增长19.8%。众所周知,宝马的X系列中的多款SUV在这两年内陆续完成了换新,宝马X3宝马提供了极大的市场增量。2019年,宝马中型SUV在华增长幅度达193.21%,可见宝马X3的贡献之大。

具体产品力方面,小智曾多次试驾过宝马X3,其出色的动态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另外,宝马X3丰富的基础配置也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去年10月下旬上市的新款宝马X3就对部分车型的配置进行了升级,同时售价保持不变。目前入门版的宝马X3就搭载了胎压监测、疲劳提醒、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陡坡缓降、12.3英寸液晶仪表、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CarPlay以及车联网等功能配置,整体性价比较高。此外,小智还了解到宝马X3在上海地区有4万-5万元的让利空间。

大众途昂在2020年1月份的销量为6894辆,同比下滑了9.7%。途昂一直以来以硬派的形象示人,而且它是同级车型中为数不多的“真7座”中大型SUV,出色的第三排表现为其赢得了不少好评。

去年成都车展入市的新款途昂在内饰科技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2020款途昂全系标配了10.2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取代了传统的机械仪表。此外,途昂2020款车型还全系标配了前排主/副驾豪华皮革腿靠,这为驾乘者提升了乘坐的舒适度。

凯迪拉克XT5在2020年1月份的销量达6003辆,同比增长27.7%。XT5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中型SUV车型。目前XT5在市场终端有4万-5万的让利空间,而且其入门款车型就搭载了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主副驾驶电动调节、CarPlayCarLife以及BOSE音响等功能配置,非常的厚道。

去年中旬,凯迪拉克XT5迎来了年度改款,新车换装了最新家族式的大尺寸前格栅,并且标配了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此外,新款XT6在动力方面配备了拥有可变缸技术的2.0T发动机。相信,今年XT5仍然是其凯迪拉克在SUV市场上的中坚力量。

沃尔沃XC60在2020年1月份的销量为3615辆,同比下滑了33.2%。2019年沃尔沃在华市场累计销量突破15万辆,其中,沃尔沃XC60是功不可没的。沃尔沃XC60和其他沃尔沃车型一样凭借着简约的北欧风设计以及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赢得了众多消费者们的认可。

小智从最新一批工信部申报目录中得知,新款沃尔沃XC60将换装新款2.0T发动机,T4/T5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212马力/279马力。希望其年度改款车型未来入市后能对其市场表现带来帮助。

丰田普拉多2020年1月份销量为2726辆,同比下滑了3.2%。这款硬派SUV一直深受越野爱好者们的喜欢。不过,受国六排放法规影响,一汽丰田普拉多3.5L车型将于今年年6月停产。未来该车是否会以进口形式引入,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2020年1月份高端SUV销量榜第8名是一位“新人”,它是奔驰GLB,它在1月份销量达2715辆。作为奔驰旗下的一款全新SUV,“7座紧凑型SUV”、“全系1.3T动力”、“31.48万起售”等标签让其备受争议。如果在细分市场来看,其实很难找到其直接对标的竞争对手。虽然价格不便宜,动力的充沛程度以及7座的实用性并不出色,但你不可否认,奔驰GLB的确有很高的市场热度。

英菲尼迪QX50在2020年1月份的销量为1723辆,同比增幅为16.4%。虽然英菲尼迪QX50在市场上称不上主流,但是其市场口碑反馈一直还是不错的,比如说其动感的颜值、获得过2019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的2.0L VC-Turbo发动机等等,都是去卖点。就今年规划来看,东风英菲尼迪2020年将挑战3.36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不知道英菲尼迪QX50能贡献多少力量,值得期待。

凯迪拉克XT6在2020年1月销量达1641辆。XT6这款中大型SUV最早在2019年7月份只推出了6座版本,此后的9月份又推出了7座版供消费者选择。不得不说的是,一款起步价仅为41.97万元的豪华中大型SUV的确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充满诱惑。此外,其丰富的基础配置以及全系配备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充沛动力,都让它的产品力得到保证。

2020年的开年的新冠疫情对很多车企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1月份有20多天的工作日,上述大部分车型的表现也在预期之内。奔驰GLB、凯迪拉克XT6能闯入1月高端SUV销量榜单,令人感到惊喜。目前多数车企仍处于停工阶段,接下来的2-4月份,才是各大车企以及车市乃至整个汽车产业要面对严峻考验。最后,加油,武汉!希冀,新冠阴霾早日散去,希冀,春暖花开早日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