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进口车这十个品牌最好卖,丰田占平行进口车4成销量!

2020年02月17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消费能力以及消费认知的变化,让越多越多的人爱上海淘、全球购,汽车也不另外。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进口汽车销量报告显示,2019年,国内累计进口车销量达108.6万辆,虽然销量上出现了微幅度的下滑(2.3%),不过放眼国内乘用车市场的同比下滑7.4%(乘联会数据),显然好过多了。

不仅如此,2019年12月份,国内进口汽车的销量还受年底冲业绩影响,实现了同比24.1%的增长,销量达10.2万辆。

从细分市场来看,2019年三大进口车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轿车首当其冲,下滑幅度达4.5%;而SUV和MPV车型却相对乐观,分别下滑0.7%和0.5%,其中SUV占据最大份额达54.6%。

从品牌来看,2019年国内进口车的消费群体口味有所变化。2018年奔驰还遥遥领先,成了年度热销进口品牌,到了2019年却惨遭滑铁卢。其不仅销量出现23.4%的下滑,并且名次也从榜首掉至第三名。相比奔驰宝马的表现就显得稳扎稳打,位列亚军。除了宝马,BBA在2019年并没以往那么受欢迎,奔驰奥迪相继都出现了销量下滑。

令人意外的是,雷克萨斯以25.7%的增速、超宝马30000多辆的成绩占据榜首。其中,2019年12月份,雷克萨斯更是同比增长近五成,月销超过2万辆。同为日系的丰田2019年也喜提30%的增速,销量达90088辆,超过保时捷并位居第四。

许是受SUV热潮的影响,主销SUV的路虎位列第九,下滑幅度不小。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以226.6%的增速挤进前十,位列第八。不过在特斯拉实现国产之后,这一增速得以放缓,毕竟入手价不到30万的Model 3在品牌溢价、价值比上要胜于蔚来、小鹏等同级竞品。

此外,受排量限制的影响,2019年平行进口车的销量持续走高,同比增长16.8%,累计销量16.3万辆,占总量的15%,同比提升2.4%。数据统计显示,平行进口车中3.0-4.0升排量区间,份额占总数的55.1%;5.0-6.0升区间同比微增0.3%。而丰田无疑是平行进口的心头好,占份额的44.4%;日产奔驰依次位居第二、第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