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相同的两款MPV哪个更舒适大众夏朗 VS 上汽MAXUS G20

2020年02月17日 18:01:06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380TSI 尊享型 7座夏朗 2019款 380TSI 舒享型 7座,官方指导价27.4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7万左右。

上汽MAXUS G20 2019款 2.0T 智尊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6.98万元,目前该车优惠幅度较小。

夏朗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线条简洁,横幅式中网内部采用了镀铬饰条装饰,看起来比较稳重大气。G20以凌厉的线条勾勒出硬派的造型,大嘴式格栅造型非常抢眼,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整体显得非常精致。

夏朗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中规中矩。G20采用了矩阵式的大灯,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后很有质感。两车都配备了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夏朗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G20配备了LED前雾灯,多了LED日间行车灯。

夏朗的尺寸为4854/1904/1740mm,轴距为2920mm。而G20的尺寸为5198/1980/1928mm,轴距为3198mm,G20在车身尺寸的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两车都配备了双侧电动侧滑门、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夏朗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以及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G20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夏朗配备了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7,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轮圈。G20配备的也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设计。

夏朗的车尾轮廓棱角分明,采用简洁的线条营造出了大气的风格,尾灯造型比较朴素,和整体的风格保持一致。G20车尾采用大量直线条的设计使它看上去比较方正,层次感也很丰富,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设计时尚,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

夏朗采用了大众的家族式内饰设计,看起来很朴素,观感尚可。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布局,整体上感觉很不错。G20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成熟,银色饰条的加入,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了搪塑工艺包裹,手感一般,但做工尚可。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夏朗配备了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G20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的设计,握感十分的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很合理,在操作时非常的顺手,丝毫不会影响正常驾驶。夏朗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G20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多了方向盘换挡。

夏朗仪表盘采用了双圆式设计,造型简单,读数比较方便。G20采用了指针式仪表盘设计,中间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可以显示更多的行车信息。

夏朗搭载了6.5英寸触控液晶屏,没有太多花哨的点缀。G20搭载的是12.3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夏朗多了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驻车雷达。夏朗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G20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夏朗配备了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上坡辅助、防紫外线玻璃、手动后排侧遮阳帘。G20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分段式电动天窗、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360度全景影像、感应后备厢、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64车内氛围灯。G20在安全配置以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均表现得更加丰富。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夏朗座椅的舒适性尚可,G20座椅比较宽大,舒适度更好一些。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以及前排座椅加热。夏朗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G20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夏朗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第二排空间表现优秀,第三排空间表现还不错,能给乘客带来良好的乘坐体验。G20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第二排空间充裕,第三排座椅很宽敞,就算满员乘坐也没有问题。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夏朗多了后排小桌板,G20多了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腰部调节、腿托调节,以及座椅按摩、通风、加热、记忆功能和中央扶手。

夏朗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表现一般,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容积可进一步扩展,空间表现足够优秀,而且放倒全部后排座椅能形成一个比较平整的储物空间,还能搬运一些大件物品。G20的后备厢常规表现一般,但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储物空间能得到进一步的扩展。

夏朗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上汽MAXUS G20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前后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夏朗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G20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夏朗的整体风格更加像传统的MPV车型,外观和内饰设计比较简洁,座椅放倒后能形成一个非常平整的储物空间,兼顾家用和商用。只是如果作为家用车,夏朗的舒适性配置显得不够丰富,乘坐的舒适性不如G20。

上汽MAXUS G20的外观和内饰看起来都比较有质感,第二排的独立座椅非常宽大舒适,座椅可调节角度也很多,比较能够照顾到家中的老人和孩子。作为家用的主力车比较合适,整体配置丰富,空间够大,显得比夏朗更有性价比。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