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霸气较量锐界 VS 大指挥官

2020年02月17日 18:01:1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配图为2018款 EcoBoost 245 四驱运动型 7座 国V。锐界 2020款 EcoBoost 245 四驱ST-Line 7座 国VI,官方指导价29.9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9万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18款 2.0T 四驱尊享导航版 国V。大指挥官 2018款 2.0T 四驱尊享导航版 国VI,官方指导价30.28万元,目前暂无老司机真实成交价。

锐界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多边形的中网搭配内部蜂窝状的进气格栅,让前脸气势不俗。运动外观套件又使该车添加了些许热血沸腾的气息。大指挥官的前脸极具辨识度,Jeep家族的7孔竖形格栅采用了银色的镀铬饰条装饰,让前脸在不失气势的前提下多了更多精致感。

锐界钩子状大灯看上去非常凶悍,大指挥官的大灯设计更为平直大气,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锐界配备了LED前雾灯,多了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指挥官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锐界的尺寸为4878/1925/1770mm,轴距为2850mm,而大指挥官的尺寸为4873/1892/1738mm,轴距为2800mm,锐界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比大指挥官要好。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配备了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锐界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方面均配备了自动防眩目功能。

锐界配备的是固特异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50 R20,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电镀工艺轮圈,造型时尚。大指挥官的普利司通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5 R19,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轮圈视觉效果较为一般。

大指挥官配图为2018款 2.0T 四驱臻享版 国VI锐界尾部看起来比较简洁,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造型比较尖锐,夜间点亮效果不错,也为整车增添一丝时尚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突出了尾部的运动感。大指挥官尾部方正,贯穿式镀铬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尾灯设计较为稳重,点亮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看起来年轻时尚富有运动感。

锐界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时尚大气,银色饰条搭配仿碳纤维饰板装饰,让内饰更显档次。钢琴烤漆材质的中控台整体上感觉很不错。大指挥官的内饰则更为简洁,细节处加入银色饰条点缀,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对称式中控台被真皮覆盖,用料和做工比较讲究。

两车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三辐式设计,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在操作时非常的顺手,丝毫不会影响驾驶者的使用便利性。锐界方向盘被皮质材质包裹,两侧加入打孔工艺,握感出色,而大指挥官的真皮方向盘,握感同样不错。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锐界多了方向盘换挡。

锐界采用时速表居中的单圆环式仪表盘设计,两侧为显示参数信息的液晶屏,整体显示效果还不错。大指挥官的双炮筒式仪表盘搭配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各项参数显示一目了然。

锐界搭载了12.8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大指挥官搭载的是8.4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更为简约。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锐界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大指挥官多了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锐界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锐界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7色车内氛围灯、侧隐私玻璃,大指挥官多了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主动降噪。安全配置上锐界的表现更为出色,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则各有侧重。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座椅宽大厚实,填充到位,整体的舒适性和包裹度都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锐界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大指挥官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

锐界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大指挥官同样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的空间表现都很优秀,第三排空间则相对比较局促,只能短途乘坐。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锐界多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电动放倒。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非常出色,造型规整,进深也很不错,并且后排座椅都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满足日常储物需求不在话下。

锐界配图为2018款 EcoBoost 245 四驱运动型 7座 国V锐界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大指挥官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并且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锐界作为2019年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它的表现并没有让大家失望。出色的外观设计加上丰富的配置,为长安福特成功的开拓了中型SUV市场的道路,对消费者的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Jeep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不言而喻,对车迷朋友来说,它是越野是硬汉是血性的象征。而大指挥官作为家族里的中型SUV,更是Jeep在中国市场的最有力产品。它此次的表现虽比起锐界略逊一筹,但Jeep自带的气质仍为它赢来了不错的市场。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