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关闭工厂,降低成本

2020年02月17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9年的法系车,还真是应了那句"倾巢之下,焉有完卵"。

神龙汽车销量下滑之严重,迫不得已宣布启动全体员工营销计划;DS终在2019年被长安汽车和PSA两头嫌弃,最后被宝能收购;近日的雷诺则公布了2019年最新财报的业绩,其年度亏损达1.41 欧元,这个数据和2018年的盈利33亿欧元相比反差巨大,这也是雷诺十年来第一次亏损;而从销量上来看,东风雷诺在华的累计销量却仅为18607辆,同比下滑了63%,这个数据意味着东风雷诺是法系车中销量下滑最为严重的品牌。种种信号都在告诉我们,2019年的雷诺,日子不好过;2020年的雷诺,恐怕更难。

关闭工厂,降低成本

没错,雷诺面对这样亏损严重的财报以及销量,其当机立断,表示,将会在2020年大规模关闭工厂及裁员,以此来降低成本。对此,雷诺临时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没有任何紧急,不排除一切可能。事实上,我们在承认雷诺面对困境破釜沉舟、当机立断的同时,也得承认其2020年的确是困难重重。

眼下,因为疫情的影响,多家车企仍处于停工停产状态,雷诺自然也不例外,工厂位于武汉的东风雷诺当下正处于停产状态。而事实上,雷诺汽车的困境可不止在中国,据数据显示,雷诺2019年的全球销量为3753723台,同比下降了3.4%,而欧洲下降趋势最快,作为东风雷诺的大本营,欧洲市场尤为重要,这样的下滑趋势,可不是个利好势头。

试图转型"电动化",能否行得通?

转型电动化,是雷诺当下的一根救命稻草。根据雷诺的官方信息显示,在2022年底,雷诺将会向市场推出三款全新的纯电车型,四款混合动力车型,以及两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但是眼下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还存在不少变数,且如若真的要转型,雷诺将会面临着高昂的投资成本,其眼下的状况能否承受的起,还是个未知数。

再来看雷诺2019年在华推出的电动车——雷诺e诺(在2021—2022年推出的欧洲产品计划中的一款纯电动城市代步车,就是基于雷诺e诺的基础上)。据相关数据显示,雷诺e诺在华的月销量不足千辆,对于雷诺的销量提升及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实际上并无意义,但是因为售价较低,眼下多少能在中国市场纯电动领域分得一杯羹,而雷诺也能凭此在中国市场上得到一些缓冲。不信,你看,这不足千辆的销量,也已经占到雷诺的销量的大部分了。

写在最后

雷诺的2020年,是肉眼可见的艰难。别的不敢说,至少目前在华,我并未见到雷诺清晰的战略规划及目标。再加上眼下的车市已然到了存量竞争,既没有品牌占有率,也没有品牌影响力的雷诺,能否撑过2020年,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