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收入买车也能无压力四款中国品牌小型SUV推荐

2020年02月17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远景X3 2019款 升级版 1.5L CVT尊贵型,指导售价6.8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6万元左右。中华V3 2020款 1.6L 手动智能星空版 国VI,指导售价7.39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东风风神AX3 2019款 1.6L 手动劲享版,指导售价6.99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科赛3 2019款 1.5L 手动劲尚型,指导售价6.8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6万元左右。

远景X3作为吉利旗下的一款小型SUV,去年的月均销量为7000多辆,市场表现还是较为不错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它。远景X3前脸线条丰富,层次感鲜明,标志性的水波涟漪中网辨识度很高,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质感十分到位。前大灯与中网相连,整体性很强,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远景X3车身尺寸为4005/1760/1575mm,轴距为2480mm,远景X3配备的是朝阳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不错。从车后部来看,远景X3尾部线条凌厉,整体造型比较动感,视觉效果不错。尾灯采用熏黑工艺处理,轮廓十分硬朗,点亮后更加吸引眼球。下方银色护板,也有效提升了质感。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远景X3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加上银色饰板的装点,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整体上感觉还不错。中控台被硬塑料材质覆盖,手感一般,但做工到位。远景X3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真皮材质,运动气息十分强烈,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中间搭配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看起来较为传统。该车配备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该车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内置行车记录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

在座椅方面,远景X3的座椅被仿皮材质包裹着,舒适感不错。远景X3后排空间不大,但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地板中间有一定程度的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远景X3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42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远景X3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远景X3的颜值完全能拿得出手,而该车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组合,日常在城市内代步通勤,平顺性很是令人满意,动力也还算够用。只是空间方面表现一般,实用性不太强。

以下外观部分配图为中华V3 2017款 1.5L 自动智能型 国V。尽管都带有“华晨”二字,但华晨中华显然不如华晨宝马有名气,甚至说,你很难在一、二线城市的街道上看见它。但品牌知名度并不绝对代表产品实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华V3能否让人眼前一亮。中华V3前脸设计较为简洁,“大嘴”格栅在丰富镀铬元素的装点下,显得精致感不错。下方雾灯区的C型银色饰条,则有着一定的设计感。前大灯棱角分明,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中华V3车身尺寸为4240/1803/1600mm,轴距为2570mm,中华V3配备的是万力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车尾部分,中华V3诸多平直的线条塑造出丰富的层次感,看起来视觉效果不错。尾灯造型个性,点亮后更加吸引眼球。下方装饰性银色尾喉,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质感。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中华V3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约,银色饰条的点缀,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上部为硬塑料材质,中部为软性材质,质感还算不错。中华V3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真皮材质,造型运动,且握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双圆仪表盘搭配中间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基础的行车信息都能显示完整。该车配备了10.4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该车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刷、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座椅方面,中华V3的座椅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行。中华V3后排空间比较不错,乘坐舒适性能得到保障。地板中央基本纯平,有助于改善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该车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该车还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中华V3搭载了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8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中华V3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中华V3的外观有些个性,很容易获得两极分化的评价。不过该车内饰用料比较实在,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后排空间也表现不错,实用性令人满意。再加上还算到位的配置,总的来看,该车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以下部分配图为东风风神AX3 2019款 1.6L 手动畅享版。与中华一样,东风风神的品牌知名度也不高,这导致了东风风神AX3去年全年的销量也未超过1500辆,但正如上文所说,销量并不绝对代表实力,所以还是先让我们看一看它再说。东风风神AX3较为硕大的倒梯形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粗壮的镀铬饰条嵌入其中,质感令人满意。犀利的大灯给人一种运动的感觉,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东风风神AX3的车身尺寸为4520/1740/1562mm,轴距为2620mm,东风风神AX3配备的是万力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0 R16。轮圈造型个性,看起来十分精美。往后来看,东风风神AX3尾部层次感不错,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尾灯造型运动,点亮后进一步提升了视觉效果。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

东风风神AX3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看起来非常立体,银色饰板的加入,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做工比较一般,但也符合这一级别应有的水平。东风风神AX3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握感舒适且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仪表盘采用的是双炮筒式设计,中间为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一般。该车配备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该车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防紫外线玻璃、手动空调。

座椅方面,东风风神AX3标配了织物座椅,舒适性一般。东风风神AX3后排空间表现一般,不过满足日常使用问题不大。地板中间基本纯平,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较好。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东风风神AX3搭载了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峰值扭矩153牛·米,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东风风神AX3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东风风神AX3到现在还是国V排放标准,这肯定会影响消费者的选购。更遑论该车就连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这些基础的安全配置都没有,在越来越看中车辆安全性的消费者面前,实在是没有吸引力。

科赛3是长安欧尚旗下的一款车型,而长安欧尚又和长安汽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从品牌影响力的角度讲,科赛3是唯一一款能和远景X3相抗衡的车,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它的表现吧。科赛3前脸棱角分明,看上去十分硬派。上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连,增强了设计整体感,黑色蜂窝状饰板点缀其中,愈发凸显了该车的运动气息。前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科赛3车身尺寸为4135/1740/1630mm,轴距为2520mm,科赛3轮胎标配规格为205/55 R16,品牌为海大。采用了双五辐式的银色轮圈,看起来较为动感。尾部设计上,科赛3车尾看起来比较饱满,层次感不错。尾灯采用熏黑工艺处理,显得战斗气息浓郁,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尾灯中间的黑色饰板,则横向拉伸了视觉效果,让整车更具张力。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科赛3内饰看起来较为精致,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方便驾驶员的操作。中控台上部为硬塑料材质,中间被软性布艺材质覆盖,无论是手感还是质感都很不错。科赛3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皮质材质,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炫酷,有着一定的科技感。该车配备了7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该车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手动空调。

座椅方面,科赛3的座椅采用皮和织物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科赛3后排空间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后排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且地板中央还有凸起,这些都不利于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科赛3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7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科赛3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一款城市内代步通勤的车,科赛3匹配手动变速箱,开起来难免有些累人,所以如果你对手动变速箱无爱,那一定要慎重地选择它。

远景X3与其他三款车相比,首先品牌认可度上就占了优势。该车虽然空间表现无亮点,但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常用的配置基本都有,用车便利性有保障,性价比还是不错的。中华V3与其他三款车型一样,都装配了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不过该车悬架调教偏硬,虽然在转弯时有着更好的支撑性,但滤震方面却表现不佳。如果你在意驾乘时的舒适性,要慎重地选择这款车。

整体来看,东风风神AX3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在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它真的需要努力地提升自己,才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除了匹配手动变速箱让人不太满意之外,科赛3其他方面的表现还是可以的,尤其是后排空间和储物空间,更是超出远景X3不少。可以这么说,这两款车各有优劣,怎么选全看你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