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是王道四款中国品牌小型SUV推荐

2020年02月17日 20:01:07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宝骏510 2019款 1.5L CVT优享型 国VI,指导售价8.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7万元左右。哈弗H2s 2018款 1.5T 双离合智尚型,指导售价8.5万元,目前优惠幅度不大。长安CS35PLUS 2019款 1.6L 手动酷联版 国VI,指导售价8.29万元,目前优惠幅度不大。瑞虎5x 2019款 HERO 1.5L CVT豪华版,指导售价8.59万元,目前优惠幅度不大。

宝骏一直以来都是低端市场的爆款制造者,在MPV市场有宝骏730宝骏360压阵,在小型SUV市场更是有宝骏510独占鳌头。今天小哥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宝骏510有何出众的实力。宝骏510的前脸风格比较新潮,充满了线条感,尺寸夸张的六边形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银色的马头车标,视觉冲击力十足。前包围大面积的银色护板,让前脸看起来具有层次感。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组,狭长的日间行车灯通过贯穿式镀铬饰条与进气格栅紧密地连在一起,相当有设计感,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不错。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宝骏510车身尺寸为4220/1740/1625mm,轴距为2550mm,宝骏510的车身尺寸在四车中算比较小的,小巧的车身搭配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整车看起来非常灵动。宝骏510的轮胎品牌为玲珑,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双色轮圈采用了花瓣式的造型,视觉效果非常好。从车后部来看,宝骏510的尾部设计比较动感,复杂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精致的狭长尾灯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宝骏510的内饰采用黑色主色调,设计比较时尚,层次分明,镀铬饰条和红色缝线的装饰,让内饰更显年轻气质。中控台被搪塑材质覆盖,部分区域才采用了皮质包裹,质感还算不错。宝骏510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皮质材质,握感不错且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还支持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指针式仪表盘造型很有个性,中间搭配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信息显示较为清晰。该车搭载了一块悬浮式设计的8英寸触控液晶屏,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该车的配置在四车中比较一般,但也对得起它的价格,可开启全景天窗还是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

在座椅方面,宝骏510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行。前排虽然只有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及2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只支持手动调节,但是在这个价位算是不错了。宝骏510的后排空间够用,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虽然后排中间座椅配备了头枕,但是地板中央有较高凸起,会影响到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后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调节,一定程度上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宝骏510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5马力,峰值扭矩13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宝骏510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宝骏510能够成为小型SUV的领头羊,离不开它出色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充满未来感的前脸和颇具动感的悬浮式车顶都让这款车的颜值在同级别中显得特别出众,悬浮式中控屏、红色缝线、皮质装饰也让这款车的内饰拥有不错的质感,这些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哈弗无疑是目前SUV市场最炙手可热的一个中国品牌,旗下多款SUV车型都是爆款,尤其是哈弗H6更是制霸紧凑型SUV销量榜,一年取得近40万的销量,实属恐怖。在小型SUV市场哈弗也有H2这样的热销车型,那么定位比H2更低的H2s表现有如何呢?一起来看看吧。哈弗H2s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风格比较具有侵略性,六边形横幅式进气格栅特别吸睛,搭配镀铬饰条的装饰,视觉效果更加突出。修长的大灯造型别致,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的设计增强了前脸的整体性,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还可以选配氙气光源。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哈弗H2s车身尺寸为4195/1772/1638mm,轴距为2550mm,哈弗H2s的车身尺寸在四款中是最小的,侧面造型比较简洁。哈弗H2s标配规格为215/60 R17的轮胎,品牌为佳通。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视觉效果尚可。从车后部来看,哈弗H2s的车尾设计比较圆润饱满,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物的点缀,为整体提升了精致感。尾灯设计简约,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搭配银色的下护板,让尾部的整体设计显得年轻动感。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哈弗H2s以黑红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个性,贯穿式银色饰条的装饰,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贯穿式出风口的设计也非常有个性,让人眼前一亮。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向驾驶者方向倾斜明显,方便驾驶者操作,并用软性材质覆盖,手感还可以。哈弗H2s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还支持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双圆盘式设计,中间搭配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看起来比较传统。该车搭载了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约,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该车的配置是四车中最丰富的,尤其是配备了5个气囊,值得称赞。

在座椅方面,哈弗H2s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性还行。虽然只有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及2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只支持手动调节,但是在这个价位算是不错了。哈弗H2s的后排空间一般,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地板中央基本纯平,但是中间座椅没有头枕,不适合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

动力方面,哈弗H2s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哈弗H2s的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哈弗H2的兄弟车型,哈弗H2s在外观上与H2有着一定的相似度,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辨识性还是比较高的,这也让它收获了不错的关注。在内饰设计上,哈弗H2s显得更为个性,消费者的接受度没有H2那么高,但也别具一番风味。相比H2更低的定价,哈弗H2s让消费者有了更实惠的选择。

在小型SUV销量榜的前列常常能看到长安CS35的身影,可见消费者对于这款车型的关注度和认可度还是非常高的。长安CS35PLUS作为CS35的换代车型,自2018年上市后依旧延续了之前的强劲势头,月均销量近万辆,实力非常突出。长安CS35PLUS的前脸采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看起来颇为硬朗。长条形前格栅采用黑色浮雕饰板装饰,与大灯连为一体,下方两个前雾灯之间横贯一条银色饰条,增强了前脸视觉的立体感和层次感,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后效果夺目。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长安CS35PLUS的车身尺寸为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该车的车身尺寸在四车中比较大,硬朗的车身搭配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整车看起来颇为动感。长安CS35PLUS的轮胎品牌为韩泰,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采用了多辐式轮圈的设计,视觉效果尚可。往后来看,长安CS35PLUS的尾部造型运动,采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与前脸相呼应,加入了银色饰条装饰,整体富有层次感。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造型,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长安CS35PLUS采用黑棕双色内饰设计,银色的饰板与亮黑色饰板相间的装饰,让内饰看起来很有质感。副驾驶座前面的黑色饰板处可以调节音量,这是一个颇具人性化的亮点。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手感不错。长安CS35PLUS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真皮材质,握感舒适,而且运动气息十足,还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双圆式设计,中间搭配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看起来比较传统。该车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内嵌于黑色饰板之中,视觉效果非常不错,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内置行车记录仪、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速度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该车的配置在四车中还算不错,尤其是多媒体配置相当丰富,对比其他三款车型是一个优势,内置行车记录仪、速度感应式雨刷也是亮点。就是少了两个气囊以及没有配备全景天窗比较让人遗憾。

在座椅方面,长安CS35PLUS的座椅采用了黑棕双色的设计风格,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座椅均只支持手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2向高低调节,对比其他三款车型略有不足,不过在这个价位也算正常。长安CS35PLUS的后排空间一般,满足日常出行需求没问题。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且地板中央有小幅度的凸起,所以对中间乘客乘坐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此外,该车后排还配备了出风口,这点还是不错的。

动力方面,长安CS35PLUS搭载了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峰值扭矩161牛·米,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长安CS35PLUS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长安CS35的换代车型,长安CS35PLUS在外观和内饰上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变得比之前更加时尚大气,质感也更加突出,充分满足了消费者越来越高的审美需求。

在小型SUV市场,奇瑞瑞虎5x一直有着不错的关注度和口碑,其持续增长的月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下面就跟小哥一起来看看这位来自奇瑞瑞虎家族的小兄弟有何过人之处吧。瑞虎5x采用了“虎踞式”前脸的设计,硕大的网格式进气格栅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一条细长的镀铬饰条横贯其间,丰富了前脸的层次感。大灯造型大气,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不错。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瑞虎5x的车身尺寸为4358/1830/1670mm,轴距为2630mm,该车的车身尺寸在四车中是最大的,这让它显得比较大气。瑞虎5x标配规格为215/60 R17的轮胎,品牌为佳通。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视觉效果尚可。车尾部分,瑞虎5x的尾部看起来比较敦实,镀铬饰物贯穿至车尾灯,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个性的C字型尾灯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图中车侧脚踏板应该为经销商自行加装,原车并没有标配。

瑞虎5x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朴素,运用深灰色饰板和银色饰条装点,让内饰多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搪塑覆盖,手感不错。瑞虎5x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能极大程度的方便司机在驾驶时的操作,还支持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仪表盘配备的是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能够显示较多的行车信息。该车搭载了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被黑色饰板包围,视觉效果不错,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该车的配置在四车中属于垫底的,少了三个气囊,在安全配置方面做得不是很好。另外,只配备了电动天窗和手动空调,也显得有些跟不上潮流。

在座椅方面,瑞虎5x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度还不错。虽然前排只有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及2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只支持手动调节,但是在这个价位也算是不错了。瑞虎5x的后排空间还算宽敞,能满足日常家用。后排没有配备中央扶手和头枕,地板中央还有凸起,这些都不利于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

动力方面,瑞虎5x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瑞虎5x的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瑞虎5x是奇瑞继瑞虎7之后基于T1X平台打造的又一款力作,其定位在瑞虎3之上、瑞虎7之下。全新的设计语言加上较大的车身尺寸,让它显得魅力十足,就是配置表现比较一般。

宝骏510最成功的无疑是它的设计,外观年轻时尚,内饰精致美观,用料做工也很不错,在同级别中算是一流的水准。此外,宝骏510虽然车身尺寸比较小,但空间表现对比其他三款车型却不落下风。宝骏510的配置在四车中比较一般,少了两个气囊虽然让人比较在意,但是在这个价位也算正常,而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及后排中央头枕也值得称赞。只是宝骏510的动力表现有些孱弱,与国V车型相比,动力参数有所降低。哈弗H2s在外观上像极了小号的哈弗H6,这让它拥有不错的关注度。另外,哈弗H2s是四车中配置最丰富的,配备了5个气囊、CarLife、不可开启全景天窗,都是非常讨喜。1.5T发动机动力表现也要强于其他1.5L和1.6L的车型,油耗表现也非常优秀。不过,哈弗H2s目前在售的三款车型都只符合国V标准,这是大家选择的时候需要注意的。

长安CS35PLUS的外观时尚大气,内饰做工精致,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数一数二的。此外,长安CS35PLUS的在配置、空间、动力方面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内置行车记录仪、速度感应式雨刷都是其他三款车型没有的,但是没有配备全景天窗和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就不是很讨喜了。另外,长安CS35PLUS是四车那种唯一一款手动挡车型,如果对此介意的还有自动挡车型可以选择。瑞虎5x是四款车型中车身尺寸最大的,可以说已经接近了紧凑型SUV的标准,这是它的一个优势。另外,瑞虎5x的外观设计也很讨年轻消费者的喜欢。只是,瑞虎5x在配置方面的表现有些拖后腿,虽然配备了CarPlay、CarLife还算不错,但是只配备了2个气囊、普通电动天窗和手动空调实在是有些落伍。这四款中国品牌小型SUV你会选择谁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吧。(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