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1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释放汽车等消费积极信号;疫情期间,全国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

2020年02月17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2月1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释放汽车等大宗消费积极信号;长安汽车1月销量破13万辆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广汽丰田1月销量67980台,同比增长1.3%;佛山出台“救市”政策 国六新车至少补贴2000元。

国内版块

2月16日,《求是》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文章指出,扩大消费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之一。其中提到,要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带动汽车及相关产品消费。

2月16日,佛山市人民政府发布《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出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该措施将于3月1日实施。在这份文件中表示:鼓励“国六”标准排量汽车消费,每辆车的财政补贴从2000元至5000元不等。

2月15日,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企业最新销售数据,2020年1月,长安汽车整体销售134578辆,旗下自主品牌乘用车同比增长1.8%,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长安CS35、CS55、CS75三款车型保持月均销量过万辆。

2月15日,广汽丰田公布1月销量。1月份广汽丰田销量67,980台,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6%。凯美瑞1月销量17,357台,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凯美瑞双擎1月销量2,450台。雷凌家族1月销量23,983台,同比增长11%,其中双擎混动车型占比19%。C-HR 1月销量6,335台,同比增长33%。

国际版块

在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笼罩下,多家车企计划从下周开始恢复生产。其中,丰田汽车本2月15日表示,计划下周恢复在华四家主要工厂中的三家产能。其中,该公司在吉林长春和广东广州的工厂将于周一(2月17日)恢复生产,位于天津的一家工厂将于周二(2月18日)恢复生产。不过,丰田位于四川成都的工厂何时复工尚未确定。

2月15日,路透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日产汽车韩国分公司计划寻求自愿裁员。上述消息人士还称,该公司还提出了裁员、关闭工厂或削减车型供应的计划。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还说,除了自愿裁员计划外,该公司约60名员工中的一些人已经提交了辞职信。这表明日产在韩国糟糕的市场表现以及暗淡的盈利前景影响下开始了新一轮的业务整合。

2月17日,长城汽车和通用汽车共同宣布,长城汽车将收购通用汽车的泰国罗勇府制造工厂。根据双方已签署的具有约束力的条款书,包括罗勇府汽车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泰国公司将移交给长城汽车,双方计划在2020年底完成交易和最终移交。该协议尚需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雷诺汽车于近日公布了2019年的最新财报业绩,年度亏损1.41亿欧元(折合人民币10.67亿元),远低于2018年盈利的33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50亿元),为10年来的首次亏损。此外,该公司这一年营业收入也下滑了30%,为21.1亿欧元(折合人民币160亿元),销售额下降了3.3%,至555.3亿欧元(折合人民币4201亿元)。

商用车版块

2月15日,交通运输部宣布,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免费对象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其中,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开放式收费的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2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武汉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介绍了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部对统筹做好返程客流运输和疫情的防控工作的六项措施:其中提出严格控制交通运输工具客座率,原则上不超过50%,为乘客隔位、分散就座以及在交通工具的后排区域设置途中留观区域创造条件。

2月16日,上海金山区,浙江平湖市、嘉善县三地在互访的基础上,共同推出“两书一证”人员车辆互认通行机制,据了解,“两书”即《个人承诺书》和《企业承诺书》,“一证”即通行证。此举将有效解决省界人员和车辆道口通行有关瓶颈问题。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