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又好开四款合资品牌中型SUV推荐

2020年02月17日 22: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探岳 2019款 330TSI 四驱尊贵型 国VI,指导售价26.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4万元左右。柯迪亚克 2019款 改款 TSI380 7座四驱旗舰版 国VI,指导售价26.8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4万元左右。指挥官 2018款 2.0T 两驱进享版 国VI,指导售价26.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4万元左右。本田UR-V 2017款 240TURBO 两驱豪华版 国VI,指导售价26.7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5万元左右。

探岳是一汽-大众SUV家族的主力战将,过去的2019年里取得了非常亮眼的销量表现,其中更是在9-12月期间连续4个月卖出超过2万台。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探岳这款车是凭借哪些优点赢得消费者认可的。外观方面,探岳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蜂窝链式中网精致大气,并与前大灯组融为一体,视觉上整体性很强。前大灯造型硬朗,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惊艳。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探岳的车身尺寸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探岳轮胎品牌为韩泰,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造型具有一定的运动气息。从后来看,探岳尾部轮廓饱满厚实,层次感比较强。全LED尾灯采用创新式几何结构,夜间点亮时非常吸引眼球。后包围造型与前包围造型形成了呼应。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探岳的内饰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仿碳纤维饰板的点缀让内饰多了几分时尚动感气息。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便于驾驶员操控,同时也塑造了恰到好处的运动感。探岳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舒适,造型运动气息十足。探岳还配备了10.3英寸的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非常细腻,科技感十足。探岳配备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加热。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可加热喷水嘴、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探岳的座椅采用皮和Alcantara材质包裹,支撑性到位,有较好的舒适性。探岳后排空间表现不俗,不过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幅度较大,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会受到很大影响。该车前排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后排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和前后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

探岳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探岳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探岳的外观、内饰颜值在线,各种配置也是应有尽有。而不俗的空间表现和大众强大的品牌力则让探岳更具诱惑力,而正是这些优点牢牢支撑着探岳在销量榜上的领先地位。

看完探岳,再来看看同为大众集团旗下的斯柯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和探岳算得上是“同门兄弟”,不过销量表现却远不如探岳。当然这并不代表柯迪亚克的实力不行,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款车。外观方面,柯迪亚克沿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三维直瀑式镀铬格栅看起来大气且富有精致感。大灯造型非常硬朗,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质感不俗。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柯迪亚克的车身尺寸为4698/1883/1676mm,轴距为2791mm,柯迪亚克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9。轮圈采用了花瓣式的设计,动感精致。尾部方面,柯迪亚克尾部轮廓非常敦厚饱满,大量平直的横向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冰晶三维C形尾灯在夜间点亮时显示效果很棒,车尾下方的银色护板和镀铬尾管则让柯迪亚克的车尾更显时尚。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柯迪亚克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非常简洁,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显得有些单调。仿木纹饰板则为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用料方面,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触感不错。柯迪亚克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造型富有运动气息,握感也非常舒适。该车配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分辨率细腻,具有一定的科技感。柯迪亚克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Android Auto、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10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柯迪亚克标配真皮座椅,包裹感和支撑性到位,舒适性很棒。柯迪亚克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表现不错,第三排空间则有些局促,更适合短途应急乘坐。该车前排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后排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和前后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柯迪亚克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柯迪亚克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尽管柯迪亚克的外观和内饰设计算不上时尚和年轻化,总体的设计风格还是偏向于中庸稳重,可能并不是很对年轻消费者的胃口。但是这款7座版柯迪亚克有着不错的实用性,安全配置还有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也非常丰富,加上搭载了一套四驱系统,性价比和实用性还是非常突出的。

以下配图均为指挥官 2018款 2.0T 两驱进享版 国V。尽管Jeep的销量表现一般,但既然说到了SUV车型,那么还是有必要提一提Jeep的。指挥官是Jeep旗下的中型SUV,尽管Jeep给大家留下的大多是硬派、野性的印象,但这款指挥官的使用场景和驾乘体验非常偏向城市化SUV,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它的具体表现。外观方面,指挥官的前脸看上去力量感十足,品牌标志性的7孔竖形格栅极具辨识度,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大气时尚。大灯造型扁平修长,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指挥官车身尺寸为4873/1892/1738mm,轴距为2800mm,指挥官标配规格为235/60 R18的轮胎。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造型中规中矩。尾部设计上,指挥官车尾轮廓非常方正,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造型独特,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方面,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指挥官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简约时尚,银色饰条和钢琴烤漆工艺烘托出了年轻精致的气息。中控台则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不俗。指挥官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仪表盘配有7英寸液晶屏,可以显示较多的行车参数信息,整体显示效果出色。指挥官配有一块8.4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降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指挥官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宽大厚实,支撑性和舒适性不错。前排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座椅加热。指挥官后排空间表现出色,满足日常出行需求没问题。后排地板中间有较高凸起,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有一定影响。后排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和前后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

指挥官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指挥官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指挥官的外观依然延续了Jeep家族硬派强悍的气质,而凭借空间以及配置等方面的表现,指挥官又有着良好的实用性和舒适性。同时这款指挥官采用2.0T+9AT的动力总成,动态驾驶表现值得期待,很适合那些追求动力且要兼顾实用性的消费者。

以下配图均为本田UR-V 2017款 240TURBO 两驱豪华版 国V。本田UR-V可以说就是冠道的“孪生兄弟”,不过由于起售价偏高及上市时间较晚等原因,目前本田UR-V的销量表现较为一般。今天最后一位出场的就是这辆本田UR-V,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它。外观方面,本田UR-V的前脸造型与冠道颇为相似。熏黑的网状格栅搭配粗壮的黑色饰条,看起来非常动感霸气。前大灯造型硬朗,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本田UR-V的车身尺寸为4825/1942/1670mm,轴距为2820mm,本田UR-V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55 R19。双色双五辐式轮圈具有一定的运动气息。车尾部分,本田UR-V尾部采用了许多横向线条拉伸了视觉上的宽度,中间还装配了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设计耐看,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看起来年轻时尚富有运动感。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本田UR-V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沉稳,设计上和冠道也基本保持一致。仿木纹饰板的点缀,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质感良好。本田UR-V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舒适且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仪表盘采用的是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本田UR-V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并线辅助、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全车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本田UR-V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软硬适中,舒适性很棒。前排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座椅加热。本田UR-V后排空间表现出色,较大的乘坐空间能够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后排中央配备了头枕,而且地板中央非常平整,极大的提高了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另外后排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

本田UR-V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本田UR-V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单独拎出来看的话,本田UR-V的产品力还是相当均衡的。外观大气动感,空间表现也非常不错。尽管配置不是很丰富,但该有的也都没有缺席。不过本田UR-V目前的优惠力度并不是很大,因此性价比可能并不是很突出。

探岳和柯迪亚克同出自于大众MQB平台,且都采用了EA888发动机和DSG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不同的是今天这款探岳的发动机为低功率版,而柯迪亚克为高功率版发动机,动力更为强劲。另外柯迪亚克的配置更为丰富,同时还多了第三排座椅,性价比更为突出。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探岳或者说大众拥有更强大的品牌力,外观设计也更为年轻化。

指挥官的综合实力还是相当不错的,在今天这四款车型中,它的动力也算得上非常优秀,不过按照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的数据来看,指挥官也更耗油。另外Jeep的口碑以及保值率都较为一般,指挥官这款车更适合那些心中有Jeep情怀的消费者选购。本田UR-V拥有不俗的品牌力以及空间表现,外观设计也颇为年轻化。不过和其他三款车型相比,本田UR-V的配置不太丰富,动力不是很充沛,优惠力度也不大。如果你对它特别感兴趣,不妨再等一等。这四款车中,你会挑选哪一款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