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势崛起!广汽新能源进展神速,2020年再出两款重磅SUV

2020年02月17日 22:17: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对任何一家传统车企而言,实现电动化的转型并不容易。在此方面,广汽新能源进展神速。

大家是否还记得,在2019年,蔚来车主们自发帮助蔚来汽车举办年会的事,在会议上,由蔚来车主们自发编排的歌曲《2019年最惨的人》,深情的演绎了蔚来车主们在用车时的种种窘迫。但即是如此,蔚来车主们依然对蔚来汽车抱有极大的支持和宽容,这也是新势力造车企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独享的宽容,更是人们对探索新科技的宽容。

而对于传统车企来说,即使和新势力造车企业做着同样的事情,也务必做到谨慎和细心,因为在当下,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条件能够说明什么是新势力造车,什么是传统车企。因此,就脱胎于传统车企这一大背景,就让人们对这些传统车企中的“新势力”严苛了许多。

事实上,这些脱胎了传统车企中的“新势力”造车们,有着更强的实力,和更专业的造车功底,其中广汽新能源更是佼佼者。

首先是广汽新能源基于第二代GEP纯电动平台打造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Aion S,其自从上市以来,之后的7个月内销量连续上升,全年累计销量32493台,稳居纯电轿车市场销量前二。

其次是广汽新能源基于GEP纯电动平台打造的第二款“重磅武器”——Aion LX上市,其补贴后售价格两驱24.98万起、四驱29.68万起。

广汽新能源将Aion LX定义为豪华智能超跑SUV,这是一款让古惠南底气爆棚和自豪感满满的车型,也是广汽新能源的旗舰车型。

在续航方面,Aion LXNEDC续航达到了650km,是目前全国量产续航里程仅次于特斯拉Model S的纯电动汽车,在世界范围内,也超过了特斯拉Model X的最高水平575km和Model 3的595km。

Aion LX 搭载了宁德时代NCM811电池,高续航版本电池容量93度,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综合工况电耗15.8kWh/100km。

这款车型在续航里程和百公里电耗方面的竞争优势还来自于整车的轻量化,和低风阻外型设计。

首先是整备质量,其只有2040kg(Aion LX 80),比特斯拉Model LX轻不少。为了瘦身,广汽新能源首次在这款车上采用了钢铝混合车身,使其比传统钢车身轻了70—80公斤。

其次是风阻系数,一般风阻系数每减少0.002Cd,里程相应就会增加10公里。 广汽新能源Aion LX的风阻系数达到0.288Cd。目前,同级别燃油车风阻系数达到0.3Cd都非常困难,主流SUV中,宝马X5为0.31、奥迪Q5为0.33、保时捷卡宴为0.35。

除了续航之外,Aion S的百公里加速可达3.9s。这意味着Aion LX已经成为目前本土加速性能最好的量产车。对比奔驰EQC奥迪e-tron 的数据分别为5.1s和5.7s。全球纯电动SUV里,只有Model X在开启狂暴模式下,才能以2.9秒的成绩超过Aion LX。

基于此,这家刚刚成立不到3年的传统“新势力”造车企业,已经进入到市场的聚光灯之下。而这些都是它在2019年创造的成绩,2020年,它还将走的更远,站向更高。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2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在最新一批的公告中,广汽新能源Aion系列第三款车型正式亮相,新车命名为Aion V。

这是广汽新能源基于GEP纯电动平台的第三款车型,也是广汽新能源2020年的开山之作。

公告信息显示,Aion V依然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但是与两款车型的设计稍有区别。新车采用多线条切割的型面,前脸采用黑色饰条直接贯穿左右大灯组,十分有立体感。

新车侧面依旧采用时下流行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上扬的高腰线配合尾部延伸至侧面的熏黑尾灯,车顶采用悬浮式设计,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

车身尺寸为4568/1920/1728mm,轴距为2830mm,定位为紧凑型SUV。

车尾方面,Aion V没有采用一体式的尾灯设计,这与Aion S和Aion LX都有所区别,所以整个尾部显得有点高耸、甚至说敦厚。

本次申报信息包含多个不同的动力总成,包括三个不同的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孚能),不同的整备质量,这或许表示新车将有多个不同的续航版本。

电机方面,不同车型都将采用135kW永磁同步电机。另外,Aion V还将提供双色车车身、360°全景影像、雷达、轮毂等不同的选装配置。

上市时间方面,目前,新车已经登上了最新一批产品公告,应该在北京车展期间可以与大家见面。

Aion V已知的消息还不算太多,但从广汽新能源的品牌布局来看,相比于售价较为昂贵的Aion LX来说,Aion V的使命是为广汽新能源带来更多的销量,所以价格方面不会太贵。

除了Aion V之外, 根据广汽新能源此前的整体规划,2020年还会推出一款内部代号为A20的小型纯电动SUV,布局更加入门级的小型纯电动市场。

至此,广汽新能源就完成了轿车与SUV双矩阵,高中低多款车型的丰富产品矩阵,征战电动化市场。

写在最后:

电动化的浪潮,已经难以遏制。然而,对任何一家传统车企而言,实现电动化的转型并不容易。在此方面,广汽新能源进展神速。

传统车企的优势是流程和体系。当与之相伴而生的是反应迟钝、官僚主义滋生,难以适应急遽变化的市场。广汽新能源能在第一时间单独运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传统车企里面新兴业务与主营业务左右互搏的尴尬境地。 除此之外,广汽新能源在研发上也非常舍得砸钱。包括重金打造第二代GEP纯电平台,布局钢铝混合车身产线,建设智能工厂,研发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技术等等。 基于此,我不敢说广汽新能源已经取得了成功,但至少,面对智能化,他们是毫不迟疑的。因此我相信,在2020年,广汽新能源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